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綠燭杯的變化版

秋の綠燭杯的變化版



秋の綠燭杯


因為學弟向Maggie訂了一個幸福甜心的變化版

引發Maggie對變化版產生很大的興趣

有時候一點顏色組合的不同

雖然是同樣款式卻也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當初秋の綠燭杯是初秋時製作的

所以運用的顏色較偏向淡雅的風格

而現在聖誕節將至

為了表現出歡樂的過節氣氛

於是在配色上

Maggie決定採大膽的配色讓燭杯顯得更活潑

是不是多了一些過節的歡樂氣氛呢?


秋の綠燭杯的變化版

秋の綠燭杯變化版


秋の綠燭杯的變化版




秋の綠燭杯的變化版



上一則:幸福甜心燭杯變化版 下一則:2007年米蘭傢飾展Bisazza裝置大師
我要留言:
  • semai
    2008-01-04 16:17:25
    您好: 您做的燭杯都好漂亮, 因為很喜歡,想自己動手玩玩看。 請問一下, 像這樣的燭杯,應該要加填縫泥嗎? 我看您的作品,好像有的有加,有的沒加, 我有看錯嗎? 若沒有錯的話, 請問沒有加填縫泥的,會不會較容易掉呢? 很白痴的問題,不好意思哦! 謝謝您哦!
    版主回覆 2008-01-04 17:21:28
    哈囉∼Samai
    首先先謝謝你的讚美喔!你問的問題都很好啊!怎麼會笨哩?呵呵....只要是對馬賽克拼貼有興趣的朋友,我都很歡迎大家提問喔!

    還有Samai並沒有看錯,我的作品中確實有些加了填縫泥,有的則沒有加,原因是有一些創作中加了如彩色鋁線不同材料,考量到鋁線的關係,會讓填縫泥在塗抹與清潔上產生困難,與其最後有些填縫泥卡在鋁線中,讓整個作品看起來髒髒的,倒不如乾脆不用填縫泥。

    至於會不會因為不加填縫泥而使得馬賽克容易剝落,其實是不會啦!燭杯基本上不是常常拿來把玩的東西,只要不是強力碰撞是OK的,但是我建議如果你的作品中馬賽克如果有太多都是裁切到很小塊,而且又是在杯緣,最好還是加填縫泥比較好。一來是越小塊銳角就越多,二來小塊的貼黏在杯緣自然剝落機率會提高。

    加不加填縫泥都會讓作品產生不同的面貌,端看創作者的喜好囉!只要你在黏著劑的選擇是正確的,就不用擔心啦!

    歡迎你在製作上如果還有任何疑問,隨時都可以來一起討論喔!也祝Samai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