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生活美食

10間台北必吃草莓大福!不要只知道滋養,迪化街這間草莓大福一顆才40元在地人最愛

冬天就是吃草莓的季節,有誰可以抗拒的了外皮Q彈,內餡飽滿又多汁的草莓大福嗎?這幾年許多草莓大福專賣店竄紅,到底哪間的草莓大福最厲害你知道嗎?今天就為各位盤點10間台北就可以買得到的草莓大福,其中迪化街更是草莓大福聚集地,逛一次就可以蒐集三間名店呢!

黑麻糬

黑麻糬臉書
圖片來源:黑麻糬臉書

位於遼寧街夜市的超人氣店舖—黑麻糬,店內提供各種玲瑯滿目的麻糬口味,有鹹有甜,還有傳統草仔粿供選擇。冬季限定且每日限量的草莓麻糬,嚴選從苗栗大湖送來的新鮮草莓,大小適中的草莓包入Q彈的麻糬中,麻糬的存在感非常高,是那種傳統的客家麻糬,豆沙餡比較少,所以入口以後可以感覺到草莓的汁水夾雜著糯米的香氣,能感受新鮮食材帶來最純粹的美味!

路力大福(迪化街鴉片粉圓旁)

圖片來源:IG@ kaan_foodie

許多人心目中的草莓大福NO.1!就是這間位在鴉片粉圓旁邊的小餐車,不論假日或平日都能看見洶湧的排隊人潮。店家每日堅持嚴選最新鮮的草莓,搭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沙餡,還有恰到好處的Q軟大福皮,每一個材料的存在都剛剛好,一次購買一盒單顆只要40元,是CP值超高好選擇,下次到迪化街走走別忘了帶上一盒!

幸福堂草莓大福

圖片來源:幸福堂草莓大福臉書

同樣也位在迪化街上的幸福堂草莓大福,也時常可以看見大排長龍的隊伍,幸福堂的特色在於可以根據自己需求挑選草莓的大小,同時還提供巨無霸尺寸的草莓,還有芋泥和紅豆沙兩種內餡選擇,紅豆顆粒感較明顯,外皮的大福軟糯且薄薄一層存在感部太高,適合喜歡澎派內餡的餡料控!

滋養豆餡舖

滋養豆餡舖
圖片來源:滋養豆餡鋪臉書

說到草莓大福,就不得不提滋養豆餡舖的大名,位在大稻埕的滋養豆餡舖,是許多饕客不畏風雨早起排隊的好味道,從開幕前就可以看到店門口排上長長的人龍,基本不到兩小時就會全數售空,這樣一顆難求的草莓大福,確實不是浪得虛名,甜中帶點微酸的草莓,裹上了厚實的大福皮,搭配上甜而不膩的豆沙餡,達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加上盒裝且每顆大福都擁有獨立的透明包裝,絕對是佳節送禮的好選擇。

明月堂和菓子

明月堂和菓子
圖片來源:明月堂和菓子官網

「明月堂」大福皮是由用杵棒去槌打出來的,細細品味中可以吃到淡淡的米香氣,招牌「草莓大福」豆沙內餡飽滿,且嚴選大顆又多汁的新鮮草莓,搭配上嚴選的Q彈外皮,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重點是巨無霸Size吃完飽足感超強,下午茶來上一顆直接忘卻所有工作上的煩心事,幸福感爆棚。

大王千金

大王千金
圖片來源:大王千金臉書

來自嘉義的大王千金米大福,主要是用台灣在地蓬萊米製作米大福、麻糬,有各種各式各樣的口味和內餡選擇,有最經典的紅豆草莓大福,還有嚴選靜岡抹茶製成的抹茶草莓大福、芋頭草莓、玫瑰荔枝草莓大福、玫瑰起司牛奶草莓大福等豐富口味,選擇障礙直接全包也不過分。

Q麻吉古早味麻糬

Q麻吉古早味麻糬
圖片來源: IG@saxxpick

南機場夜市的排隊美食,從去年紅到現在的「Q麻吉古早味麻糬」,麻糬本身口感Q彈有嚼勁,是傳統的那種客家麻糬,再裹上滿滿的花生粉,花生的香氣意外的跟草莓很搭,沒有裹上多餘的豆沙餡,可以吃到最純粹的麻糬香氣,除了草莓大福之外還有綠葡萄大福可以做選擇。

法朋烘焙甜點坊

 日本草莓大福禮盒/NT$1,680
日本草莓大福禮盒/NT$1,680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擁有甜點界香奈兒美譽的「法朋烘焙甜點坊Le Ruban Pâtisserie」,今年「日本草莓大福禮盒」選用日本各地新鮮草莓來製作,日本的熊本、淡雪到水蜜桃草莓等。另外在大福內餡中也做不同的變化,如經典口味就以北海道乳酪蛋糕加上香草奶餡與手工草莓醬, 茉莉口味則是有茉莉花香緹與香草奶餡,最後加上自家熬製的橙醬做點綴,柚香檸檬口味以檸檬柚子醬添加日本柚子粉,讓大福的味道多了更多和風滋味。

永春草莓大福

圖片來源:編輯拍攝

永春捷運站四號出口出來的小小攤販,店名只大大的寫上了『草莓大福』,每日嚴選大顆飽滿的草莓,搭配上微甜的紅豆內餡,完美的中和了草莓的果酸,草莓的大小跟品質都是精挑細選過,每一顆都很大顆又非常多汁,紅豆餡的比例算適中,大福外皮及紅豆餡跟草莓很貼合,整個很凸顯出草莓的酸甜味。

三明堂

圖片來源:三明堂臉書

「三明堂」號稱台北必吃的草莓大福,地點位於天母東路上。「三明堂」老闆娘曾遠赴日本學習,依照傳統技藝手工製作和菓子及日式小丸子。三明堂的「草莓大福」個頭很大一個,草莓大顆且香甜多汁,搭配帶綿密顆粒的紅豆餡,以及軟Q的米皮,吃起來結合的恰到好處一點都不膩口。

TEXT/撰文編輯 Joanna

PHOTO/黑麻糬臉書、三明堂臉書、滋養豆餡鋪臉書、明月堂和菓子臉書、編輯拍攝、品牌提供、IG@saxxpick、IG@kaan_foodie

撰文報導 © 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 台中8大必買伴手禮推薦!在地人推爆包餡麻糬、IG超人氣草莓大福…

>> 彰化6間隱藏版美食推薦|在地人推爆宵夜、超濃郁豚骨拉麵人人必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