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還記得這幾週的兒科實習,今天正式告一個段落。
下禮拜,是產科的到來。

這幾週,每天早上六點起床,
每天晚上回到宿舍開始焦慮唸書,就怕明天老師問的問題我答不出來。
離開太久的臨床,總是會有點緊張害怕。

剛放完年假回去實習,還有點不習慣,
因為第一二週被傳染感冒,或許是天氣太冷,或許是兒科病毒太強烈,
我一個人在沙鹿的宿舍,
冷到全身發寒顫也沒有退燒藥可以吃,不曉得自己到底燒到幾度?

身體的不舒服,真的根腦袋思緒有關。
打結的頭腦整個非常不清醒,老師一度覺得我在恍神。
嗚,我很盡力把持住自己的精神了。

想到隔天又被問問題答不出來的窘境,就很想哭。
老實說,這有什麼好哭的。
我自己也很納悶的問自己,不過實在是力不從心的時候,真的會很失落。
老師還說是不是我回家都沒看書?
嗚,我真的有看啊!每天都看耶,只是發燒的腦袋瓜記不起來,囧。

好加在這禮拜感冒慢慢的好了,也不再咳嗽發燒。
老師說我這幾週來有明顯的進步,我暗自想,應該是跟生病發燒有關係吧?

今天是兒科最後一天,也是交個案報告的日子。
昨天晚上打到半夜兩點,今天到醫院才知道,
我算是早睡的了,有很多人都沒有睡覺,一路打到天亮。

禮拜四臨時被決定晨報的case conference,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順利。
今天交完個案報告也是不敢相信我的報告會被要求留在單位,
老實說,很少有過這種經驗,這是代表我寫得還算不錯嗎?
那麼,這幾週的辛苦是有代價的。

還有我最後這週從她一入院就開始照顧的,一歲多小妹妹,超可愛。
媽媽說小妹妹很喜歡我,每天早上起床就會問我在哪裡?
照顧這幾天,原本吃藥就哭、不喝水,甚至打針需要一堆大人五花大綁才能壓住的她,
變成自己張開嘴巴讓我倒藥粉、
看到我就喝水(接著就伸手跟我要貼紙,什麼跟什麼)、打針居然只要我牽她的手就不太哭了。
媽媽直呼太不可思議,老實說我看到這樣的情形挺開心也挺窩心的。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兒科圓滿落幕了,
最後,很謝謝大家。
學姊們都很好相處,老師也很有耐心的教導,同學更是熱心的互相幫忙。
還有我的小病人,我好愛妳噢,妤嫻。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上一則:[台中]COSTCO商品 Rocky Mountain棉花糖 下一則:[台中]薯條杯杯--薯條大集合@逢甲(已歇業)
我要留言:
  • bryangx
    2009-02-06 10:52:51
    TO:兔兔版主 護士是個神聖但辛苦, 努力用心而低調的職業, 因為朋友的關係在蛙的交友圈裡, 也有像妳一樣從事護士的工作, 真是隔行如隔山,護理的工作蛙還真是一知半解, 但每次看到我那護士的朋友,認真辛苦, 總會在每次交談後稍感鼻酸, 因為若想為她分擔些辛苦, 但卻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為她加油再加油. 而因為妳BLOG食記紅得發紫的緣故, 認識和我朋友同樣是護士的妳, 看了妳的實習心得分享, 讓我想起我那位護士朋友, 所以,同樣地,雖說隔行如隔山... 但加油打氣,祝妳順利永遠不嫌多, 加油~ 祝順利~ FROM:打氣蛙
    版主回覆 2009-02-07 11:48:30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 其實我也是很久沒接觸臨床病房的工作, 哈哈, 因為現在在醫院的我都是研究性質工作較多, 不過,得到寶貴的經驗 這種感覺真的是不錯! 謝謝你囉=ˇ= 也祝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