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也來 凹凹 一下吧】(專櫃粉底篇)

看著大家對於美妝凹凹賞熱烈地反應,讓我忍不住也想來共襄盛舉!!

 

順便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明川老師化妝箱裡的小祕密喔!

 

以粉底來講,能讓我用到凹的肯定要具備保濕性高、遮瑕力夠、更重要是粉色要自然漂亮,綜合以上三樣特質才有可能成為我的心頭好,也才有可能讓我在百百款的粉底裡面拿出來用在藝人臉上,所以接下來的幾款粉底都是我這幾年工作時候的最佳良伴,不記排名地想到哪一個就寫哪一個囉∼∼

 

【讓我也來 凹凹 一下吧】(專櫃粉底篇) 

(一)RMK 液狀粉霜:不是我在講,不管各家品牌怎麼出,用來用去還是這款粉霜最順手,尤其在不確定模特兒膚質的時候最適用,優越的延展性更能創造出高服貼度的效果,遇到太油的肌膚可以補水、太乾的肌膚可以適度地滋潤、如果是混合性肌膚就只要在不同區塊的用量微調同樣可以畫出完美裸肌。

 

【讓我也來 凹凹 一下吧】(專櫃粉底篇)

(二)MAQuillAGE 心機長效立體光粉蜜;這款粉霜是我意外發現的驚喜,因為同系列的彩妝品一直是媒體話題商品,但底妝卻比較少成為注目的焦點,第一次用的時候也沒有預期會有什麼不得了的妝效,但那一次用過之後我就知道他會成為我化妝箱裡面的固定班底,尤其以粉霜商品來說,這款粉霜的遮瑕力是數一數二的厲害,而且色調上的選擇也比其他競品更加完整,只要用過之後肯定會讓你愛不釋手。

 

【讓我也來 凹凹 一下吧】(專櫃粉底篇)

(三)BEAUT`E de KOSE  完美活源精華粉底液 :我最怕粉底液太自然,這樣說好像有點奇怪,但因為我是工作用的、所以上鏡的底妝如果自然到太不著痕跡、反而會有反效果,所以如果想要兼具薄透自然,但同時又有還不錯的遮瑕力,我通常就會用這款粉底液,而且如果少量多次的使用更能凸顯出這款粉底液的卓越效能。

 

【讓我也來 凹凹 一下吧】(專櫃粉底篇)

(四)CHIC CHOC BabyTouch系列粉霜:很多人很不會挑粉底顏色,到了專櫃總是被一些不肖的櫃姐們瞎呼弄地買了一堆白臉鬼或是紅面關公的粉底,而這款粉底我自己是覺得好聰明喔!雖然選色上只有四種,但基本上到每個人臉上的底色都不會太可怕,只要大概掌握自然白皙、中間膚色以及裸麥色調大概就能區分出來,質地上也相當薄,多堆幾次也不會有厚粉感,更厲害的是竟然還有水準以上的遮蓋力。

 

【讓我也來 凹凹 一下吧】(專櫃粉底篇)

(五)ESTEE LAUDER 粉底露 :凝露狀的粉底是市場上比較少見,所以針對膚況不穩定甚至偏油的人我都會用這款,而且這款粉底在品牌的產品線上並不是特別突出的一款,但卻深得我心地逢人就推薦,質地雖然比較濃稠但卻不會造成推抹上的障礙,尤其在推到毛孔粗大的地方你會有一種莫名的樂趣就是看著毛孔跟粉底融為一體,緊緊相繫地在臉上不分離,同時也幫你把毛孔問題也處理好了,但如果有這款粉底建議要先上一點飾底乳增加肌膚的明亮度,才能讓你的底妝又透又亮。(很遺憾∼∼台灣竟然下架了!!所以我連中文名都查不到了∼嗚嗚嗚∼)

 

【讓我也來 凹凹 一下吧】(專櫃粉底篇)

(六)Laura mercier 柔光絲潤粉底液:之前就一直都聽江湖上傳說這家的粉底有多厲害,但老實說我一直都沒機會用到他,直到有一次彩妝課上的學生拿出來使用,我親眼目睹學生的氣色從慘白到嫩白、從小花臉到無暇肌,我不誇張馬上二話不說就乖乖地跑去櫃上試用,這款粉霜的色調看起來不像一般日系品牌都會粉粉透透地,但推開來之後親膚性很高、然後顯色跟膚溫一結合就是一個美,裡面帶黃的特殊設計反而會讓東方人的膚色變得明亮,這也是當初所料所不及的。

 

同場加映  

 

老師看好款:因為這兩款都是剛上市的粉底,馬上用到凹會變成不實廣告,會被警察抓啦∼∼∼用過之後暫時有列入我化妝箱的口袋名單

 

【讓我也來 凹凹 一下吧】(專櫃粉底篇)

(一)MAC 緊緻彈力水粉底 : 強調可以有拉提效果的粉底,品牌的底妝顯色度跟持妝度本來就不在話下,高度保溼的效果在推抹粉底的同時也可以明顯感受得到,甚至也因為凝膠狀的劑型讓你上粉底的時候用量也可以相對減少,我自己用完覺得最值得讚許的是不脫妝的效果讓我相當滿意。

 

【讓我也來 凹凹 一下吧】(專櫃粉底篇)

(二) SK2 煥能緊顏粉凝霜: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粉凝霜的質地,因為劑型的不同讓粉底裡面的保溼性提高,再加上粉凝霜的使用上不管是上妝或補妝都很適用,所以我對粉凝霜本來就有高度的依賴,而SK2的粉凝霜從之前的45°粉凝霜到現在改良升級的這款粉凝霜,視覺瞬間拉提的效果還真是讓人驚訝,所以只要遇到熟女人妻或是浮腫美眉的時候就是他上場的好時機,唯一缺憾是在選色上沒辦法像其他粉底類商品那樣多樣化。

 

(圖片出處:RMKMAQuillAGEBEAUT`E de KOSECHIC CHOCESTEE LAUDERLaura mercierMACSK-II)

上一則:妳不容錯過的夏日美鞋風情 下一則:好用洗面乳會讓人上癮
我要留言:
  • candy06062002
    2010-02-04 02:13:55
    明川老師~~~

    你好壓
    我是芸格格^^

    今天真謝謝你
    幫我畫了美美的眼妝^///^

    我平常都很懶的化妝說
    所以今天臉一整個很素XD

    不過也還好我臉很素
    才有機會被你畫到
    一整個覺得很開心XD

    http://www.wretch.cc/blog/angel741031
    這個是我的無名網址
    希望你有空可以來逛逛囉^///^
  • Reality
    2009-10-02 10:30:03
    多po一點多po一點 
    很難得有我喜歡的超達人來po文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