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NG洗髮迷思! 快改掉你的錯誤習慣

5大NG洗髮迷思! 快改掉你的錯誤習慣

頭皮是我們的第二張臉,平時大家都知道要認真保養臉部肌膚,可是卻忽略了同樣重要的第二張臉啊!或許你覺得洗頭只是件小事,但其實多數人存在著錯誤的洗髮保養迷思,長期的錯誤洗髮方式會造成頭髮乾燥分岔等問題,專業美髮品牌RF荷那法蕊揭開5大NG頭皮頭髮養護常識,導正你的錯誤觀念!

 

1洗髮精要依照頭髮頭皮膚況選擇

很多人以為洗髮精應該隨季節變化換季,夏天使用深層潔淨型,冬天就該使用深層滋潤型洗髮精,但其實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也像臉部肌膚一樣,有油性、乾性、中性肌膚的分別,也會像臉部肌膚一樣會因著環境而有不同的膚況,因此平常需要了解自己頭皮的膚質,並隨時注意其膚況,針對當下的狀況選擇、調整適宜的洗髮精、頭皮頭髮養護產品。

 

2潤髮乳/護髮乳不能直接使用在頭皮

有些人洗完頭覺得頭髮很扁塌,主要是因為所選擇的潤髮乳、護髮乳對你的髮質來說太過滋潤,或是將潤髮乳、護髮乳塗抹至太靠近髮根的地方所造成。在塗抹潤髮乳、護髮乳時,注意從髮中、髮尾的位置往下塗抹,避免塗抹到髮根與頭皮,才不會阻塞頭皮毛孔、頭髮洗後不會扁塌。

 

3潤髮乳不能取代護髮霜

潤髮乳的作用就像是頭髮的潤膚乳液,在每次洗後幫助毛鱗片密合,保持平常頭髮的保水度,而護髮霜或護髮膜則好比頭髮專用的保濕面膜,可以提供頭髮中的養分,幫助改善髮質每週只需使用1~2次即可。

 

4定期清潔才能維持頭皮健康

頭皮就像我們的臉部肌膚一樣,需要定期清潔,洗掉阻塞、有害頭皮毛孔的髒汙與油脂,才能維持頭皮頭髮的健康,更何況頭皮自然的油脂是無法滋潤到我們的髮尾的。

 

5護髮品並非受損才開始用

護髮產品對於頭髮而言,就像保養肌膚一樣日常生活中就要針對頭皮頭髮進行護理保養,而非出現狀況時才開始補救,預防頭髮乾燥。

(資料提供/Rene Furterer荷那法蕊)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yndi

上一則:澳門怎麼玩?隱藏版地圖報你知 下一則:大學生都在用的3大App,你載了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