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保養修護控油調理最新消息臉部保養

秋冬保養好複雜?乾肌、混合肌、油肌8款保養聖品一次整理,再也不怕挑不到自己的保養蜜糖!

又到了萬物更迭的秋季,忽冷忽熱的天氣讓皮膚好難保養,乾癢、過敏、濕疹皮屑、泛紅等不斷困擾著我們的肌膚,環境的濕度與溫度都成為影響皮膚代謝的因素,若沒有妥善的保養很容易加速老化,形成皺紋!一起來看看究竟不同膚質應該要怎麼保養,選擇什麼樣的產品。

乾肌秋冬保養品推薦一:碧兒泉三倍保濕精華

圖片來源:碧兒泉官網、小紅書@鄧倫老婆
圖片來源:碧兒泉官網、小紅書@鄧倫老婆

乾肌平時就十分需要注重補水與保濕,在秋冬換季時更容易乾燥,因此除了使用水性保養品(如化妝水、乳液)外,可以加入油性的保養品(如精華液、乳霜等)。碧兒泉這款三倍保濕精華添加高濃度 3 倍保濕精華 Mannose 甘醣醇,與來自法國庇里牛斯山泉的獨家礦泉舒活因子PTP,整體使用起來親膚性高、吸收快,可以深入肌膚,不只作用於肌膚表層,使乾澀感瞬間消失,超級適合乾肌的讀者。

乾肌秋冬保養品推薦二:契爾氏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圖片來源:小紅書@muamua良寶、@Esme
圖片來源:小紅書@muamua良寶、@Esme

有乾肌救星之稱的天菜保養聖品「冰河醣蛋白保濕霜」,一直是契爾氏家的明星商品。不論是乾癢、泛紅還是脫皮,用他厚敷 5-10 分鐘可以快速緩解症狀,完全是急救神器,更是乾肌使用者冬天愛不釋手的保養品之一。此外,這款保濕霜也可以加入粉底、遮瑕,增加底妝的保濕服貼度,是一款多用又 CP 值破表的秋冬保養品之一。

混合肌秋冬保養品推薦一:寶拉珍選抗老化清瑩無瑕水凝乳

圖片來源:小紅書@夏天、@寶拉珍選
圖片來源:小紅書@夏天、@寶拉珍選

混合肌大多是 T 字出油較嚴重,兩頰偏乾,因此在換季的過程適合分區塊保養,進入秋冬後,T字部位會慢慢轉為中性肌膚,因此可以針對臉部其他較乾的區塊,加強保濕、增加乳液。這款寶拉珍選的抗老化清瑩無瑕水凝乳,不僅能改善細紋、膚色不均的問題,也加入綠茶萃取,增加冬季肌膚的抵抗力。

混合肌秋冬保養品推薦一:Dr.Wu玻尿酸保濕系列

圖片來源:小紅書@請戴好口趙、@Rosie的貓
圖片來源:小紅書@請戴好口趙、@Rosie的貓

Dr.Wu 的玻尿酸保濕系列一直是許多人的心頭好!從化妝水到保濕精華液都有系列商品,混合肌可以針對混合偏油、混合偏乾來選擇清爽型與保濕型。保濕效果極佳、吸收力超高,又有不同的選擇,完全是混合肌的福音。

敏感肌秋冬保養品推薦一:理膚寶水B5彈潤修復精華

圖片來源:小紅書@是甜甜兒呀
圖片來源:小紅書@是甜甜兒呀

敏感肌在秋冬一直都會比平日更容易有肌膚的困擾與問題,在選擇保養品也有許多的眉角,除了要避免過於刺激性的成分外,更該盡量選擇溫和的保養品。理膚寶水 B5 彈潤修復精華是款十分適合敏感肌的高效修復精華,添加高濃度的 95% 積雪草能舒緩敏感、泛紅與發癢,並透過高分子的玻尿酸達到鎖水保濕的效果、低分子玻尿酸刺激膠原蛋白生長。

敏感肌秋冬保養品推薦二:Minon豐潤保濕乳液

圖片來源:小紅書@兔耳試用、@水蜜桃
圖片來源:小紅書@兔耳試用、@水蜜桃

敏感肌的讀者在挑選乳液可說是一大難題,太過油膩可能引起過敏、太過乾燥又無法解決泛紅、乾癢與脫皮等問題。Minon 這款豐潤保濕乳液絕對是秋冬敏感肌的救星,也是曾榮獲 Cosme 大賞的冠軍乳液,質地如牛奶般清透好推開,在皮膚上形成薄薄的保濕透膜,快速舒緩與鎮定肌膚,尤其是醫美結束後的敏感肌膚也超級適合使用!

油性肌秋冬保養品推薦一:霓淨思雙分子玻尿酸原液

圖片來源:小紅書@zackzack、@Neogence霓淨思
圖片來源:小紅書@zackzack、@Neogence霓淨思

多數人對油性肌膚總覺得不需要再保濕、會過於黏膩,但其實油性在秋冬時常會有「外油內乾」的問題,因此油性肌膚十分適合選擇水性保養品達到補水的效果。這款霓淨思雙分子玻尿酸原液十分適合作為補水用,100% 的玻尿酸原液,若本身是超級油的讀者,用一點點即可,若是到秋冬會偏乾的讀者,可以推整臉,讓臉部保水。

油性肌秋冬保養品推薦二:Dr.Wu 10%菸鹼醯胺B5舒緩精華

圖片來源:小紅書@美美美心怡
圖片來源:小紅書@美美美心怡

若到冬季依舊擺脫不了油光困擾,需要控油的讀者,那這款 Dr.Wu 10% 菸鹼醯胺 B5 舒緩精華絕對是控油之路的好夥伴!這瓶精華不僅能解決出油問題,上臉後不僅不會有任何油膩感,也能淡化黯沉,趁著秋冬邊保養邊美白,讓自己換然一新吧!

TEXT/撰文編輯 Alison、責任編輯 Anna

PHOTO/碧兒泉官網、小紅書@鄧倫老婆、@muamua良寶、@Esme、@夏天、@寶拉珍選、@請戴好口趙、@Rosie的貓、@是甜甜兒呀、@兔耳試用、@水蜜桃、@zackzack、@Neogence霓淨思、@美美美心怡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保養有它就完美!aquaEveryday 「有感保濕經典組」,全天鎖水、肌膚彈潤超有感!

>>中醫保養品牌—HAE肌本職,推出《青黛萬用修復霜 & 青黛高效修復油》,為換季肌膚問題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