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彩妝教學最新消息頰彩修容

盤點5種腮紅畫法與適合臉型:微醺眼下腮紅、減齡顴骨腮紅⋯一次學會!

不論是清純初戀還是歐美辣妹風,不同位置的腮紅除了能呈現出不一樣的氛圍外,更能打造修飾臉型的效果,因此每個臉型適合的腮紅畫法都不同。編輯整理了時下最火紅的畫腮紅小技巧,快找到適合自己臉型的腮紅畫法,臉上妝容直接氛圍感拉滿,絕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腮紅畫法推薦1:微醺眼下腮紅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念念燒烤王、@Shannon夏儂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念念燒烤王、@Shannon夏儂

近期超火紅的眼下腮紅是一款適合各種臉型的腮紅畫法,看似有點微醺、又帶了一股嫵媚感,絕對是約會必備的秘密武器!這款腮紅畫法什麼臉型都能輕鬆駕馭,但想要試試之前一定要先遮好黑眼圈,不然不但沒有加分效果,還會更顯黑眼圈與疲態。因此若你是黑眼圈太重、眼袋較大的讀者,建議先將眼下瑕疵修整後來上這款眼下腮紅!

>>女明星們都在畫的低飽和妝容,五個步驟就讓妝容精緻度UPUP

腮紅畫法推薦2:減齡顴骨腮紅

圖片來源:小紅書@西莓櫻
圖片來源:小紅書@西莓櫻

十分有氣質又有減齡效果的顴骨腮紅是由太陽穴向顴骨的位置暈染,打造出一朵花瓣般的嬌嫩感,十分適合圓形臉、鵝蛋臉或顴骨較高的讀者。透過斜拉的角度,可以在視覺上增加臉型長度,讓臉看起來就像縮小一號的 V 臉,拍照不用往後站也能顯瘦又顯臉小!

>>5款夏日妝容推薦:「烏梅子醬妝」純慾必備、「蜜桃奶茶妝」初戀氛圍感拉滿

腮紅畫法推薦3:氛圍感長中庭腮紅

圖片來源:小紅書@一條念念
圖片來源:小紅書@一條念念

如果你是長型臉、方圓臉且眼位偏高、鼻子較長,那一定要試試看這款氛圍感拉滿的「長中庭腮紅」!把腮紅橫向掃在眼下一節指頭的距離,可以在視覺上縮短中庭。選清透的蜜桃杏仁色就能營造純純的日系感,深一些的橘色調可以畫出夏日海灘風的曬傷妝,是一款百變又實用的腮紅畫法!

>>又純欲又辣!紅遍全小紅書「美式白開水妝容」,只要有手就會畫

腮紅畫法推薦4:可愛圓形腮紅

圖片來源:小紅書@rollroll、@卷卷羊兒
圖片來源:小紅書@rollroll、@卷卷羊兒

超可愛的圓形腮紅可說是萬年不敗的腮紅畫法,不僅簡單好上手還十分甜美!這款腮紅畫法十分適合長型臉與鵝蛋臉的讀者,畫的方式也十分簡單,只要用明度較高的「膨脹色腮紅」在蘋果肌上打圈,就可以營造出臉頰的澎潤,像是可愛的小女孩般,超有情竇初開的份圍感!

>>

腮紅畫法推薦5:瘦臉修容腮紅

圖片來源:小紅書@Marisa
圖片來源:小紅書@Marisa

圓臉與寬臉的女孩快筆記,修容腮紅畫法絕對是小臉救星!挑選較深的裸色腮紅在顴骨處豎著往臉頰內暈染,在面部澎潤的臉頰留白作提亮,即可將較突出的顴骨視覺上更往內縮,就像是修容的效果般,超顯臉小及打造更勻稱的臉型線條。值得注意的是,這款腮紅畫法雖然能一定程度的替代修容,但因為選色通常較偏深裸色,因此不太適合膚色較黃且較暗的讀者。

>>今年春夏必學「減法化妝」,韓國女星都在畫!偽素顏妝容再升級!

TEXT/撰文編輯Alison、責任編輯Anna

PHOTO/小紅書@小念念燒烤王、@Shannon夏儂、@西莓櫻、@一條念念、@rollroll、@卷卷羊兒、@Marisa、@你的NN、@舌甘白勺ikee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5款夏日妝容推薦:「烏梅子醬妝」純慾必備、「蜜桃奶茶妝」初戀氛圍感拉滿

>>辣妹必學!亞裔輕歐美妝,五招「易容級化妝術」,一秒畫出混血兒般深邃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