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我的媽咪!


母親又快到了∼不禁想起去年和媽媽、妹妹三人,在母親節的時候去北海道的美好回憶。
長大以後,和媽媽出遊的機會變得少之又少,我們總是有很多藉口和理由,只為了和朋友出去玩∼
經過這些年,經歷許多事情後,慢慢體會到∼爸媽給我的是那麼無私的愛,而我回報的,卻是少得可憐....

很小時候,因為媽媽生下妹妹,身體狀況不好,無法同時帶我們三個年幼的孩子,不得已只好將我送回鄉下,由爺爺奶奶扶養。
因為鄉下沒有同齡孩子可以陪我玩耍,所以漸漸性格變得很孤僻、內向。
再回到父母身邊生活,我老是鬧彆扭,總認為媽媽只愛哥哥和妹妹,我是那個被遺棄的小孩,所以心理總是不平衡。
長大以後才明白,我這樣為難著媽媽,其實媽媽心裡很不好受,對她而言,都是十月懷胎的骨肉,怎捨得我們離開身邊呢?
尤其當我看到她疼愛哥哥小孩的模樣,漸漸瞭解他對我們的愛有多深。雙魚座的媽媽心裡裝滿的都是對孩子的愛呀!

記得媽媽曾經感慨的對我說∼我很少和她談心事,不像妹妹總愛跟他撒嬌,總有說不完的話。我無言....
不是我不肯,而是我不懂得如何做,因為不習慣...我已經習慣把所有的心事化為文字,藏在日記裡。

在不富裕的環境下,我記得媽媽很像個魔術師,總能每天變換好吃的食物,滿足我們這些貪吃的小嘴,
在保守的民風中,每一年我們都有一個小小生日派對,邀請鄰居小朋友同樂,一起吹蠟燭、吃蛋糕。
在愛美的年紀裡,每一季媽媽總會帶我們去買當季最新的漂亮衣服,讓我們永遠像個小公主。
在父親的事業起落中,媽媽亦堅強扮演著一家的守護者,在媽媽的羽翼保護之下,我們三隻小雞快樂無憂的長大。

一直到離開了家,自己開始學習獨立生活之後,才漸漸明白∼我的媽媽真的好偉大!
儘管到現在我還是不習慣跟媽媽講心事、撒嬌,但是我會用行動來表達我對她的愛。
過去都是媽媽在照顧著我們,現在我會試著照顧媽媽,儘量多一點時間回家陪她,為她分擔一些家務,
我只希望媽媽永遠都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回報媽媽對我滿滿的愛。

媽咪,母親節快樂!


最愛!我的媽咪!

最愛這張和母親的合照,這是在北海道的一個紅酒莊前,兩個人笑得很開心∼也很搞笑!




最愛!我的媽咪!

在小尊運河前的合影,當天下了雨,超冷∼∼我鼻子已經凍的紅紅的。我的媽咪居然說...不冷啊∼ = ="


最愛!我的媽咪!

媽咪超愛泡湯,所以我們所安排的飯店都是可以泡湯的,享用完美食後,她總是迫不及待得要去泡湯啦∼^^


最愛!我的媽咪!

盛開的芝櫻花海∼

最愛!我的媽咪!

媽咪笑得很開心呀!^^


最愛!我的媽咪!

母女三人懶洋洋的擠在一起等飛機,滿足的微笑掛在媽咪臉上,這時候的媽咪真美∼∼







上一則:好想大咬一口的貝果! 下一則:母親節樂活全家餐~明天要去吃ya!
我要留言:
  • chyn3
    2008-05-05 01:28:14
    好感動喔!
    我覺得妳和妳媽都很偉大而堅強啊!
    相信妳們此後感情會愈來愈好,
    祝福妳喔!

    ps.  芝櫻花海真是美得不像真的啊!
    版主回覆 2008-05-10 00:00:00
    謝謝你的祝福∼^^

    我想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都會瞭解母親對我們的愛是無私又偉大的。

    我們也很幸運第一次去北海道就看見盛開的芝櫻,據導遊說他來了那麼多次,

    很難得能看到芝櫻盛開,媽媽玩得很開心。

    我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我的媽咪都可以天天這麼開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