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你的6大錯誤化妝觀念 後台彩妝師教你打造出耶誕暖女妝

改變你的6大錯誤化妝觀念 後台彩妝師教你打造出耶誕暖女妝

今年的聖誕節濃妝OUT!清新卻明亮的妝容才能展現出女孩的美麗!Bobbi Brwon彩妝教育訓練經理Marc,參與了無數場時裝周的後台彩妝,哪種女孩最有魅力?問他最清楚!聖誕節前夕,FG貼身採訪他,請他教我們畫出最適合冷冷聖誕派對的暖女彩妝術!

 

錯誤觀念1.一白遮三醜,粉底液要選比自己膚色在白一號

Marc’s Tips!選擇膚色同色的粉底液反而讓肌膚變白了

底妝畫得好,才能顯現出肌膚的質感,對Marc而言,東方女孩對於選擇底妝有個很奇怪的堅持,就是一白遮三醜,因此底妝總喜歡選擇比膚色淺一號!Marc反而認為東方女還肌膚偏黃,如果用白一號的色階,反而很容易變灰,所以選擇和膚色相同的粉底液,反而會讓肌膚看起來白皙!

 

錯誤觀念2.眼周不須特別遮瑕

Marc’s Tips!眼下遮瑕讓你有意想不到的緊實效果

改變你的6大錯誤化妝觀念 後台彩妝師教你打造出耶誕暖女妝


眼下遮瑕是東方女孩很容易忽略的一環,但Marc告訴我們,只要遮瑕再按壓上遮瑕霜,讓眼下肌膚變得明亮,肌膚看起來就會緊實,眼尾也會看起較為上揚。

 

怎麼做?

Step1.選擇適合的遮瑕膏

修飾色(粉色階)-可修飾帶有藍色或是紫色的眼周

蜜桃色-可修飾咖啡色的黑眼圈

Step2.

再選擇和粉底液同色的遮瑕霜,使用指腹輕輕按壓

 

錯誤觀念3.腮紅和雙唇不一定要同色系

Marc’s Tips!腮紅能讓五官更集中

腮紅的選擇要和唇彩一致,才不會讓臉看起來太多重點,從髮際往下刷,自然又能創造小臉效果。

 

錯誤觀念4.懶得畫眉毛

Marc’s Tips!自然深色的粗眉

從眉中後方開始往後畫,然後再暈染開來,注意!要左右要來回畫,才會看起來像是眉毛根部的顏色。

要畫出自然漂亮的粗眉,要注意三個點

點1.眉頭對到鼻翼凸起處

點2.眉峰對到瞳孔中央

點3.眉尾斜對到嘴角

 

錯誤觀念5.煙燻妝一筆化完再看鏡子

Marc’s Tips!防水眼線筆打底幫助眼睛周圍明亮

由於東方女孩的眼睛不夠深邃,因此化煙燻妝很容易畫過頭,如何讓煙燻不會太誇張?Marc提供一個小技巧,每畫一點就要張開眼睛看鏡子,確認一下暈開的部分不能超過哪!接著沿著睫毛根處描繪眼線後,記得稍微向上暈染開來,可以創造出比較自然的煙燻妝!刷睫毛時,Marck也要特別提醒東方女孩,睫毛的前、中、後都要完整刷拭到,才能創造出扇開的效果。

 

掉落在下眼皮處的眼影了,該怎麼處理?

Marc建議用棉花棒沾少量眼霜然後輕輕沾取起掉落的眼影粉,就可避免過度大力擦拭掉底妝了!

 

錯誤觀念6.裸唇就是要看起來像生病一樣沒血色

Marc’s Tips!裸唇是指看起來好氣色的雙唇

東方女孩很怕看起來沒血色的裸唇,其實Bobbi Brown指的裸唇,是指看起來好氣色的雙唇,選擇的方法很簡單,對著鏡子看一下雙唇的顏色,選一個最接近的唇色,然後使用唇刷均勻塗抹。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nnie

 延伸閱讀

 不是沒塗好!日本話題指彩趨勢「腮紅美甲」

 

 

上一則:彩妝大師游絲棋老師的效率保養美學 下一則:吃貨又不愛喝水怎麼辦?安以軒的消水腫三絕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