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也能畫好眉毛!只要做好這9個重點

手殘也能畫好眉毛!只要做好這9個重點
(圖片來源/KAI DELUXE)
提到眉毛這件事,學問可大了~感謝韓流妝影響,眉毛又回歸到主流市場,套一句畫眉達人小凱老師說「眉毛宛如宇宙,一轉眼就是一種氣候」,可見眉毛在整個妝感的重要性,但走在路上問10位女性,大概會有8位跟你說不太會畫,這次將整理出畫眉9個不可缺的重點,讓你不管是什麼眉都能駕馭!

1.「定期維護修整眉型」
這基本到不行的步驟,還是很多女生會偷懶,讓雜毛亂長,沒有好眉型哪來的畫眉。手殘不會修眉的人也不必緊張,benefit推出多年的蜜蠟修眉,輕鬆幫你搞定眉型,還比用眉刀修的還持久!

手殘也能畫好眉毛!只要做好這9個重點
(圖片來源/Benefit cosmetics TW)
2.「眉色跟髮色相吻合」
這幾年眉色跟髮色吻合這件事越來越深植人心,市面上染眉膏、眉筆一般都只分深淺兩種,彩妝大師小凱老師新品牌「KAI DELUXE」,首創與專業美髮沙龍結合,眉彩選色系統KD BROWS COLOR SYSTEM,讓你像是染髮選色票一樣,幫你找最適當的顏色。

3.「順著毛流畫! 順著毛流畫!! 順著毛流畫!!!」
今年眉毛的畫法不再是故是強調粗眉或是平眉,因為素顏妝感的流行,眉毛也要畫的自然像自己,所以一律要順的毛流畫,由眉頭開始往後一筆一筆描,能讓畫出來的眉毛像是自己原生一樣,非常自然。

手殘也能畫好眉毛!只要做好這9個重點
(圖片來源/M.A.C)
4.「二色混合眉色更自然」
很多彩妝師都會提到,畫眉產品絕對不是一筆到底就搞定,都會建議用兩種色調下去描繪眉型,一種是原本頭髮的顏色,另一種則是用染髮後的顏色或是現在流行的色調下去混合,這樣出來的顏色才會是最自然。
5.「斜切眉筆初學者好上手」
很多第一次畫眉的人一定很不知所措吧?眉筆是最快入手的工具,但那麼多眉筆該從何選擇起,彩妝師建議在使用眉筆時,可以將筆頭削成斜狀,或是直接選挑斜狀眉筆,對於初學著來說會比較順手。
6.「眼球正上方,下手最佳位置」
到底畫眉該從何處下手,是眉頭、眉尾還是...?M.A.C彩妝師建議,從眼球正上方、眉毛下方開始下手,一般都會說從眉峰開始,但每個人高低不同,但下方這位置兩眼幾乎是相同的,從這開始下手絕不會錯!

手殘也能畫好眉毛!只要做好這9個重點

7.「眉刷要懂得使用」
使用眉粉的人,一定會困惑每次都會附雙頭的眉刷,到底這兩種有什麼用法?彩妝師建議比較扁平的刷頭是用來描繪輪廓,而鬆軟的刷頭可以用來填補眉毛補洞,使用得宜才會有好眉。

手殘也能畫好眉毛!只要做好這9個重點

8.「灰色眉筆最接近自然」
小編默默發現,很多彩妝師、女星都會使用灰色、灰棕色眉筆,他們提到其實沒有染過頭髮的人,很建議使用灰色眉筆,它的色調最接近原本髮色,一根一根的話看起來就很像長出來的眉毛。
9.「眉筆要軟硬是中畫起來才順手」
挑選眉筆時,除了色調上需要注意接近髮色外,質地也是選擇的重點,建議挑選質地軟硬適中眉產品,就像是色鉛筆一樣太硬不好上色,太軟代表油脂太多,容易會髒,所以挑選剛好的才最順手。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NGEL

 

 

上一則:許維恩-輕熟30宛如妙齡18,少女維恩的凍齡妙招 下一則:美胸老闆「劉伊心」傳授效率保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