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燦爛20秒

7月4號,是美國國慶日,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晚上的重頭戲 - 煙火!在聖地牙哥港灣上演的煙火秀,在南加州是頗受好評,不少人會特別驅車前往觀賞。今年我的兩個姐姐,就安排了兩家七口,同乘一輛家庭式箱型車,到那裡去看煙火,隔日再帶小朋友到樂高樂園玩。
光輝燦爛20秒
看煙火得提早到,然後想辦法度過漫長的等待時間。煙火預計是九點開始。
光輝燦爛20秒
"當壯觀如超大聖誕樹的四柱煙火突然從附近海面噴出,所有人都屏息讚嘆:「多麼華麗盛大的開場啊!!」雖然來不及拿相機,但是那樣的印象,已深深刻蝕在記憶中了~" (註)
光輝燦爛20秒
燦爛奪目的煙火持續了約20秒,每個人都因為這超級華麗的開頭而非常振奮,更加引頸期盼接下來將會看到的煙火表演。
光輝燦爛20秒
只是等了又等,國歌也唱完了...煙火怎麼還不繼續放呢?結果,一段廣播響起,原來管控煙火的電腦出了問題,把原本預計要配合音樂放將近20分鐘的煙火,一口氣就全給放完了!!就像一段短暫美麗的戀情,開始就是結束,雖然不情願,但也不得不摸摸鼻子收拾東西走人...
光輝燦爛20秒

這裡有幾段當時的影片。煙火看起來幾乎像巨大的火球,將天空都照映得紅通通的。


另一個角度


較長的版本,掌鏡的人不死心的在煙火放完後又拍了很久,但只有濃濃的煙霧在空氣中,逐漸散去...




我在聽完我姐給我們的敘述後,雖然很同情當時在場的觀眾,還是忍不住沒良心的大笑出來。大姐你難得千里迢迢從台灣飛來美國玩,又不辭辛勞搭長途車去看煙火,卻遇到這種大烏龍,參與見證這歷史性的20秒,所以我怎樣也要把這篇趕出來,送你做為紀念啦~ ≧∇≦

其實我在08年也去聖地牙哥那裡看過煙火,是真的滿精彩漂亮的,那就點這裡來回味一下吧~


(註) 擷取自我大姐對於那天的記錄





光輝燦爛20秒

創作者介紹
光輝燦爛20秒

Syb's Blah Blah Blog

上一則:<OC>百元預算之女生出去玩 下一則:離悠閒有點遠的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