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讀後心得

《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讀後心得

當被岩石擊中,重摔在深谷底部時,他腦中想的居然是:「真想知道這個意外會帶來什麼好事?」讀到這段敘述,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心想,這個人是瘋了嗎?

《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

這本書,光是看書名和書封,我就愛上了!中文書名是《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英文書名直譯是「禪與快樂的藝術」。書封是藍色浩瀚宇宙的圖案,給人一股寧靜的感覺。拿到書時,原本只是想要翻一下,卻不小心讓它插隊,連假期間,我把整本讀完了!

書上頭寫著,這是一本「改變人生之書」。真有這麼厲害嗎?這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翻開內頁,作者開頭就說:「想要長久保持幸福只有一種方法。很簡單:快樂起來。」我的反應是,我也知道快樂起來就會幸福,重點是要如何快樂起來呢?這句話說了跟沒有說一樣!

接著作者開始挑戰讀者的信念,於是,問了一個問題。你相信「每件落在我身上的事,絕對都是最美好的事。」嗎?我….有點存疑。關於這種說法,其實很多年前我就已經聽過了,然而,書中以下的論述說服了我:

#鐵路轉轍器

「事件本身只是事件而已。我們處理事件的方式才是決定它將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據什麼地位的關鍵。事件本身不會做出任何決定,我們才是做決定的人。」

「你就像鐵路轉轍器,每一次只要有事件發生,你就會將心智活動引導向積極或消極的軌道上。即使事件傷害你或是從你身上奪走某樣東西,你依舊得負起將它引導向積極或消極軌道的工作。你決定它的未來結果。」

我覺得鐵路的比喻很貼切,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有權利如何看待事情,決定事情發展的方向。一旦自己決定了一積極或消極的態度看待事情,事情就會朝我想的那個方向走。

#轉念創造全新的體驗

「你可以創造全新的體驗。創造全新體驗的最佳做法,就是改變自己對發生事件的反應。全新的反應將會創造全新的結果,然後你將因此體驗全新的現實。」

「現在正是依照這些訊息檢視所有事件的時刻。學著此刻就在每一種情況中看見那個完美的真相。訓練你自己在每個事件發生的當下就看見它,這樣一來,幸福就會成為你永恆的同伴。你將會省下大把用來感慨和悔恨的時間,因為那些情況最終總是會往對你有益的方向發展。」

既然自己可以決定如何看待事情,最關鍵的點就是在我們的念頭。試著把問題看成「自我鍛鍊的情況」,把問題當成學習機會。如果你讓自己相信「發生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事」的話,就如同打開了人生直接通往幸福的通道。

#治癒過去能讓你在此時此刻感到幸福

「我們還沒有學會如何讓時間倒退,消除或改變過去的時間。然而,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對過去時間的感受,這樣它們就不會在此時此刻折磨我們,也就是說,這樣它們就不會毀了『現在』。」

「透過全新的理解去點亮過往事件是一種神奇的方法,可以將你感受到的傷害或遺憾轉變為坦然接受、平靜和幸福。」

我們可以透過自身的想法與感受創造自己,而付諸實踐的唯一方法,就是 #開始感覺良好 ,也就是書本開頭說的「讓自己快樂起來」。這麼一想,還真的是呢!如果認為所有一切發生的事情都是好的,那麼就不會為過去所做的決定或發生的事情,感到悔恨、痛苦或糾結。就可以卸下身上的包袱,讓自己輕鬆的活在當下。

#結語

當我讀到作者被岩石擊中重摔在深谷底部時,腦中想的居然是:「真想知道這個意外會帶來什麼好事?」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後來的發展證明,的確有好處發生。好處是,作者因為此次重擊腦袋開竅了,事後他突然能讀懂之前百思不解的《易經》,還出了十幾本與《易經》相關的書。

書中提到的當然不只上面這些, #能量漩渦 和 #事件就是宇宙的語言 、我們思考時不只有大腦在運轉,身體也會跟著動起來 等概念我也很喜歡。還有很多十分具有說服力的例子,就留給大家自己去閱讀。

總之,這本書給了讀者一個機會,去用全新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今後,我也會試著去相信「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事。」試著將生活中看起來不太好的事件,視為「擋泥板上的刮痕」(來自宇宙的禮物)。

選一個腦袋清明、不被打擾的時刻的閱讀這本書,用心的去感受,相信你一定也會有很大的收穫。如果,想法真的因此而改變了,那麼它就真的會成為,一本讓你得到幸福的「改變人生之書」了!

《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購書連結:https://shoppingfun.co/31C-E

 

#高寶書版

#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

#2023年 #第43本

 

 

上一則:《不完美,最完美: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寫給所有30+女人的魅力指南》閱讀筆記 下一則:整理時是最重要也最費時的階段,是「取捨」──《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