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八月,流光速記

嘴砲需要訓練

自己是覺得自己腦袋笨了一點,所以很喜歡跟聰明人相處。好像他們散發出來的聰明氣息能夠滋養我這個不太靈光的腦袋……不過在個人觀察中,聰明跟智慧不見得是同一件事情,但是聰明跟嘴賤相關係數似乎大的多。

 

愚笨如我,言詞機鋒上鬥不過人。更因為脾氣不夠大,時常淪為圍攻對象。反正自己也覺得好玩好笑,就習慣性的不反抗。

 

但是久了之後卻發現,太久沒練嘴了……真想打嘴砲搞筆戰,都不知該從何下嘴才能一口啃進骨子裡,把髓都給吸出來= =+

 

早就不是腦不如人、嘴不夠利的問題。這是徹頭徹尾的生疏了……以後可能會開始記錄一些朋友嘴賤嘴砲的方式…當做模仿學習的筆記?

 

 

脆弱纖細的心

跟朋友出門,聊天時我講到我請托的東西總是被拒絕。我開口說:「不要老是這麼直接拒絕我啦!我也是有一顆很脆弱纖細的心耶!」

 

 

只見朋友轉身燦然一笑,伸出手來:「初次見面,很高興認識妳!」

 

 

 

 

關於食物的抵抗力

單身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七夕,竟然男性友人的爸媽一起吃晚餐Orz...

 

前面說來話長,但當我聽到可以一起去啊!我們家等下要吃天府川菜”我的意志神經就小小分岔了一下。

 

一秒鐘的時間我腦袋裡面就跑出了一堆吃川菜的理由:

隻身在外吃合菜的機會少、身邊吃辣的人更少吃川菜的機會實在少之又少!雖然以前都會跟飯友去西門町的黔園吃川菜,可是飯友的辣度容忍度甚低,以往都是吃著不辣的川菜

 

朋友似乎看到我腦裡面的天使跟惡魔正在拔河,笑著開口;「宮保雞丁、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水煮魚……」霹靂啪啦報出一連串的菜名!

 

當下我哇哇哇的慘叫,拼命要他換話題。他只是笑笑的說:「慢慢想~妳還有十個捷運站。」當我若無其事的轉移話題,到了該下車的時候他又說:「妳真的以為我不會再問一次嗎?」

 

小逸腦中的意志力已經快要不支倒地,開口說:「平常日就算了!七夕跟你爸媽吃飯很尷尬耶!又不是說跟你全家都很熟……而且我要是真的跑去吃,我會因為自己對食物的抵抗力如此薄弱而討厭自己。」

 

結果最後還是去吃了orz我討厭我薄弱的意志力

 

雖然他爸媽人很好,餐桌上從頭到尾都沒有冒出一句:「你覺得我們家xx怎麼樣?」讓我很自在的專心吃飯……

 

但是仔細想想還是覺得自己對於食物的抵抗力也太弱了……Orz

 

 

後來有一次兩個人聊天,不知道扯到什麼事情,我冒出一句:「我臉皮才沒有很厚啦!」

 

對方

 

我心中一驚,恍然大悟:「慘了慘了!我完全沒有資格在你面前說自己臉皮不厚!我就是那個七夕時為了食物不顧尷尬去跟別人爸媽吃飯的人啊!!!」

 

對方笑:「唉呦~反應很快耶!」

 

 

 

哪家醫院比較近?

有天去信義區看電影,跟一個醫生朋友B聊到另外一個醫生朋友A上次在這邊開了我一個玩笑。

 

當時我嫌A講話太毒,抗議要是被這些話戳到最後我如果路倒怎麼辦?

A表示:我可以幫妳CPR

逸:不必了!我不相信你……請把我送到最近的醫院!

 

 

A奸笑:這邊最近的是松德喔!

全台北最有名的精!!!院!

 

……

 

 
B聽完這個小故事,默默的說:妳那個朋友A是台大醫的對不對?

逸:咦?你怎麼知道?

B:因為離這邊最近的明明就是我們家! 北醫人怒了!)

(到底是松德還是北醫比較近?我曾經一度想開google map確認……但想想又覺得有必要嗎?)

 

喜歡擁抱

可能蠻多人都知道小逸是個抱抱魔人~熱愛擁抱~

上次忍不住問了心理系所的朋友: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擁抱呢?難道是小時候有什麼奇怪的陰影之類的嗎?

朋友表示:這只是證明你是個靈長類而已~google:恆河猴實驗

 

把這段放上了plurk,底下第一個推文竟然就是:所以小逸的床是毛絨絨的嗎?

!!!被看穿了

 

 

噗浪上的跟風遊戲

之前噗浪上有一個跟風遊戲,請網友提出:認識本人之後感到最驚訝的地方是?

我得到的答案多半是1.怪力!2.常常被誤認為男生這件事情。

 

底下馬上就有人招認曾經單看文字所以理所當然的把我當男生看……

 

 

所以當鄉民搭訕篇小劇場登場的時候~~~朋友立刻丟給我看:這是說妳吧!不要否認了!!!妳認識作者對吧!!!(我真的不認識作者啦!!!)

上一則:[毒言] 追女生花出去的錢 下一則:TONYMOLY指甲油試色(珠光草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