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 減重之旅 ─ 宜民時尚中醫

因為開啟了人生新的project,所以必須要正視減重這個問題了(淚)

其實在這個過程中,我開始了很多跟自己的對話

「人,為什麼要減肥?」

一個當然是為了世俗眼光的標準,也許也為了健康(這其實蠻重要的),另一個是不是也暗示著對自己某個程度的沒有自信?如果真得很喜歡自己的話,即使是個小胖子應該也可以過得很開心吧。然而最讓自己痛苦的往往是,想減肥、減不下來、沮喪放棄,再一次進入減肥的循環…某個程度來說,應該要先學會喜歡自己,喜歡自己的身體,進一步才會想對自己的身體好,也因此會選擇健康的方式讓自己回到合適的體重

以上廢話有點多,在嘗試過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我覺得我最大的問題是為了要滿足口腹之慾,當然,身為一個旅遊美食部落客,滿足口腹之慾是超級重要的阿!! 除了無法滿足口腹之慾之外,我也希望可以改善身體的代謝狀況,因此我就開始了求助中醫的路

[瘦身] 減重之旅 ─ 宜民時尚中醫  

照片來源:宜民時尚中醫診所官網及粉絲團

之前也有看過不同的中醫,但是因為之前中醫院有爆出一些用藥不當的新聞,我自己也就更家的謹慎,不敢隨意的去看,在經過了一些研究之後,決定要試試看宜民中醫。宜民中醫的醫師「田宜民」醫師本身是個大美人,很瘦、皮膚很好,她除了看減重之外,也有看婦科、皮膚、產後調理等等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想嘗試,因為我相信重要的是調理根本,底子好,身體自然會回應。

[瘦身] 減重之旅 ─ 宜民時尚中醫

照片來源:宜民時尚中醫診所官網及粉絲團

 

第一次去之前我有打電話預約,基本上時間許可的話當天都可以直接過去。一到診所,填完資料之後就帶我去量體重,量體重的地方是一個小的布幕更衣間,只需要留下內衣褲量體重就可以了。之後護士就會先幫我們進行衛教,按照我的體重,每天需要多少卡路里、需要減少多少攝取等等的,同時也會告訴我們什麼食物可以多吃,什麼要避免,一餐如果可以攝取250卡左右的話有什麼選擇。其中一個讓我比較好奇的是,她說搭配中藥的話可以降低2/3的食慾,也就可以一天只攝取700卡左右,這樣的話,一個月可以減4-5公斤,三個月即可達到我的理想體重,這個聽起來有點太夢幻,所以先讓我保留一點,等我真的有達成的話再跟大家說~

另外現場他們還有讓我試喝田醫師自己調配的代餐,有蔬菜山藥、四物藥膳跟可可薏仁三種口味。三種口味都蠻好吃的,我自己最喜歡蔬菜山藥,可可薏仁是無糖的,但是如果偶爾想要吃一點甜食,我覺得也是不錯的選擇。四物藥膳的部分則是在經期來的時候不要吃,平常都可以使用。我有看過他們的內容物,每一個成份我都看得懂,這點很重要,表示他沒有放什麼奇怪的添加物,乾燥後也只能夠保存12個月。每一包有115卡左右,喝兩包就可以取代正常的一餐了。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終於看到田醫師本人了,田醫師會很細心的問你之前減重的歷史,看過什麼醫生、吃過什麼藥、吃了多久,有沒有效等等的。同時田醫師也會兩支手都把脈,了解你身體的狀況之後才針對狀況搭配開藥。(為什麼說搭配,是因為她有配好的減重配方,但是會依照身體狀況加入其他的藥材) 田醫師的藥裡面有十多種補氣的中藥材,因此如果肚子不餓甚至可以不用吃東西,不過我想比較難控制的是嘴饞吧~宜民中醫比較重視的是總熱量的控制,醫師甚至說,如果你一天只吃一餐牛肉麵,熱量大概500卡,晚上吃代餐,也是OK的,比較不針對食物忌口,這點對於我來說還蠻實用的,可以吃自己喜歡的食物,只要注意熱量控制就好。當然醫師也會告訴你,吃熱量越低的食物,你可以吃的份量就越多,某個程度是循循善誘吧(笑)。 看完診之後,每次拿藥醫師都會提供一次埋線的服務,如果有多個部位想埋線,也可以自己買券加購。田醫師用的是縫線,而非一般中醫診所使用的羊腸線,據說是效果比較持久。不過醫師也說,埋線只是加速某一部位的代謝,最重要的還是要靠中藥協助及自己的飲食控制,這點我倒是覺得蠻中肯的。埋線的過程非常舒服,比起之前在其他診所的經驗,田醫師的動作又輕又快,幾乎沒有什麼感覺,而且一個部位只需要埋4針,也讓承受度提高的許多。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的努力啦~等我體驗一個月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成果~ 想變美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有任何想跟珊卓說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文章都看完啦~也請給珊卓一個推推Like

趕快加入珊卓的粉團~隨時發漏最新最好吃最好玩的東西吧!

 

上一則:[台北] 味道還不錯但是排隊太瘋狂的Honey Pig 下一則:[喜喜] 一生一次的浪漫求婚之最感動的是那份心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