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聚餐等於變胖噩夢?美女營養師程涵宇教你怎麼吃!

年末聚餐等於變胖噩夢?美女營養師程涵宇教你怎麼吃!


12月是小編一年當中最喜歡的月份,除了因為到處都有美美的聖誕裝飾外,也是和親朋好友們聚會的好時機,趁著年末把老朋友都找出來聊聊明年新計畫,想起來就覺得好溫馨。

不過說起聚餐不知道大家都去吃什麼呢?小編自己很偏愛火鍋以及美式餐廳,冷冷的天吃鍋好療癒,和一大群朋友聚會美式餐廳也最能感受熱鬧氣氛。但是重點來,身為永遠在減肥的女孩,怎麼能放縱自己整天吃這些高熱量食物?這次小編特別採訪美女營養師程涵宇,由她來指導聚餐的不發胖吃法!

營養師 程涵宇
沐光臨床營養機構 / 院長
台北市衛生局 / 減重營養師 
新光醫院 / 營養師 

年末聚餐等於變胖噩夢?美女營養師程涵宇教你怎麼吃!

Q在吃大餐的時候要如何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1天總熱量還是要控制在1500大卡,蛋白質類選擇-海鮮優先,再來白肉最後才是紅肉,肉類選擇-油花少>油花多,例如選低脂牛不選培根牛。還有肉類的皮要先去掉。另外還有很重要的,最後餐後的甜點如果不好吃的話就不用硬把它吃完,很多人都會因為覺得浪費而通通吃光,其實這樣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Q如果真的前一晚吃太多,隔天可以透過怎樣的飲食控制來降低發胖率?

清淡少油飲食+無糖飲食,總熱量控制在原本的2/3就好,也就是平常應該吃1500大卡,但吃了大餐隔天吃1000大卡就好。

 

Q大魚大肉的油脂容易堆積在腹部與下盤,有什麼食物可以多攝取幫助代謝?

多補充膳食纖維有助於排出多餘脂肪—水果類像是百香果、芭樂;蔬菜類則有木耳、菇類、深綠色蔬菜等。還有每天水要喝足3000ml。

還有如果有運動習慣的話,多補充以下食物也會讓減肥更有效:

無糖綠茶600ml、聖女番茄,現在正是當季,每天生吃20顆(約155g)即可獲得一天所需要的維生素C,當體內維生素C足夠,運動時所燃燒的脂肪會較攝取不足的人增加30%,強力促進脂肪代謝。

(圖片來源:程涵宇粉絲團)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andice

上一則:性愛中,說不出口卻一定想被做的5件事! 下一則:日本大流行「多彩妝」!居然還用到了文具?!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