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穿搭建議 (上)

社會新鮮人穿搭建議 (上)
每到畢業求職季的時候,就有很多人開始擔心要如何穿出必勝的面試穿著,以及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而根據人力銀行的資料顯示:每個人在面試的機會中被注目到的時間,有時候只有短短三十秒!如何在最快的時間內讓主考官可以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於造型這部分就更應該花點心思!除了面試之外、甚至進入職場上的穿著打扮也慢慢受到大家的重視,針對不同的業別創造出專屬的形象也變成現今職場文化上很重要的課題之一。 

首先針對面試部分先給大家在服裝上的幾個基本要領: 

(
)首先要先讓自己很清楚地明白;這個面試的正式性以及面試的內容為何,因為現在的業別很廣、職缺的分類也比過往仔細,所以當你在面試的時候可能會碰到的主考官包含人事單位、行政單位甚至總務單位,所以每個主考人員的要求不盡相同,所以在面試的穿搭上建議要維持簡單俐落的風格,襯衫加上針織背心然後配上領帶是最不容易出錯的造型,不然你可能會因為太過正式的打扮讓主考官都替你感到不好意思。 

(
)再來要考慮到面試的層級,一般比較正式的企業會有幾次的面試關卡;但私人企業就比較單純一點,所以在面試的穿搭上要有所區隔,如果是那種面試一次就決定錄取與否的工作就要注意到服裝上的細節,因為如果從這個小地方都能讓主考官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同一份的職缺落在你手上的機率也會提高。 

(
)最後當然跟你面試的業別有關,不同產業對於服裝儀容的要求都不一樣。基本上一以貫之可以相通的就是不能奇裝異服,再來讓人看起來舒服也是一個重點,男生最怕看起來油頭粉面,也最怕讓人覺得你不修邊幅,所以除了要慎選服裝之外,基本的外在形象從皮膚狀況、髮型等都要一併注意!
 
 
  各產業穿搭示範

社會新鮮人穿搭建議 (上)
科技
/
工程業

運用同色調的組合法讓自己也可以輕鬆打理個人造型。

溫暖色系的米色搭配軍綠色,讓搭配充滿聰明品味。

可以把重點放在領帶的色澤上,增加型男品味指數。


社會新鮮人穿搭建議 (上)
媒體
/
出版業

很多男性朋友對白襯衫是又愛又恨,常常搭配出錯。

利用沈穩的藍色長褲來增加整體造型的質感,

尤其是講究立裁車工的卡其褲,更是首選之要!

 

上一則:隱形內衣一次給你透氣跟集中托高的無負擔感 下一則:社會新鮮人穿搭建議 (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