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aOrange 生活報橘時尚最新消息

從30 35 40歲韓劇角色找職場「襯衫穿搭」靈感:薛仁雅簡約耐看、朴敏英有氣勢、孫藝珍散發幹練感

厚薄適中的襯衫可以說是夏日職場穿搭當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單品之一,不僅能讓整體穿搭看起來更正式,在開著冷氣的辦公室當中也不需擔心會太冷。而近期許多韓劇當中的女主角或是女配角也都會運用不同的穿搭方式,讓簡單的襯衫單品變得更有層次,更能展現屬於自己的時尚風格。

VidaOrange 生活報橘編輯為你整理了 3 部韓劇當中 30、35、40 不同年齡層的女性角色,她們在日常職場生活當中的襯衫穿搭法則,讓你可以從中獲取一些靈感,在即將到來的夏天更有自信地面對工作上的挑戰。

《社內相親》陳映書的 30 歲職場穿搭:簡約單品搭配細緻飾品點綴,更有層次感

「摘掉那跟了我一輩子的名號,我也可以靠自己闖出一片天。」

圖片來源:《社內相親》劇照
圖片來源:《社內相親》劇照

薛仁雅在《社內相親》當中擔任海洋集團企劃營銷組組長的陳映書,在日常生活當中經常運用不同的飾品來點綴整體穿搭,像是用簡約百搭的白襯衫搭配項鍊或是同色系的領巾、用小巧精緻的耳環搭配 V 領襯衫和西裝外套等等,讓簡單的穿搭變得更有層次感更加時髦,也使整體穿搭達到剛剛好的平衡。

《氣象廳的人們》陳夏京的 35 歲職場穿搭:選擇領巾襯衫,增加優雅造型感

「我們做的每個選擇都是創造出正確答案的過程,因此今天也不害怕出錯,因為那會讓我們得到明天的正確答案。」

圖片來源:《氣象廳的人們》劇照
圖片來源:《氣象廳的人們》劇照

朴敏英在《氣象廳的人們》所飾演的陳夏京,是氣象廳統籌二組的科長,在職場上公私分明、獨當一面的她,平時會選擇跟她個性相符的黑、白色調作為主要穿搭色系,並以帶有領結設計的襯衫作為主要穿搭亮點,並搭配簡單的西裝長褲,不僅使穿搭風格變得優雅又有造型,也能讓整體造型看起來更有氣勢,展現陳夏京初任科長的俐落氣勢。

《三十九》車美昭的 40 歲職場穿搭:同一色系深色套裝,散發幹練女強人風範

「有的人正要開始,有的人面臨結束,那時我們 39 歲。」

圖片來源:《三十九》劇照
圖片來源:《三十九》劇照

孫藝珍在今年二月開播的新劇《三十九》中飾演皮膚科診所院長車美昭,儘管在工作的時候需要穿上醫師袍,她仍然會穿上有氣質又能散發幹練的氣勢感的深色系襯衫,搭配同色系的裙子或是西裝褲,讓整體造型看起來體面又能展現專業形象,很適合身為職場中高階主管,想讓自己的職場穿搭變得更有氣勢的你。

本文經合作夥伴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授權轉載

原文作者:周彥均

照片出處:《氣象廳的人們》劇照、《三十九》劇照

原文出處:從30 35 40歲韓劇角色找職場「襯衫穿搭」靈感:薛仁雅簡約耐看、朴敏英有氣勢、孫藝珍散發幹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