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阿之寶手創館」網羅全台的「好東西」

分享 「阿之寶手創館」網羅全台的「好東西」

一直有再注意阿之寶手創館的網頁,幾個禮拜前就想過去逛逛。(話說那一天,我跟薏仁自市區經過,看到阿之寶我就很興奮的要薏仁停車,不管他都已經駛過頭了,硬是要再繞一圈回來,可惜才相隔沒五分鐘的時間,鐵門就拉下來了…)
但心裡仍然都有想去想去想去的牽掛,於是提起很大的勇氣打給秀美姊約時間(因為有在蘋果日報壹週刊後頭報導的壓力)。
好加在秀美姊人很好,採訪那天依舊不厭其煩的跟我細心介紹,而且,因為換了新相機,我還不善於操作,秀美姊還讓我拍了二次照,有點艱難的配合桌子的高度蹲在一旁,感恩。

0104
「創意市集」風潮竄起,「阿之寶手創館」網羅全台的「好東西」
記者奕伶/報導
原是「漢聲雜誌」美編的秀美,因為愛好手工藝,便在二年多前興起開設一家集結全台優質「手作」店面的想法,環島慎選二十五個原創品牌進駐,如今「阿之寶手創館
」已有百家品牌,包含各式手工藝品及老字號食材,呈現出台灣老中青三代不同的產業風貌,吸引許多年輕顧客前來「尋寶」,觀光客也都循著旅遊指南而來。
這幾年「創意市集」風潮竄起,各地冒出很多讓創意商品寄賣的店,但真正能帶出這些創意背後的精神,且能持續經營發展的店面並不多。
而陳秀美及其工作團隊努力不懈的精神令人為之敬佩,不僅全家開著車「全省走透透」實地考察,四處尋找好手藝、好創意與好滋味的品牌、商品,並做足了功課,腳踏實地研究和經營,深入台灣這塊土地,對所選的每個品牌都有非常詳盡的介紹。
你不用羨慕日本的東西精緻有創意,不用「怨嘆」為何歐美的調味料琳瑯滿目,來「阿之寶」就會發現,這裡是一個「小寶庫」,用心去發現、挖掘了這塊土地上的珍貴寶物。
秀美說,「『阿之寶』是一個概念性的商店,非『原創性』的我們不要,花蓮人的選擇性少,因此我們志在將全國的『好東西』帶進來,並清楚的傳達出每一個廠商及作者的真誠與努力,所有的商品都可觸摸,食品也可以試吃,皆經得起考驗」。
來「阿之寶」,更不可以錯過每個月都會不定期舉辦的「好手藝」及「好滋味」系列講座,曾請到使用手風琴狀的蜂巢結構及各種可回收材料來製作耐用家具的品牌「Flexible Love」負責人林飛比,與獲「創意大賽」農漁特色產品冠軍的「飛魚干達人」麻子等人擔任講師,並與民眾一起實際體驗DIY的過程,不僅可看、可玩、可吃,還有禮物可以帶回家,目前已辦理過二十餘場,深受好評,場場爆滿。
                   
秀美表示,一月份因為假期多,店面人手不足,相關講座得暫停一個月,但值得期待的下個月,將規畫帶領民眾到新社鄉「葛瑪蘭」部落去遊玩,不僅可以實地體驗原住民的傳統手藝創作,還可以品嘗到當地的風味餐點,請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 「阿之寶手創館」網羅全台的「好東西」


過年時間,也秀美姊很推薦二款伴手禮呦,分別是「百年老字號食材」(圖左),「阿之寶嚴選台灣六家百年老字號招牌調味料 - 「永興特級白曝蔭油」、「崁頂義豐麻油」、「大越龍眼醋」、「信成芝麻香油」、「翁裕美金桔有機麥芽原液」、「高印五印醋」,並以專屬麻布袋盛裝,可將流傳百年的美味帶回家;還有阿原肥皂「苦盡‧甘來」牛年禮盒(圖右),內含:紫草洛神皂150g、抹草皂150g、綠豆薏仁皂150g,加贈牛年帆布袋(售價390元)、萬用卡、便條紙


因為怕秀美姊忙,耽擱到太多時間,匆匆待了半個小時我就走了,沒有很仔細的逛完整家店。
於是跟秀美姊約好了,下個月到「葛瑪蘭」部落要跟著一起,看看原住民可愛的一面,真的還滿期待的。

分享 「阿之寶手創館」網羅全台的「好東西」

ps:看到甚麼都忍得住,除了酒酒,於是買了三瓶啤酒(圖右上)回家去孝敬老大,方別是北台灣麥酒台灣自由啤酒、經典啤酒、雪藏啤酒,價格不斐啊,希望老大能更有喝有懂。

阿之寶手創館:
http://blog.sina.com.tw/thetiger3/
花蓮市中華路56號
03-8356913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 - 10:30-21:30,周一 - 10:30-17:30 

創作者介紹
分享 「阿之寶手創館」網羅全台的「好東西」

安小揪 の 童言童語

上一則:▫分享▫ 「阿之寶手創館」網羅全台的「好東西」 下一則:☆ Bandai泡沫時代泡泡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