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熱感冒別來!10大增強抵抗力食物!

忽冷忽熱感冒別來!10大增強抵抗力食物!

最近真的深深感受到秋老虎的來臨啊!天氣忽冷忽熱難以捉摸,身邊好多人都開始出現感冒症狀了,(小編自己也是…)想要在這樣的換季期間依然維持強健的身體?以下小編跟大家傳授可以增強抵抗力的十大食物,讓大家跟感冒說掰掰!

1.洋蔥

增強免疫力的第一名!攝護腺素A能降低血液黏稠度與周圍血管阻力,使血壓下降;含硫化合物能降低體內血糖,改善糖尿病;還具有殺菌作用

2.奇異果

維生素C可養顏美容、抗老、增強免疫力、降低膽固醇;鉀有助於保持體液平衡和調節血壓,對高血壓患者有益。膳食纖維能改善便秘

3.紅蘿蔔

維生素A可維持視力正常;β-胡蘿蔔素能對抗腫瘤,清除有害自由基,有助於抗老化;並含有多種抗癌成分;還可增強體力,預防高血壓。雖然我知道大家都不愛紅蘿蔔但是他真的是很健康的食物,建議跟油一起拌炒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4.鮪魚鮭魚

來自深海的魚類富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
,是人體中必須多攝取的優質蛋白質來源,他們能夠幫助身體製造白血球和抗體。而且比起一般的肉類,魚類油脂也比較不容易發胖呢!

5.菇菌類

含多醣體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預防癌症、抑制癌細胞增生;所富含的蛋白質有多達十幾種的胺基酸,可促進成長發育、滋補強壯

6.彩色甜椒

彩色甜椒含維他命C可以預防感冒,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可改善皮膚粗糙乾燥,維護視力、抗衰老。

7.五穀雜糧

這些粗糙、未精製的食物裡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各種礦物質。人體需要大量的維生素B群,尤其是B2、B5(又稱泛酸)、B6及葉酸和維持細胞黏膜健康及製造抗體等免疫功能有關。 

8.大蒜

雖然口中殘留的蒜味讓很多人對於大蒜避而遠之,但是大蒜受到西方國家推崇,被視做首位的超級抗癌食物,許多研究發現大蒜裡的硫化合物可以提高T細胞及巨噬細胞的活性,同時也會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數目。 

9.莓果類

根據美國農業部研究表明,藍莓是含抗氧化物質最高的水果,排在第二名的是小紅莓,其次是黑莓和草莓。莓的顏色來源於花青素的色素,抗氧化物質可以中和自由基。這種自由基可以引起慢性疾病的,如癌症,心臟病等。特別是小紅莓還可以防止尿管感染。 

10.豆類

如果是素食者也想補充優質蛋白質的話豆類就是最佳選擇,它含有的脂肪量高,卻是不傷害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卵磷脂可以促進肝臟的脂肪代謝,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有利於預防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andice

 

上一則:Facebook將設置不喜歡鍵?馬克祖克柏已親口證實! 下一則:動畫迷注意!直接cosplay動畫當作兩人的浪漫訂婚照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