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巧五官改造,從鼻型下手

精巧五官改造,從鼻型下手


在亞洲女性10,000人市調中發現,有近5成的亞洲女性內心期盼能擁有西方人的立體五官,有將近9成女性對於自己的五官條件不甚滿意,由此可知,亞洲女性對於先天五官條件的不滿意,本期將邀請台灣知名的整型專科泛亞皮膚科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洪凱風醫師,來為大家說明要擁有立體的五官,最大的決勝因素,就在於整臉中線的鼻子下手。


許妳一個完美的「夢幻美鼻」

翹而挺的美鼻是大家都喜歡的;然而,東方人鼻子的先天條件,總不若西方人來得立體,但鼻子偏偏又位於臉部的中央,是五官中最顯眼的位置。新型態的兩段式隆鼻,讓塌扁的山根、大鼻頭、寬鼻翼,變成人人羨慕的夢幻鼻型,也讓五官更立體、眼睛更有神。泛亞院長洪凱風醫師認為「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鼻子比大眾美」更具有個人風格。很多人在諮詢時,總會拿明星的照片來請醫師比照辦理,但個人條件不同,還是需經由醫師做整體的評估,才能創造出適合自己自然又獨特有型的美鼻。
完美的鼻型,著眼的不僅是鼻子本身,還需考量與臉部其他五官的協調性。從山根、鼻尖、鼻柱到鼻翼的高度與寬度比例,都需與五官搭配,才能創造出具個人特色又兼具整體美感的夢幻鼻型。所以,術前的溝通與評估就顯得非常重要,而醫師本身的技術與美感更是手術成功的關鍵。
 
隆鼻手術解析

隆鼻手術包括目前最夯的「兩段式隆鼻」與「傳統隆鼻手術」。

精巧五官改造,從鼻型下手兩段式隆鼻

先用人工鼻模(矽膠或卡麥拉)來墊高山根,再以耳軟骨加長鼻頭、使鼻頭變翹或修飾鼻型,進而雕塑出完美鼻型。兩段式隆鼻的傷口一般位於鼻柱下方摺線或鼻孔內側,手術時間約1.5
小時;
優點為:將耳軟骨植入鼻頭,可減少人工鼻模與鼻頭皮膚直接摩擦接觸,降低人工鼻模穿出的風險。同時耳軟骨可修飾鼻頭形狀,諸如鼻頭過低、過短、鼻孔外露或朝天鼻都能大幅改善;缺點為:因加取耳軟骨,手術時間稍長,恢復期約5~7天。

 

精巧五官改造,從鼻型下手精巧五官改造,從鼻型下手


                                                            兩段式隆鼻術前(左) vs 術後(右)

精巧五官改造,從鼻型下手傳統隆鼻 

運用L
行矽膠鼻模來隆鼻的方式,在台灣已廣費使用超過30年之久,它的優點是快而簡單,運用L行矽膠鼻模撐起鼻根、鼻樑和鼻頭來達到想要的鼻型,若是患者本身鼻型先天條件步錯的話,只要鼻根鼻樑再撐起一些高度就會讓整臉的立體度增加,整個人變得有精神;相反地,對於鼻頭皮膚較薄或是鼻子較短者,就容易會造成L型矽膠鼻模穿出、鼻頭皮膚被穿破甚至導致朝天鼻的可能。
 

精巧五官改造,從鼻型下手
 
Dr.Data 洪凱風 醫師
現任:泛亞皮膚科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經歷: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慈濟醫院整型外科主任│基隆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任|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整型外科顱顏外科臨床研究員
 

〈撰文│Corina〉
〈採訪諮詢│泛亞皮膚科整形外科診所洪凱風醫師〉
〈詳盡內容請至《FG美型誌》2015春季創刊號查閱〉
〈配合受訪診所─泛亞皮膚科整形外科診所www.supershape.com.tw〉


【原文刊載於《FG美型誌》2015春季創刊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上一則:近5成認為濃厚黑髮是亞洲女性優勢 下一則:840驚艷光上新聞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