澎潤派VS除皺派 你是愛美哪一派?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人在25歲之後,膠原蛋白逐漸流失,風吹日曬更容易加速臉部肌膚的老化,洩漏肌膚年齡的痕跡。許多人會透過微整形悄悄變美,尤其在疫情期間理所當然的口罩下更是熱門,想要展現青春樣貌,澎潤派與除皺派2大派別各有支持。想要視覺上更減齡,微整項目你會先選擇除去細紋?還是會選擇臉部澎潤?

澎潤派VS除皺派 你是愛美哪一派?

▲因臉部表情動作產生的紋路稱為「動態紋」,常見的譬如驚訝時的抬頭紋、焦慮時的皺眉紋、微笑時的魚尾紋,都是歸類在動態紋的項目。當動態紋出現時間一久,某些動態紋會逐漸變成靜態紋。

你知道「動態紋」久了變「靜態紋」嗎?

因臉部表情動作產生的紋路稱為「動態紋」,常見的譬如驚訝時的抬頭紋、焦慮時的皺眉紋、微笑時的魚尾紋,都是歸類在動態紋的項目。當動態紋出現時間一久,某些動態紋會逐漸變成靜態紋。

預防因表情產生的細紋,受年輕網美指定的陳亮宇醫師表示,在產生靜態紋之前所形成的動態紋,可以做優先的防禦與避免,減少動態紋成為靜態紋的可能,選擇施打肉毒就是目前多人選擇的項目。

澎潤派VS除皺派 你是愛美哪一派?

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除皺原理是透過抑制神經突觸訊息傳遞物質乙烯膽鹼(Acetylcholine)的釋放,阻斷神經肌肉傳導,減少肌肉活動。當肌肉放鬆,不做過度的收縮,臉部動態紋路也隨之撫平。使用肉毒桿菌素除皺,通常在5~7天就會有感,大約會在2週左右達到最顯著作用,效果大約可持續4~6 個月。

肌膚凹陷才顯老 臉部澎潤更年輕

醫美主治醫師吳丞鎧醫師表示,隨著膠原蛋白的流失,皮下脂肪萎縮、締結組織支撐變差,導致皮膚鬆弛及凹陷,部分民眾認為凹陷的雙頰容易讓人感受衰老的象徵。因此施打填充物讓臉部指定部位顯現澎潤,是許多輕熟女顧客的選項。

澎潤派注射填充物分成2大類。一類主要是玻尿酸,具有立即填充效果,注入體內可以吸收水分、使肌膚恢復彈性,進而改善皮膚鬆弛、凹陷,治療部位廣泛,且可隨時間代謝,效果約可至少維持半年,是許多進入醫美的民眾第一步選擇。

另一類填充注射,除了增加面部豐潤彈性,還可以在真皮層組織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肌膚豐盈的效果,如市面上常見的「聚雙旋乳酸」、「聚己內酯」、「聚左旋乳酸」等。施打後2周-3個月依不同速度展現效果,其中更有產品強調想要悄悄改變的功效。

澎潤派VS除皺派 你是愛美哪一派?

陳亮宇醫師表示,選擇施作醫美療程,依不同的劑型、品牌、部位及個人的體質,產生的效果會有所不同。了解自己的需求及選擇適合的療程,皆需與醫師做完評估後再做進行,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澎潤派VS除皺派 你是愛美哪一派?

▲吳丞鎧醫師為患者評估臉部需求

資料來源:澎潤派VS除皺派 你是愛美哪一派?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生物相似性藥 – 安全有效且經濟的國際趨勢 下一則:響應「2021世界避孕日」 金頭腦線上活動宣導避孕知識!
我要留言:
  • 皮皮錒
    2021-11-01 22:23:33
    如果有錢又有找到好的醫師處理,當然是兩個都要啊!現在動態紋肌肉已經有手術可以處理,處理完之後,這一輩子也在不用靠打肉毒桿菌下去維持囉!像是虞為文、皺眉肌、抬頭紋或是小臉機都可以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