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本來開場想說,哇!我放假那三天都起得好早攸!才發現,我已經連續幾天都異常的起了,這是不是人老就會發生的事情啊?
好吧,我想不久以後,天還沒亮我就會騎著腳踏車出門去了。

家葳們一直笑我,去清境是從一座山再到另一座山,本來就已經在花蓮放牛了,居然還要到清境去趕羊
我於是變心想當尿尿萱跟屁虫,又看到黃小柔成功人士之牛轉乾坤發財團同遊的網誌,一直心繫著阿里山
一開始,走進中橫也讓我滿害怕的,滿腦子想,這條路真的通嘛? MIO 每次都把我帶往很奇怪的地方啊!
但不久後,所有的壞念頭都拋在腦後,這條路上真的好漂亮呦,太魯閣還真的不是隨便嚇唬嚇唬人的,也終於在去年擠進世界十大美景了(據我所知,本來因為有太多防土石流的水泥擋,所以審核不通過)。
因此,一路上我都沒有偷睡覺、流口水喔!
看到什麼景點都忍不住要停下來,水藍得不像話的水庫啊、到處都是陶藝還有藝術創作品的西寶國小啊、也許跟阿里山有得比的
碧綠神木路邊美不勝收的櫻花

這就好像一句話說的:登山的目的不在於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一路走走停停,接近下午 3 點才到達住宿的竣悅空中花園渡假山莊
薏仁買的東森套裝行程,含金典雙人房 + 下午茶 + 西式晚餐 +
早餐。
不過,我一進房看到沒有浴缸差點想回家!我可是帶了一整袋的LUSH泡泡浴皂發泡皂泡澡粉,準備泡給我皮膚爛吚!現在是要我縮在臉盆裡泡就對了哄!
於是我立刻很激動的打電話到櫃台,請問他有沒有有浴缸的房間。
櫃台:有是有,不過是蜜月套房,而且在 1 樓喔。
Me:喔 … 沒關係 … ( 感覺蜜月套房會跟很貴畫上等號,冷不防中了一刀  ) 那要加多少?
櫃台:嗯 … 你們先下來看嘛。
我又多問了一次價錢,櫃台還是死都不肯回應我 … 我忍不住想問他,是不是有病啊!
難不成 … 真的是天價會嚇到我的嗎?!我暗自在心裡盤算了可以接受的價錢,最多不超過 2000 !
薏仁
熄了菸以後,我就迫不及待的拖著他下樓去
蜜月套房。
房間看起來似乎比較小,但只要有浴缸我就滿足了!怎麼也決定要這ㄧ間,有沒有陽台一點也不是重點。
櫃台:本來是要加 $700 的,但因為我們跟東森是長期合作的廠商,所以不跟你們加收費用 …
耶!賺到!而且就算是要加收 $700 也好便宜喔!

把東西都丟往新房間以後,我一刻也待不住,立刻就要衝出來喝下午茶!真的是很餓捏,一整天只吃了 3 顆小籠包。
餐廳室內室外都可以坐,但天氣那麼好,當然是選擇室外嚕,景色也很遼闊。( 不過有一點涼意,不穿外套根本受不了
每個座椅上都有小熊坐墊,好可愛呦!也可以防止屁屁冷,超窩心的!像我常穿短褲短裙,就真的很怕會被鐵椅冷到呢。
下午茶倒是滿令人失望的,蜂蜜鬆餅不優、夾心餅乾也不是 OREO 、巧克力蛋糕還吃得到砂糖顆粒!只有花茶還像樣點。
因為對甜點特別嚴苛,每樣我都吃不到一半,最後落得得去7-11 吃關東煮才填飽肚子。

「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因為錯過了當天清境農場綿羊脫衣秀的時間,所以我們打算隔天再去清境農場
一路往南開,首先到了重新開放的小瑞士花園這跟日本的小瑞士真的超很遠 ),小歸小,但似乎還滿有料的,除了星巴克以外,樓上還有美食街,到底是誰叫我剛剛去吃甚麼鬼 7-11 的關東煮的啦!

「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繼續往南開,一路上都不再有什麼東西,竣悅空中花園渡假山莊送的陶藝體驗卷的位置也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根本不夠時間去玩。
ㄧ直駛了 10 多分鐘,我們便決定今天不下山了!不如返回剛剛經過的瑪格莉特花園,看是要拍拍照還是要喝喝咖啡,什麼都好,總之不要錯過今天晚上 7 點的晚餐。 「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瑪格莉特花園的附近到處都有漆成紫色的石塊,外觀看起來並不大,但卻是別有洞天吶!除了上面看得到的以外,地下還有 2 層樓呢!
最上面一層是露天咖啡館,內外都有坐位,外面的座位旁還有鞦韆區好瓊瑤呦!

不過因為下午茶時間已經坐過戶外了,最下層的情人座位更吸引我,雖然是石椅很硬,但談戀愛本來就不是一件很務實的事情,還是得有Fu才行
瑪格莉特花園有很多很用心的地方,除了很多東西都看起來是手工及DIY的製品,更扯的是,每一張桌子上的鮮花都是真的!
而且低消竟然只要 $50 !?我的天啊,簡直是不要賺錢了,哪有觀光旅遊區的消費那麼便宜的阿,真的是佛心來著。

「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反觀別人都吃小火鍋,看起來我們的西式套餐是很不錯的,而且單點一份將近要 $600 。
再者分量十足呢,有湯、沙拉 ( 包含很特別的野菜 ) 、前菜 ( 居然是焗烤海鮮義大利麵 ) 、主菜 ( 我的是海陸雙拼,薏仁的是牛小排 ),旁邊還有飲料跟甜點可以自取。

不免俗的,假日 and 出門玩都一定要有酒的啦
薏仁於是貼心的帶了一支紅酒來,雖然我在過年前就自主性的戒酒啦,喝點 Fu 的倒還不抗拒。

「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創作者介紹
「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安小揪 の 童言童語

上一則:▫行腳▫ 清淨:登山的目的不在攻頂,而是沿途停靠的風景 下一則:▫小折▫ 妳是永遠的小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