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娛樂最新消息

許瑋甯遭侵害「後來怎麼了」?台劇《她和她的她》探討受害者心境轉變:賈靜雯、吳慷仁、胡宇威、郭雪芙也出演

台劇熱潮不斷!八大電視最新原創影集《她和她的她》,找來新婚女星許瑋甯主演,劇情講述台灣女性在社會上遭受到的侵犯與難處,而且不單單只是了解當下的情形,還會繼續延伸探討「後來怎麼了?」是一個更深度了解當事人狀況的方式,值得觀眾細細觀看和反思。

實力派演員「黃金陣容」

圖片來源:八大電視

一部好戲除了要有好的劇本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需要一群優質的演員來呈現,在台劇市場逐漸回溫的情況下,越來越多實力派演員加入台灣劇組,《她和她的她》除了找來許瑋甯擔綱女主角,另外還有温貞菱、李霈瑜、李程彬、賈靜雯、吳慷仁、胡宇威、郭雪芙等演員,可以見得這部好戲,即將再度掀起台劇炫風。

女性在社會上遭遇的困境

圖片來源:八大電視

在亞洲社會上女性的地位總是受到歧視,即便到了現代還是難以走到兩性平等,一般女性在職場和生活上,不論是穿著、升遷、興趣等等,就需要面臨許多不對等的看待,更何況是劇中遭遇侵犯的女主角,在逐漸修復內心狀態的情況下,如果又遇上外界的差別待遇,很有可能又會再次受創,難以回歸社會。

被性侵的女性,內心壓力與掙扎

圖片來源:八大電視

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沒辦法真正了解當事人的感受。台劇《她和她的她》劇情描述一名女性在國中時期受到侵犯,讓原本應該是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女孩,頓時跌入萬丈深淵,整齣戲劇將帶領觀眾理解受害者的心境轉變,如何從黑暗走向光明,重新找回自己的存在價值,直到回歸正常人的生活,是一部非常值得探討的戲劇,如果有同樣情形的女性看見,也許能夠帶給他們一些啟發和支持的力量。

TEXT/撰文編輯 Sasa Huang、責任編輯 Jenny
PHOTO/八大電視官網
撰文報導 © Fashion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