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點

【菲律賓】宿霧必吃傳統美食 烤乳豬、炸香蕉、蝦子吃到飽

來到宿霧有哪些不可不吃的美食呢?除了宿霧本身靠海而有新鮮豐富的海產外,因曾被西班牙殖民,烤乳豬、西班牙菜從西傳入而成了當地特殊美食文化,另外傳統小吃如鴨仔蛋、炸香蕉、Halo-Halo也絕對不能錯過。(Source:Shutterstock)

1. 烤乳豬 Lechon

Source:Shutterstock

菲律賓的烤乳豬是當地有名的小吃,最普及的肉類吃法,傳說在大航海時代的時候,麥哲倫登陸宿霧,將烤乳豬這道料理傳入菲律賓,600年後的今天變成國民美食。

烤乳豬是將整隻豬拿去燒烤,切片沾特殊醬料,外皮酥脆,肉質軟嫩多汁,最有名的兩間名店分別是Zubuchon和Rico’s Lechon。

【推薦店家:Zubuchon】

► 地址:One Mango Mall, General Maxilom Ave, Cebu City, 6000 Cebu, Philippines(座標:10.310255, 123.896505)
► 交通:搭乘公車至mango Square Mall
► 電話:+63 32 239 5697
► 營業時間:10:00 – 22:00

【推薦店家:Rico’s Lechon】

► 地址:Vibo Place, N Escario St, Cebu City, Cebu, Philippines(座標:10.318478, 123.896114)
► 交通:搭乘公車至Escario Central Mall
► 電話:+63 32 233 4144
► 官網:Rico’s Lechon官網
► 營業時間:08:00 – 22:00

2. 海鮮 Seafood City

Source:Shutterstock
宿霧靠海,海鮮品種豐富,不僅鮮美多汁,還俗又大碗,每年吸引許多老饕特地來宿霧品嚐生蠔、螃蟹、龍蝦及活跳跳的生魚片,最常見的烹調方式有三種:用醋浸泡、碳烤或水煮,然後加上酸甜辛辣的調味品。

【推薦店家:Isla Sugbo Seafood City】

► 地址:Archbishop Reyes Ave, Cebu City, Cebu, Philippines(座標:10.322476, 123.904450)
► 交通:搭乘公車至P Cabantan站
► 電話:+63 32 260 8000
►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8:00 – 22:00
►小編推薦:宿霧吃海鮮最有名的就屬海鮮城,海鮮吃到飽,先撈現吃。

【推薦店家:Bucket Shrimps】

► 地址:Salinas Dr, Cebu City, 6000 Cebu, Philippines(座標:10.327472, 123.903847)
► 交通:搭乘04M、04L公車至Cebu I.T. Park站
► 電話:+63 32 260 6520
► 官網:Bucket Shrimps官網
► 營業時間:08:00 – 00:00
►小編推薦:一桶滿滿的肥蝦才350p,超級划算!留學生大推薦!

3. 西班牙菜 Spanish

Source:Pixabay

宿霧曾被西班牙統治近四百年,因此在吃的方面也受到西班牙很深的影響,不必到歐洲也能吃到道地的西班牙料理,除此之外許多西班牙也融合了菲式風味,變成具當地特色的料理。

【推薦店家:Lantaw Floating Native】

► 地址:Sa Baybayon, Cordova, Cebu, Philippines(座標:10.255589, 123.932817)
► 交通:在Mactan Cordova島上,從IT Park市中心搭車約40分鐘250p► 電話:+63 32 514 2959
► 官網:Lantaw Floating Native FB粉專
► 營業時間:一~四05:30 – 10:00, 五~日10:00 – 23:30
►小編推薦:鼎鼎大名的海上餐廳,餐廳露天漂浮在海上,傍晚可以賞美麗的夕陽,因不在市中心,建議去Mactan一日遊時順便去吃,口味屬於西班牙混合菲律賓菜,Sisig為必吃料理。

【推薦店家:Lighthouse Restaurant】

► 地址:Gen Maxiliom Ave, Cebu City, Cebu, Philippines(座標:10.310994, 123.902864)
► 交通:搭乘62B公車至Sacred Heart School站
► 電話:+63 32 233 2383

