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影劇娛樂時尚話題最新消息臉部保養

白開水妝容的天花板!10位亞洲淡顏系女星,你心目中的她有上榜嗎?

淡顏系這個詞在這幾年蔚為流行,連動帶起白開水妝容、清冷風這類妝容的風潮。大眾不再一追求過度修容和放大雙眼的妝容,而是向清新脫俗的淡妝邁進。淡顏系有著五官柔和、面部留白較多的特質,簡單來說追求的就是一種純慾素雅的氛圍。除了近期在《異能》表現突出的高允貞外,「國民初戀」裴秀智及「鬼怪新娘」金高銀都屬於氛圍感滿滿的淡顏系。接下來盤點10位亞洲淡顏系女星,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淡顏系女星1.鬼怪新娘 -金高銀

圖片來源:IG@ggonekim

說到淡顏系女星,金高銀必須站占有一席之地,雖沒有驚艷的五官,但有出眾的氣質及溫柔感,讓她大受頂奢品牌香奈兒的青睞,輕輕鬆鬆就把香奈兒駕馭的率性又別具鬆弛感。她流暢的圓弧形臉蛋搭配單眼皮,讓步入30的金高銀看起來依然幼齒,笑起來時少女感十足,而面無表情時又高冷無比,非常超模的氣場! 

>>盤點「第二眼美女」金高銀的7個最佳角色:大尺度電影《銀嬌》獲大獎、《鬼怪》人生代表作、《小女子》將突破自我框架!

淡顏系女星2.古裝美人 – 劉詩詩

圖片來源:微博@刘诗诗 

劉詩詩這位女神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當年憑藉《步步驚心》裡的若曦走紅兩岸三地,劇中與四爺吳奇隆的虐戀雖沒有開花結果,戲外卻是糖份超標的夫妻。雖然劉詩詩五官較為寡淡,但氣質這塊真是無人能敵,在紅毯上與其他女星並列時絲毫不輸陣,歲月完全沒在劉詩詩身上留下痕跡呢! 

>>2023週年慶現正開打,專櫃保養攻略一次看!精打細算的小資族就看這篇

淡顏系女星3.精靈系女神 – 宋軼

圖片來源:微博@宋轶songyi 

大家認識宋軼應該是在爆火陸劇《贅婿》裡飾演優雅千金的蘇檀兒吧!宋軼的長相有種古典美人的範,尖尖的眼睛使他在淡顏系女星裡極具辨識度。除此之外,宋軼與生俱來的輕盈感來自她白皙清透的皮膚以及骨骼感少的五官,給人聰明但不危險的清純潔淨感,從輪廓到五官都配合的恰到好處,因此即便是五官平平,也有種驚豔美。 

>>2023年6部大女主陸劇:楊紫《長相思》第二季劇情熱議,吳倩《九義人》復仇過癮

淡顏系女星4.仙女姊姊 – 劉亦菲

圖片來源:微博@刘亦菲

劉亦菲的皮膚白皙、五官小巧精緻,和諧且耐看,就算沒有迪麗熱巴的大眼睛及高鼻梁,依然引人注目。像劉亦菲這種淡顏系美女,五官通常都比較柔和,不會有哪個地方特別搶眼,給人的感覺也比較溫柔,沒有攻擊性的氣質。 

>>時代的眼淚!15款曾賣到斷貨的超夯彩妝品,哪款仍是你的畢生最愛?

淡顏系女星5.校園女神 – 趙露思

圖片來源:微博@赵露思

趙露思就算沒有第一眼就驚艷的長相,卻憑藉古靈精怪的性格和一雙靈動的小鹿眼俘獲了一大票的粉絲,大家還記得《偷偷藏不住》最甜校園熱播劇嗎?劇中趙飾演桑稚的妝容,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簡單的淡淡妝容既充滿青春氣息又拿捏住低飽和清透妝感,妥妥變身校園感氛圍美女。憑藉《傳聞中的陳芊芊》及《星漢燦爛》等多部爆款劇,近年來已晉升陸劇一線爆火陸劇女主。 

