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與神棍,無痛切割《來自星星的傻瓜/PK》

神與神棍,無痛切割《來自星星的傻瓜/PK》

【我很上道,我不劇透】指數:神級概念,狂歡節奏

年份:2015

導演:《三個傻瓜》拉庫馬希拉尼(Rajkumar Hirani)

演員:《三個傻瓜》阿米爾罕(Aamir Khan)、《天生一對》艾魯絲卡沙瑪(Anushka Sharma)、《超世紀戰神》桑傑.杜特(Sanjay Dutt)、蘇特辛萊杰特(Sushant Singh Rajput)

類型:劇情、喜劇 

劇情:

來自外太空的PK(印度語有“喝醉”之意),一絲不掛降落地球,卻意外遺失飛船的遙控器,無法返家。他來到各個陌生城市,到處詢問未曾有人會提出的「蠢」問題,只為找尋人們口中可以帶他回家的「上帝」。又傻又笨的PK,就像個天真無邪的好奇寶寶,鬧出一個個笑話,他在這尋找上帝的過程中,誤闖了印度宗教龐雜的派系世界,也深深愛上了「地球人」。

 

觀後隨想:

說自己沒有看過《三個傻瓜》會被恥笑嗎(掩面)

我就這樣在對這部電影純然無知的情況下去看了,然後裝了滿心的喜愛回來。

雖然甚少接觸印度歌舞片,但這卻無損於融入本片的濃濃異國風情,反而正因為少接觸而覺得饒富趣味。

《來自星星的傻瓜》由女主角留學時的際遇開始講起,不免讓人納悶這與主角外星人「PK」的故事有何關係?

直到電影看完,才會驚覺原來電影鋪梗鋪的如此紮實,是個承先啟後密密交織宇宙級宏觀物語。

在華麗歌舞和絢爛色彩的背後,《來自星星的傻瓜》竟膽敢挑戰誰碰誰倒楣的禁忌話題─「宗教」與「信仰」

在外星人「PK」純淨的視野過濾下,人類自古以來難解的宗教、文化、道德問題皆被一語道破

話語犀利卻讓戲裡戲外的聽者有如大夢初醒,像是長久的詛咒或束縛被解開一樣,感謝著「PK」的一針見血

想看導演如何不得罪任何一門宗教又能直指「宗教」的問題點與核心,請大家一定、千萬、務必要去欣賞這部電影!

我的推薦就到這裡,以下為加贈

 

《來自星星的傻瓜》讓我想起某次用邏輯思維大戰兩個基督教女生的過程

我一個人坐在美食街吃東西,兩個年輕的女生過來向我傳教,
既然躲不掉,我就耐心地聽她們一邊翻著小冊子一邊宣揚上帝的理念。

過程中,她們不斷提到「信上帝,死後才能上天堂」的概念,戳著我敏感的神經。

「我覺得好好活著比較重要,只要這一輩子活的充實、精彩、無悔,死後會不會上天堂根本不是重點。如果是為了連是否真的存在都無法證實的『死後』才來信上帝,那動機不是很自私、也很本末倒置嗎?」

額,兩個年輕女生竟然無法反駁耶,但她們不屈不撓地繼續說:「可是這個世界是上帝創造的不拉不拉...」

「我相信幾千年前真的有耶穌這位『智者』存在,就像古今中外所有思想家一樣,他的用意是要人們向善,所以只要我這輩子持續做好事、做好人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信奉甚麼宗教」

「是沒錯啦...,可是耶穌復活已經經過科學證實了,而且聖經裡面有很多預言都成真了不拉不拉...」她們不斷提出各種科學證據,熟練地翻著聖經指出已經成真的預言給我看。

額...沒想到換我被她們說動,我真的是個有主見但是不固執的人(自己說),最後我的結論是「好,如果哪天世界末日真的降臨了,我就相信有上帝,然後馬上跑去求神救我可以嗎XD」
「好啊,隨時都歡迎妳(兩人笑)」

後來我一直記得這段氣氛融洽而且求真講理的攻防戰。

 人類為什麼需要信仰?信仰與宗教在本質上又有甚麼不同?《來自星星的傻瓜》絕對是一場近代最偉大的與神對話。

如果真的有神的話,祂一定會很高興終於有人正確地理解祂了。

上一則:《鬼停格之毛骨悚然/ Not Found》 下一則:✜台北✜ Aqua kiss 水吻3 (師大店 )收服少女心大食怪的pizza千層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