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氣色帶來好感人氣

好氣色帶來好感人氣
 
不管彩妝的流行趨是怎麼改變、有一個彩妝的重點是絕對不會變的,那就是腮紅的重要性,很多人對於腮紅抱持著可有可無的心態、甚至大部份的美人們對於腮紅的技巧沒有太多的研究,更別提腮紅的色澤是否會影響到妝感這類更深入的問題!
 
就整體彩妝來說,腮紅的存在價值就像是生活裡的維他命一樣、或許你不用天天補充,但一旦缺少了卻又會讓人感到不安,腮紅看起來對妝感沒有最直接的幫助、但如果畫了一個討喜的腮紅卻能讓整體更加分。
 
好氣色帶來好感人氣
腮紅的分類有幾種:
 
(一)霜狀腮紅:
這是很多專業彩妝師在處理自然裸妝時的秘密武器,因為霜狀腮紅跟粉底的密合度很好且因為霜狀質地會產生更透嫩的妝效,所以如果你也想要跟彩妝師一樣專業的表現薄透自然的妝感就可以在打粉底後用霜狀腮紅稍做修飾,但要注意上妝的範圍區塊以微笑肌周圍位置為主!
 
(二)液狀腮紅:
這幾年市場上很受歡迎的發燒新鮮貨!它的功能性跟霜狀腮紅很類似、質地上也比霜狀腮紅更薄透,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在使用技巧上反而會比霜狀腮紅來得難一點,液狀腮紅的質地揮發地比較快、在上妝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速度的掌握,而液狀腮紅的使用上範圍可以加大、整個笑肌跟顴骨位置都可以使用,有時候如果不想要有厚重妝感的時候、就可以隔離霜上完然後點壓液妝腮紅在臉上幫助創造出透亮的好氣色。
 
(三)粉質腮紅:
最一般、也是大眾最容易接受的腮紅質地,選擇粉狀腮紅只要特別注意到質地的細緻度,因為如果腮紅的質地不夠細緻會直接影響到整體妝容的質感,另外在色調上建議大家要有粉紅色系跟偏蜜桃的橘色調、兩個顏色組合的腮紅在上妝時交替使用或搭配著用,不但可以輕鬆打造出甜美容顏、還可以適度地修飾臉型。
 
(四)光感腮紅:
顧名思義就是要讓膚色看起來有光澤度、讓雙頰看起來有明亮感,所以光感腮紅通常都是用來加分的,我在使用光感腮紅會搭配粉質腮紅一起來使用、因為這樣才不會讓光感腮紅去影響到整體妝容的完整性,當然選擇不同色感的光感腮紅、所呈現出來的妝效又不同,在使用位置的部份則是以受光區塊為主;像是眼下位置、眉骨或山根處以及下巴位置,所以光感腮紅除了有讓妝感加分之外、有時候還可以用來當作立體感的呈現!

 
上一則:如何從妳的眉累積好感度 下一則:夏季不能少的甜美公主旋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