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J -蔡依林-出任務去吧!!!

特務J -蔡依林-出任務去吧!!!
在寫這評論前呀!

很仔細的把專輯整各聽了ㄧ遍…….

只能說蔡依林在她聲音的辦識度上,以及詮釋歌曲的方法

很有自己的一套~可以聽出她在每一首歌曲都很有自己對歌的想法~

再加上上一張得到了金曲歌后!

在專輯推出前她自己的壓力一定更大!

不過聽過的朋友相信大家一定都對專輯可以說是讚不絕口!

雖然在一些歌曲的選擇上面有很多老舞曲的影子!

但不就是達到他要勾勒的情境畫面嗎?

聽玩一整張專輯~就讓你看完一場電影的感覺!

特務J -蔡依林-出任務去吧!!!  

特務J - 用電影編曲去詮釋殺手的冷酷無情!再加上電影的加分~無疑是KTVK歌首選,不過這種電影的電子音效!大家喜歡這種氛圍的話~也可以去買像是劍魚””倩影殺手這一類的電影原聲帶!可以得到更多的滿足哟!

 

愛無赦 - 這首更不用說啦!在朗朗上口的旋律以及MV的加分下!你還不學應該就落伍囉!舞蹈的部份~張勝峰老師的加持~果然有濃濃台味~

 

ㄧ個人 - 其實從以前自己就一直比較喜歡聽蔡依林唱慢歌~除了她有一種很舒服的哭腔以外~她本人的個性在詮釋這一種獨立女性心情時!總覺得刻畫的特別好!

 

聽下去桃花源 - 每張專輯裡必備的輕快歌曲,馬德里不思議續集,不過在進副歌前的聲音處理~個人不是很愛!ㄏㄏ

 

冷前言.冷暴力 - ~~聽到前面那段VO我都會笑!因為我有ㄧ各朋友聲音超像蔡依林錄的這一段聲音,朋友們都會開他玩笑說他是蔡依林的分身!冷暴力在編曲上有中國風~嘻哈的節奏~無所謂的語氣!也不失為專輯裡的一首好歌!

 

非賣品 - 個人專輯最愛的一首歌~當然純粹是喜歡這樣的,旋律簡單,編曲也簡單~但這樣的話唱法就顯的更為重要,輕描淡寫更顕為深刻.

 

節拍器 - 四平八穩的一首歌~吸引人的點~就是蔡依林填的詞囉!

 

金三角 - 雖不是很吸引人的舞曲~在音色使用上很有新意,也很有風味,有很多那種飛來飛去的音效~增加聽覺效果!

 

日不落 - 專輯裡我喜歡的舞曲~!HOUSE舞曲的風格搭上輕鬆好唱的旋律~不過聽起來有那種林憶蓮歌曲味道的感覺~我喜歡這種!淡淡的咖啡味!

 

Let’s move it – 其實我還蠻驚訝最後一首歌會選一首聽起來很歇斯底里的歌當結尾,通常專輯最後一首都是舒服的比較多!但我想傳達的概念大概就是特務過生活可是戰戰兢兢的!可沒你們想的輕鬆~哈哈~很喜歡最後結尾前的吟唱聲!

 

整張專輯製作卡司堅強~錄音又錄的好~想必又是非收藏不可的好專輯囉!

 特務J -蔡依林-出任務去吧!!!

照片也很辣!!!!!!!!!!!!!!!!!!!!!!!!!!!!!!!!!!!!!!!!!!!!!!!!!!!

上一則:搖滾吧!愛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聯合公園來啦! 下一則:來自韓國的金曲歌王-李玖哲-
我要留言:
  • money999
    2007-10-08 00:19:03
    你寫的東西很仔細耶 真的很專業 希望你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覆 2012-06-24 17:42:34
    後面還會再寫一些自己喜歡的專輯希望大家要來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