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叫開玩笑~那叫性騷擾!

前陣子接連遇到網友(網路路人?)的言語性騷擾,讓我十分不悅。

根本就不認識的路人,隨便接一些莫名其妙帶有性暗示的句子,這只是顯示自己的格調低俗,還有對自己身份定位的理解力不足。


雖然知道這種低級言論也只是講講而已,對受話者不會造成生理性的傷害。還是極度的討厭。就跟你沒事循規蹈矩走在路上,然後突然跑出一團會走路的嘔吐物,拼命想跟你搭訕遞名片一樣讓人感到莫名的詭譎厭惡。


而我的心理素質尚稱強健,看到變態的反應跟看到蟑螂一樣,絕對是脫鞋抄起,狠狠往死裡打!

(請注意:是脫鞋不是拖鞋,如果那天穿高跟鞋就是他上輩子欠我錢)


我個人絕不會因為網友跑來說些什麼:好大,好想揉!就驚疑不定、心生畏怖。拒絕上網之類。畢竟這種垃圾言論就只是坨大便而已......跟大便認真就輸了!

 

所以當這類有色言論出現在公用論壇時,我可以視而不見。

 

問題是用個噗浪、開個信箱就要看到一坨大便杵在那跟妳說:「安安你好!」我只想回「好你祖宗啊!」


還得花時間把這些大便從我的地盤刪除.....


神奇的是許多人似乎不太了解裝熟、虧妹、打嘴砲跟性騷擾之間的界線。肉麻當有趣、下流當風流的人往往會說出令人傻眼的字句。

 

當和網友分享什麼有趣好玩的產品時,底下陌生人接一句:「我比較想玩妳>///

 

或許這些變態們認為只要沒有說出:「我的屌很大喔!」或者「要不要給我包養?」就不算騷擾。(可悲的是這兩種我都遇過不只一次了!)但把性騷擾誤認為自己在虧妹的人,這種誤會誤很大,可能會誤到進法院好嗎?

 


有一種噁心回文像前面所說的,是我原本正常的話題內容,被他們幾個回文或者留言弄成很奇怪的方向。

 

另外一種則是對我的生活發表很詭異的言論。看到我寫我生病就寫些什麼:「看妳生病好心疼喔~好想照顧妳喔!我很會照顧人的喔!可以把妳全身上下、從裡到外~>///

(Orz先生您表現出的絕對不是什麼愛心,應該是色心。)

 

看到我網路上喊窮就私噗些什麼:「賺錢好辛苦喔~是我覺得你想買的東西不貴啊!喜歡的話我跟我說!我都可以買給妳喔!還是妳想要零用錢也是可以的啦!」

(意思是誠可議價?你祖宗的!這跟問給不給包有差嗎?)


然後點回去看這些人的噗或者網誌......內容常常都是美女比基尼貼圖、無名相本正妹、甚至十八禁的圖片。

 


我明知他們可能只想測試看看這個女生的尺度大不大、有沒有機會佔便宜?


但還是會忍不住想嘲笑他們:「當變態也是要經過專業訓練的好嗎!真想佔到便宜就不要在自己的地盤公開宣揚自己血管都快被蟲蟲塞爆了啊!」


如果沒有心要占便宜,只是單純想虧妹或者覺得"講講無妨”的男生的請自行將心比心一下:

 

如果有個中年大叔來你的網誌/噗浪虧你、偶爾把你的話轉到黃色話題上,還不時展現不介意當你男朋友/對你菊花有興趣。

 

你們會覺得舒服嗎 = =?


甚至我公開表示會對網友提告之後還遇過網友怯生生的詢問:「為什麼有些網友也會在妳的噗浪下回一些低級的言論,妳就不會說他們是變態?」


囧>這件事情再簡單不過啊!變態騷擾跟玩笑言論之間看的是什麼?交情!

 

舉個例子:

今天很熟的男性朋友看到我穿低胸洋裝出席聚會,在餐桌上說:「怎麼了?露這麼多胸部是要跟誰道歉?」這無傷大雅。

 


可是如果換成是今天從馬路上走過來一個路人,盯著胸部看然後笑著說:「嘿嘿嘿~~小姐你胸部露好多喔!是要跟我道歉嗎?」

 

天差地別!

 

那種誰知道你哪冒出來的路人網友跑過來開情色玩笑,不就跟馬路上的路人竄出來開黃腔一樣冒犯嗎?

 

在適當的場合、適當的身份裡講適當的話,是一種智慧。

 

或許我平時寫的文章跟處理感情問題,讓人覺得我”開得起這種有色玩笑”。但那不是玩笑與否的問題,而是我感覺到強烈的不尊重,一個根本不認識的人~無視人與人之間的基本界線來侵犯我的私領域,只會讓我感覺他對我沒有絲毫尊重可言。

 

而這種感覺很不舒服,只會讓我想趕快離開這樣的人遠遠的。

 

寫了這麼長一篇~只是想講說,如果你還不確定你的身份適不適合跟女生開這種帶性暗示的玩笑,那就請你不要亂開。女生有時尷尬的笑一下帶過,並不是真的不在意!只是不想翻臉或撕破臉而已。

 

 展現幽默的方式有很多~如果沒有必要跟把握的話,請不要任意的開黃腔。因為誰都不知道這樣的不良印象對後續會有什麼影響~

 

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可能不好笑的玩笑,損失自己的格調。

 

 


上一則:11.07.23 七月,流光速記 (08.01更新) 下一則:[腮紅] 菅野結以Melliesh腮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