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秀髮從滋養頭皮做起

        保養秀髮的首要工作,必須經常保持頭皮及頭髮的清潔。過度油膩的頭皮會危害頭髮的生長,影響髮質的好壞。因此,為了能徹底清潔頭皮,就必須選擇適合你頭皮性質的洗髮產品。

  時常按摩或指壓頭皮也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進而剌激頭皮的活動。頭皮的按摩,一週進行一次即可,做法是將五指張開,利用手指的指腹按壓頭部約5分鐘,或每日利用洗髮時搭配頭皮調理產品做30秒左右的簡易按摩,以強化髮幹,促進髮絲的健康生長。

  食物的營養素也會決定頭髮的健康與否,維生素B群可促使頭髮健康亮麗,維生素A可以防止掉髮,維生素C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營養素順利被髮根吸收,蛋白質、礦物質則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任何營養素的缺乏都較易造成頭髮容易斷裂,因此均衡的飲食對頭髮及人體是非常重要的。
適用各種髮質的頭皮調理賦活精華

洗髮-沖淨-取適量的頭皮調理賦活精華
(擠壓取用瓶口2-3次)均勻抹於頭皮上-
以指腹按摩頭皮20-30秒-沖淨-潤髮或護髮
適用各種髮質的頭皮調理賦活精華
  就因為頭皮是頭髮健康的根本,因此SATINIQUE ADVANCED 頭皮調理賦活精華,專門針對頭皮健康所設計,含Active LA成份,補充頭皮與髮絲必需的脂質及蛋白質,蘊含果酸、人蔘等天然植萃取精華,可調理頭皮及軟化角質,維持角質正常代謝,促進髮絲的健康生長,還可強化髮幹,防護健康髮質,各種髮質的人都可適用。

  使用此項產品的正確程序為:洗髮→沖淨→取適量的頭皮調理賦活精華(擠壓取用瓶口2-3次)均勻抹於頭皮上→以指腹按摩頭皮20-30秒→沖淨→潤髮或護髮。由於過去沒有注意到頭皮角質的護理,角質通常堆積較多且肥厚,因此初期使頭皮調理賦活精華時,可按摩稍久些,使用幾次後,角質逐漸恢復正常了,則只需按摩20~30秒即可。

  研究結果顯示,在使用過一次頭皮調理賦活精華後,髮絲明顯變得較強韌、健康,因此可承受較強大的外力。比起未使用過頭皮調理賦活精華的髮絲,需要更大的外力才可使使用過頭皮調理賦活精華的髮絲斷裂(如圖示)。長期使用,頭皮及髮絲的問題可得到最根本的調理。

  一般健康的頭皮其角質代謝及油脂的分泌均很正常,但仍需規律的使用頭皮調理賦活精華,以維持正常的代謝及油脂分泌。而乾性頭皮的人,因為皮脂腺的分泌不足,頭皮呈現乾燥的現象,有時還會有頭皮屑的掉落,保養時可選用中至乾性髮質適用的頭皮調理潔髮乳洗髮(洗髮時間不宜過長),再用頭皮調理賦活精華按摩調理頭皮。

  油性頭皮者,因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或因攝取過多動物性脂肪食物,或不常洗頭,使得頭皮油膩。保養上可以使用油性髮質適用的頭皮調理潔髮乳保持頭皮的清潔,再用頭皮調理賦活精華按摩調理頭皮,利用有按摩粒的髮梳梳頭,加以改善。
有頭皮屑困擾的人,是因角質代謝異常且過於快速,應選用含抗頭皮屑配方的頭皮調理潔髮乳洗髮,再用頭皮調理賦活精華保養頭皮,促進角質正常代謝,經常保持頭皮的清潔。並可適時補充健康頭皮的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群,避免精神壓力過大,才可遠離雪花片片的窘態。要注意的是頭皮調理賦活精華不等於生髮劑,因此對於因遺傳、荷爾蒙等因素造成的異常落髮,並無治療的作用。(請加底線)

  建立頭皮護理的新概念, SATINIQUE ADVANCED 頭皮調理賦活精華,為髮絲調理出最健康的頭皮,讓髮絲由裡到外都能柔亮動人。

參考資料
:知識+
下一則:洗髮四個步驟
我要留言:
  • cute50332
    2012-10-23 12:30:29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12-10-24 04:32:29

     悄悄話...

  • zeratuldfc
    2009-11-17 08:12:57
    請問這個SATINIQUE ADVANCED頭皮調理精華哪裡買呢? 最近頭髮變的很少 怕再也不能去尚洋給你剪髮了
    版主回覆 2009-11-20 05:54:42
    哈囉~~~您好: 建議您可以直接上奇摩知識搜尋會有更多的資訊&網友評價 這樣會更清楚喔: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