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送暖! 吉立亞醫藥捐1700萬多元助弱勢

【健康醫療網記者陳佳慧/報導】吉立亞醫藥為協助亞洲受新冠肺炎(Corona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重創的社區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及南韓等地,今日宣佈將提供超過1,700萬新台幣的資金和資源予有需要的社區團體。此次捐款是吉立亞醫藥於亞洲發動的企業社會責任計畫—「Creating Possible For Our Communities」的其中一環。

疫情期間送暖! 吉立亞醫藥捐1700萬多元助弱勢

國際藥廠送暖 幫助亞洲弱勢兒童、家庭

吉立亞醫藥表示,捐款用途以新冠肺炎受影響者為中心點,面向多元,除了用於推廣與新冠肺炎相關的公共衛生教育、提供教育援助予超過 1,000 名弱勢兒童讓他們擁有對等的教育環境、供應基本生活所需予1,200 戶低收入家庭,也為有需要的病人組織及社區團體提供資金援助。受贈的對象包括: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韓國 KRX Happy Foundation、新加坡 Food from the Heart,以及香港聖雅各福群會等。

台灣社福團體受惠 辦攝影展、防疫故事喚醒社會重視

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理事長張獻忠說:「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透過提供短期住宿據點,連結就業及醫療資源協助無家者展開自立生活,我們發現在社會資源有限情況下,無家者經常被視為傳染病期間的防疫破口,有時甚至被排除在政策之外。此次在吉立亞醫藥的資助下,以防疫下的弱勢—無家者攝影展覽,以及防疫故事導覽的形式,讓疫情期間經常被忽視的無家者得以被重視,期望透過真人圖書館打破大眾的有色眼光,也喚起社會對於疫情下弱勢議題的關注!」

為社群創造可能性 國際藥廠公益3大計畫

吉立亞醫藥台灣總經理彭國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重創經濟和生計,而『Creating Possible For Our Communities』這項計畫是要幫助在這場危機中的受影響社群。身為地區的一員,我們相信除了透過 新冠肺炎藥物的科學研究外,我們應更進一步展開具體行動。」

吉立亞醫藥指出,今年「Creating Possible For Our Communities」的計畫包含三項行動:

1. 吉立亞醫藥挺身而出大挑戰:由亞洲各地的吉立亞醫藥員工為慈善競賽自主發起的虛擬步數挑戰,來自各分公司的員工比賽於三星期內盡可能達到最多步數,從而為他們選擇的慈善團體募資。

2. 吉立亞醫藥亞洲社區支援行動:這項行動與當地非營利組織合作,提供資金予當地組織用作購買補助物資,以援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弱勢族群。

3. 吉立亞醫藥 CARES 捐助基金:此全球基金之設立目的為提供經濟援助給夥伴單位,這些單位包括不同疾病的病人組織及社區團體,因新冠肺炎疫情,正面臨即將歇業的狀況或終止重要服務。本基金將於全球提供2000 萬美元,捐贈給有需要的非營利組織。

【延伸閱讀】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就是愛家最好的禮物

資料來源:疫情期間送暖! 吉立亞醫藥捐1700萬多元助弱勢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心肌梗塞找上誰? 三高、腎病族群多注意 下一則:孕媽咪懼食 恐讓胎兒陷健康危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