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偷懶不得的美麗波浪捲髮

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在去年度的髮型流行趨勢中,捲髮髮型異軍突起,而今年春夏仍舊熱潮不退,很受到年輕女性的喜愛,和以往一心想要飄逸長直髮的迷思心態大為不同,或許是因為如:楊丞琳蔡依林大S這些偶像效應與電視上髮型達人的鼓吹影響所致吧!能夠塑造出多種面貌的自然搖擺風捲髮,瞬間成為年輕女性個個躍躍欲試的首選髮型。

其實我也覺得捲度自然飄盈的捲髮髮型很迷人,常常都會給人一種浪漫、慵懶的氣質感,能夠將女人味發揮得淋漓盡致;加上經由各個年代的改良與潮流變遷改變後,頭髮捲度的變化可說是非常豐富。


無論是燙髮種類或是輔助上捲工具都推陳出新,營造出來的捲度越來越自然,就連使用方法與攜帶方式都顯得非常方便,讓捲髮髮型不再是台灣女性感到棘手難以處理的問題,並且能以成熟、優雅、可愛、活潑、夢幻……的多樣面貌展現。


捲髮髮型其實有很多種類,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不出:「法拉頭」、「吉普賽」、「自然大捲」。這三項風格捲髮各自有著不同的氣質與特色。


法拉頭」是當年電視版「霹靂嬌娃」中法拉佛西所帶動的高層次大波浪捲髮造型潮流,呈現出來的是充滿性感優雅風味的捲髮造型。


吉普賽風情」的大波浪捲髮,則是中分且長度過肩帶有流浪民族風情的特色,像早期的齊豫、潘越雲都曾經帶動一股吉普賽髮型的熱潮,而05冬末與06春初民族風服飾仍可見到其趨勢,這髮型也瞬間受到矚目捲土重來。


而「自然大捲」是這幾年講究的趨勢,以帶點空氣飄逸感的主流捲髮髮型為主,希望呈現出年輕俏麗的感覺,也是許多知名模特兒、偶像明星的最愛讓人偷懶不得的美麗波浪捲髮讓人偷懶不得的美麗波浪捲髮讓人偷懶不得的美麗波浪捲髮


但是我要奉勸沉浸在捲髮魅力中的台灣女性,千萬別忽略先天不足、後天失調這個重要的問題點。


捲髮髮型其實很難在台灣施展出其驚人的魅力,因為台灣地區的天氣是屬於濕氣較重的氣候類型,所以浪漫捲髮常常會因為溼氣影響,而容易變得塌扁;要不就是因為平時長期處於冷氣房中,讓頭髮濕潤水分流失,使得捲髮變成毛燥的亂髮,這些都是屬於先天不足的部分。 這類型功課很不拿手,要不就是懶得花費心思處理,浪費了原本燙得非常美麗的一頭浪漫髮型,所以如果妳非常嚮往那種甜蜜小惡魔般的公主風捲髮,那請先加強自己的恆心與毅力來練習整髮技巧,才能確保永遠有美麗髮型的存在。讓人偷懶不得的美麗波浪捲髮讓人偷懶不得的美麗波浪捲髮


如果單純想要以塑髮產品來幫助捲髮呈現完美弧度曲線,那有些使用方法我會建議給大家,像是塗抹的時機,我會習慣在頭髮呈現七、八分乾度的時候使用。


塗抹的商品種類上,市面上其實有很多針對捲髮造型所推出的髮品,精心挑選應該不是很困難。不過我也發現到,一般人料想不到的嬰兒油其實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只要沾取些許塗抹在髮尾後再烘乾,它會讓頭髮具有潤澤濕度又不會黏結成塊,而且價格便宜、效果又佳,我個人還蠻推薦給大家。讓人偷懶不得的美麗波浪捲髮


而如果單純以捲髮塑型商品而言,最好是先試用過才能確保是否為妳想要的功效,挑選的原則記得別只顧捲度定型效果,對髮質的保水滋潤度也得一併列入考慮,以不會讓頭髮變成像麵條般不自然的黏膩效果為優先。


而平時在梳理吹整、甚至塗抹美髮品時,也盡量不要使用細齒梳子,最好是改以手指頭取代,如果真要動用到梳子,也挑選粗齒距的梳子款式,免得讓捲度被梳子拉得過直,彈性與捲度會很快喪失掉,如此一來,反而得不償失。


基本上,擁有優美弧度的捲髮髮型,並不見得適合每個女性,在妳決定打造出一頭捲髮髮型之前,最好先請專業髮型師檢視自己的髮量、臉型是否適合,而且嚴格評估自己在生活型態上的習慣,能否花費心思來精心打理,要不多了頭不善處理的恐怖凌亂捲髮,還真的一點都不優美浪漫,倒不如選擇好整理的直髮來得方便許多。




引用:http://hercafe.yam.com/channels/herstyle/fashionContent.aspx?SubChannel=styleshow&C_ID=15485&FirstPgID=&PgNo=







本篇文章是參考造型大師李明川所寫跟大家分享摟!!


上一則:明日星~二班特考 下一則:2008 變化式BOB~空氣燙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