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乾物女」嗎?

 

「乾物女」指的是像香菇、乾貝一樣「乾巴巴」的女人,是日本傳來的流行詞彙。「乾物女」是指基本放棄戀愛,凡事都說「這樣最輕鬆」的年輕女子。她們假日幾乎都在家裡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歪斜躺著看電視。這原本是日本漫畫「螢之光」裡廿七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生活狀態,現在則是許大陸多年輕白領女子的生活寫照。

百度貼吧裡一則以「你知道世界上還有這種女人」為題,將「乾物女」具備的十項特點一一羅列。

帖子說,如果有六項符合,則是不擇不扣的「乾物女」。

現在就測試一下你的「乾物女」指數有多高吧!

 

1.        追求懶散閒適生活的年輕女人

2.        不管額頭看起來有多高,在家裡一定把頭髮隨意夾起

3.        愛穿寬鬆的運動彈性布料,整體看起來不搭也無所謂

4.        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

5.        最近只有爬樓梯會讓自己心跳

6.        忘記東西則不脫鞋直接以腳尖踩地板到房間拿

7.        假日不化妝也不戴奶罩

8.        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只有夏天除毛

9.        一個人也敢上飯館吃飯

10.     認為在家看漫畫也比跟男人談戀愛有趣

十項特點裡有六項就已經是不折不扣的乾物女,如果有四項就得小心,是乾物女的預備軍了 針對「乾物女」現象,大陸心理專家分析,現代年輕女性壓力大,獨自在家休閒放鬆,只要控制在一定範圍內是正常的。但如果符合「乾物女」的標準,內心又懼怕這種生活狀態,則屬於心理障礙,需要接受心理諮詢。

上一則:拾起手邊的幸福 下一則:衝突之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