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旅遊景點最新消息

日本最美古都京都5個必訪景點:濃厚藝妓文化「花見小路」、「伏見稻荷大社」絕對必逛…

說起京都就會有復古、傳統及文化保留等深刻的古日本印象,其實在1869年前京都是日本的首都,因此京都保存著日本大量的歷史遺跡,直到現在京都保留最原始的樣貌,而觀光客們也正因為這樣歷史文化的保留而更喜歡京都。在這樣的古都肯定少不了和服體驗,但今天不穿和服,來去當花魁,再逛逛超美的金閣寺,體驗最道地的江戶日本文化吧!

京都必訪景點1:花見小路 Hanamikoji

京都必訪景點1:花見小路 Hanamikoji
圖片來源:小紅書@Asahizd

花魁是日本江戶時代的藝妓,但只提供有特定財力之人服務,一般會先透過茶屋的介紹給予一筆訂金,才能接受花魁的服務,第一次與該客人見面時,花魁並不會先提供服務,而是多次接待後漸漸熟悉才開始服務,而花魁也需要習得多項才藝琴棋書畫等都必須為,才能與客人有更好的交流。

在京都花見小路保留了非常復古的歷史文化,有藝妓遊花街的遊行,還有讓遊客體驗當花魁的活動,從妝髮到服裝搭配都相當精緻,有些店家還可以提供拍寫真。要特別注意的是,花見小路屬私人土地,為避免藝妓和當地居民被打擾,有些路段是不能拍照的,大家需要特別留意。

京都必訪景點2:京都動物園

圖片來源:小紅書@Jellydan

說起動物園肯定是要帶小朋友們一起去的,而京都動物園雖然面積不大,但孩子們肯定能在裡面玩的盡興!最特別的是在這小小的京都動物園內可以看見狐狸!在日本雖然可能狐狸鰻常見,但對於台灣民眾可說是特別新奇。除了可以看動物之外還有一個小小遊樂區,雖然都是復古型的簡易遊樂設施,但孩子們卻能一次體驗到欣賞動物及遊樂兩種樂趣。而京都動物園最貼心的莫過於它是一個平面動物園,園區內很少有斜坡,逛個三個小時都不會累,對於推推車的家庭或是喜歡跑跳的小孩來說都是相當貼心的巧思。

京都必訪景點3:伏見稻荷大社 ふしみいなりたいしゃ

圖片來源:小紅書@飯糰

伏見稻禾大社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千本鳥居,在《藝伎回憶錄》電影中,女主角千代小時候奔跑的畫面就是在這邊拍攝,而許多遊客也因為被這樣壯麗的鳥居景象震撼而前來觀光。伏見稻荷神社是日本三千多間稻荷神社的總社,一開始主要是讓農民祈求作物豐收及豐衣足食,但現在也有祈求生意興隆的寓意,舉凡農民或是上班族都可以到此參拜祈求一切事業順利!

京都必訪景點4:金閣寺 きんかくじ

圖片來源:小紅書@katsuhya

到金閣寺之前會經過一條綠蔭,因為有綠茵的遮蔽,這條道路格外的舒適且涼爽。金閣寺原名鹿苑寺,由於外觀貼滿金箔的設計,又名金閣寺,當然這麼壯麗的金閣寺,對於入園券的設計怎麼能馬虎,入園券的設計是一張有個招財及闔家平安寓意的符紙,有前來拜的大家,不只要留下再金閣寺求得的籤,金閣寺的入場券也是相當值得紀念的。除此之外,到了楓葉的季節,金閣寺也是非常著名的賞楓景點呢!

京都必訪景點5:伊根町 いねちょう

(圖片來源:小紅書@三川日本諮詢)

河岸邊的小房子欣賞起來令人有平靜且踏實的感覺,好像在圖片中才能看到的景色真實的映入眼簾,而位在京都的伊根町就是這樣一個夢幻的仙境。除了岸邊讓人看了賞心悅目的小木屋,遊船也是這一代的特色,同時被美名為日版威尼斯,九州的柳川也有一樣的美名,但因應地區及風景的不同,兩邊的遊船體驗是個截然不同的感受。

TEXT/撰文編輯Clare、責任編輯Anna 

PHOTO/小紅書@Asahizd 、@Jellydan、 @飯糰、@katsuhya、@三川日本諮詢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誰說九州只有櫻花季?福岡自由行必訪6個景點,在這遊船超浪漫!

>>想成為旅日神隊友?6大日語學習APP推薦,再也不必使用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