4. 炸香蕉 Banana Q

Source:Shutterstock
在宿霧到處都能看到炸香蕉攤,既能當甜點又能當正餐,當地盛產各種品種的香蕉,其中拿來炸的香蕉叫牛角香蕉Pisang Tanduk,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同,較肥短,果肉Q彈有嚼勁,適合拿來做菜或蒸熟吃,生吃不好吃,將牛角香蕉直接下鍋炸,外面裹一層糖蜜,一串串擺在攤上,看起來就像台灣的蜜蕃薯,去宿霧的話一定要吃吃看。
►哪裡買:當地小吃,經常可以在巷子看到路邊攤在賣

5. 烤肉 BBQ

Source:Shutterstock
烤肉也許不稀奇,然而對於菲律賓人來說烤肉店就像我們的快炒店一樣,是日常中重要的一部份,當地的烤肉店什麼肉都烤,不管牛羊豬雞都串成一串秤斤算,此外海鮮也相當新鮮,晚上經常可以看到一群宿霧人聚在烤肉店遮雨棚下吃串喝酒。

【推薦店家:Larsian】

► 地址: Don Mariano Cui St, Cebu City, Cebu, Philippines(座標:10.309429, 123.891790)
► 交通:搭乘06C、06H公車至Vicente Sotto Hospital
► 電話:+63 32 233 4144
► 營業時間:14:00 – 03:00
►小編推薦:晚上吃宵夜時段好~熱鬧,充滿當地人的日常氛圍。

6. 鴨仔蛋 Balut

Source:Shutterstock

鴨仔蛋經常上最奇怪食物或最可怕食物排行榜,但鴨仔蛋可是菲律賓人引以為傲的食物呢,無論是路邊小吃攤或高級餐廳都能看到這道料理,將孵化15到18天的蛋放入滾水半小時,敲開蛋殼,以鹽、辣椒、檸檬汁、醋、胡椒粉或魚露調味,再拿小湯匙挖來吃,據說味道像水煮蛋,不會有腥味怪味,且更加鮮甜,很適合當下酒菜

►哪裡買:當地小吃,經常可以在巷子看到路邊攤在賣

7. 芒果/椰子冰沙 Mango Shake/Buko Shake

Source:Shutterstock
來到熱帶地區豔陽底下,一定要來杯芒果冰沙或椰子飲料消消暑,幾乎每家餐廳每條街都有,常見的連鎖飲料店有Thirsty、Fruitfull等。

8. 豆花 Taho

Source:Shutterstock

每天早上豆花大叔會提著兩桶豆花沿街叫賣「TA~HO~」,將豆花刮進小杯子,加上煉乳、黑糖碎冰和木薯粉球,就成了當地人最愛吃的點心,比台灣的豆花更甜,據說家長最喜歡一大早買杯小杯豆花給孩子們,因為豆花有利於腸胃乳動。

►哪裡買:同樣為當地小吃,經常可以在巷子看到路邊攤在賣

9. 哈囉哈囉 Halo Halo

Source:Shutterstock

為菲律賓代表冰品,將甜豆、果凍、蒟蒻、水果、椰肉等零嘴加入刨冰,淋上煉乳與椰奶,最後再加上一球冰淇淋,不僅五顏六色的賣相好看,味道更是讚不絕口。

【推薦店家:Ice Castle】

► 地址: Ayala Center Cebu, Cebu Business Park, Archbishop Reyes Ave, Cebu City, 6000 Cebu, Philippines(座標:10.318199, 123.905144)
► 交通:搭乘公車至Ayala Public Utility Vehicle Terminal
► 電話:+63 32 415 8060
► 營業時間:10:00 – 21:00
►小編推薦:網美們千萬別錯過,五顏六色的拍起照來超可愛

10. Jollibee 快樂蜂

Flickr | Steven Damron

號稱「菲律賓肯德基」,在當地可是比肯德基、麥當勞要受歡迎,是本土連鎖速食店第一大品牌,Jollibee的炸雞口味偏甜,油少,酥脆而不膩,來到宿霧一定要吃吃看這個讓菲律賓人瘋狂的炸雞。

► 電話:+63 32 254 0173
► 官網:Jollibee官網
► 營業時間:24小時

想玩宿霧,這些東西你絕對不可少:

宿霧市區輕鬆玩,包車半日遊,不必煩惱跟司機講價
菲律賓高速WiFi機,吃美食打卡必備
24小時機場接機直達宿霧市區好安全

擁有這些資訊,玩宿霧好簡單!

【基本資訊】知道這些會更好!宿霧基本資訊整理
︎【機場市區交通】宿霧交通攻略
【景點】初遊宿霧絕不能錯過的十大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