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減肥,中醫想說的是?

關於減肥,中醫想說的是?


冬天減肥真的好難!火鍋、薑母鴨等等美食都在不停的誘惑我們!不知不覺肚子就多了一層,大腿也胖了一圈,為了不要等到夏天時才積極為了甩肉而困擾,從現在起就開始注意才是最佳選擇,一起來聽聽,關於減肥,中醫想說的是?

 

年末聚餐多,在吃大餐的時候要如何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選擇越粗糙、越原始的食物越好,不要吃甜點、油炸的食物。

 

如果真的前一晚吃太多,隔天可以透過怎樣的飲食控制來降低發胖率?

隔天還是要正常吃飯,但是可以多做一些有氧運動來消耗過多的熱量。或是如果外面很冷,也可以嘗試做室內運動,或是用逛街等比較靜態的活動來增加每天的活動量,再配合低熱量的飲食自然可以慢慢將那些脂肪甩開。

 

大魚大肉的油脂容易堆積在腹部與下盤,有什麼食物可以多攝取幫助代謝?

要加速代謝最好的方法就是有氧運動,多吃只會多胖多堆積,很難用“多吃”什麼東西來幫助減肥,要瘦腹部、下半身,可以做仰臥起坐、抬腿運動,可以達到局部雕塑的效果。

 

請以中醫的角度推薦幾款能夠自己在家泡的減脂茶

可以用洛神花、山楂、決明子、荷葉等量,泡茶來喝。

 

穴道減肥法與針灸減肥真的能達到瘦身效果嗎?有不適合的人嗎?

穴位埋線、針灸的確可以有瘦身的效果,蟹足腫的患者不適合做埋線。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andice

上一則:破除迷思!關於跑步一定要知道的七件小事! 下一則:不要猶豫!下一季絕對要入手的5款夢幻頰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