>>甜寵小花趙露思9部必看陸劇:《偷偷藏不住》純愛天花板、《長歌行》光芒更勝女主

淡顏系女星6.BOOS BABY – 葉舒華

圖片來源:IG@yeh.shaa_

葉舒華通過 cube 徵選,在經深思熟慮後決定遠赴韓國追求歌手夢, 以(G)-IDLE官方門面擔當出道。舒華擁有白皙牛奶肌,自帶清冷感的氣質,且喜歡自己真實模樣的她,常在機場、直播被大家捕捉到她素顏出鏡,更被網友稱素顏妥妥校園劇女主角。外表清純甜美的她,性格自信有個性,這直率的性格,讓網友們深感更加親民及喜愛

>>打造韓國最紅幼態素顏肌!只需要「星采柔白晶透防曬乳SPF50+★★★」

淡顏系女星7.國民初戀 – 裴秀智

圖片來源:IG@skuukzky

秀智圓臉微嬰兒肥的臉型,讓五官顯得更加幼態;而她清淡的妝容,更能凸顯她清純甜美又帶點無辜感的氣質。私下穿搭喜歡自在不華麗卻有質感,和工作時華麗的樣貌截然不同。妥妥的淡顏系模板讓他至今出道13年依舊被譽為「國民初戀」! 

>>秀智擺脫彆腳演技!《安娜》成為她人生代表作、靠「1000卡減肥法」狂瘦14公斤

淡顏系女星8.國民C位 – 潤娥

圖片來源:IG@yoona__lim

潤娥以女團「少女時代」成員聞名,演員出身的她,近期與2PM出道的李俊昊搭擋的電視劇《歡迎來到王之國》收視率創新高,劇中飾演天嗣朗的潤娥妝容清淡乾淨,給人更有親和力的感覺在團內有門面擔當之稱的她出道16年來顏值永遠在線,一雙水汪汪的小鹿眼無時無刻看起來都炯炯有神給人一種充滿活力與好奇心的感覺,幼態感的臉蛋讓現齡33歲的她依舊年輕甜美。

>>全程姨母笑!7部一看就停不下來的甜寵韓劇推薦,《戀愛不可抗力》、《社內相親》高糖必看!

淡顏系女星9.芭蕾公主 – 中村一葉

圖片來源:IG@zuhazana

LE SSERAFIM不僅是BTS第一隊師妹團,隊內也有出身自人氣女團IZ*ONE的宮脇咲良和金采源,是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女團。其中成員Kazuha的五官非常和諧,輕柔可愛的長相,外加清新的氣質,雖然不是第一眼會驚艷的類型,但是非常耐看,在韓國是頗受歡迎的淡顏系長相。而且Kazuha的氣質容貌神似「國民初戀」裴秀智,說不定以後也會在韓劇中見到Kazuha呢!

>>韓國新生代女團 NewJeans帶起全新妝容趨勢!「幼態妝容」瞬間減齡5歲

淡顏系女星10.最美整容模板 – 高允貞

圖片來源:IG@goyounjung

被譽為「韓國最美整形模板」的高允貞,精緻柔和的五官,加上迷人的小鹿眼,誰能抵擋得住? 他的美貌可說是橫空出世,僅拍攝了一支廣告便成為韓網熱議的對象,空靈清冷的氣質配上偽素顏的妝感,被許多網友譽為「白開水妝容天花板」,也是韓國淡顏系美人的代表。 

>>「空靈系美女」高允貞的6個小故事:美術高材生、出演都是知名作品、成功升格女主角!

TEXT/撰文編輯 Remi、Ruby、Vivi、Tiffany 、責任編輯 Anna

PHOTO/IG@ggonekim、@yeh.shaa_、@skuukzky、@yoona__lim、@zuhazana、@goyounjung、微博@刘诗诗 、@宋轶songyi 、@刘亦菲、@赵露思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無辜白開水眼妝,全靠1028新品「飛激細、星光閃爍眼影臥蠶筆」兩款搞定!

>>新秀崛起!8位實力派韓國新人女演員,盧允瑞、元志安、高允貞部部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