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學會忍受一個人的寂寞

心情故事-學會忍受一個人的寂寞  

寂寞是一件讓人覺得可怕的一件事,我之前也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練成能忍受寂寞這件事

 

當年退伍後,我就繼續留在北部找工作,之後上了一家公司,然後工作三個月之後,老闆讓我可以在家辦公,所以之後我就是一直待在家裡處理工作的事。平常都一直待在家工作,覺得有點宅。假日就會想往外跑。

 

可是我在台北的廢物朋友們,他們都是從事服務業或是百貨業,很難可以休假日,一個月頂多只能休一天到兩天的假日。我們這一群裡只有我是週休二日,所以如果我們要一起聚會的話,一個月就只有那一天兩天的時間可以。

 

所以其餘的放假時間,如果我沒回台中老家的話,我在台北就不知道要幹嘛,因為我一個人住,沒交女朋友,也不太想跟不太熟的出去,漸漸的開始覺得有些無聊又寂寞。

 

有一次,我超級超級想要吃臭臭鍋之類的,問了廢物朋友們時間,結果不是晚班就是全班,時間瞧不攏。

 

而當時我真的太想吃臭臭鍋了,後來決定自己一個人去吃,那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那種店面用餐(沒外帶是因為我超想吃冰淇淋,哈哈),然後自己吃很孤單,也覺得有些尷尬,就邊吃邊滑手機解悶。

 

吃完回家後,覺得人生一大突破,發現自己一個人去吃飯好像也沒什麼,於是之後只要我突然想要吃什麼,我就會自己去吃。

 

一開始從臭臭鍋那種小店開始,慢慢進展到去咖啡店喝下午茶吃鬆餅,再來到我會一個人去牛排店吃牛排。當時我本來要去夜市吃的,騎車騎著突然看到牛排店,心中有個念頭:可惡,想吃!!然後我就走進去吃了。之後更是一個人去吃吃到飽火鍋,好處就是不太需要等,很快就有位置,壞處就是吃到後面去上個廁所,回來桌上東西就會被收掉,幹!常常這樣。難道一個人吃飯錯了嗎?

 

之後有時會去百貨探他們班,探完就一個人逛街,吃東西或是在書局看書。

到後面還挑戰一個人去看電影,不過看完電影沒人可以討論,有些空虛就是了。

 

如果沒出去的話,就學習替自己安排事情做,比如運動、看DVD、看小說、畫畫或是寫部落格...等。

慢慢地慢慢地就很習慣一個人過這樣的生活,覺得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自由自在的。

那種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感覺,好像已經不太會出現了。

 

沒事做才會覺得無聊,所以要學習安排事情給自己忙。

沒人可以愛就會覺得寂寞,所以學著多愛自己一點,對自己好一些。

但千萬不要因為寂寞而想隨便找個人愛,這樣害人又害己,不妥。

 

 

我現在已經挑戰過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近期想挑戰看看一個人的旅行。

想一個人去環島或是出國,只是有個問題我一直不知如何克服,就是....

 

我不敢一個人住外面的房間,因為我覺得很恐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有許多人都看不到粉絲團的文章,建議您可以將接收通知以及追蹤名單勾選喔~ 

心情故事-學會忍受一個人的寂寞  

 

  

《延伸閱讀》 

心情故事-謝謝消失的妳

心情故事-愚人節告白

 

心情故事-學會忍受一個人的寂寞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贊助
心情故事-學會忍受一個人的寂寞
下一則:【穿搭】AAPE BY A BATHING APE 年輕人的時尚品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