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尿道感染的紅寶石-蔓越莓

預防尿道感染的紅寶石-蔓越莓

調查發現有50%的女性在一生當中,至少有一次以上泌尿道感染的痛苦經驗。

泌尿系統的感染,是很容易復發的!

尤其是上班族女性因為工作繁忙,若是水分補充不足又時常憋尿,就容易發生尿道感染的問題。

而大腸桿菌正是主要元兇,它會黏附在泌尿系統的黏膜表面生長,然後造成發炎的症狀。

 

醫學研究發現每天喝兩杯蔓越莓汁可有效減少38%泌尿道感染,經常泌尿道感染的婦女可減低50%。

蔓越莓裡的初花青素能使泌尿道內皮光滑,使大腸桿菌等細菌不易附著,進而達到預防泌尿道感染的作用。蔓越莓代謝物在尿液中的有效濃度大約8小時,因此一天食用兩次以上效果更好。

 

泌尿道感染是身體常見的發炎症狀,利用具天然食物特性的蔓越莓汁預防泌尿道感染,

可降低醫療成本且無副作用,還能降低對抗生素的依賴性。

如果擔心糖分攝取過多,市售的低卡蔓越莓汁可適合糖尿病患者使用。

秋冬天氣乾燥喝水少,是女性泌尿道感染的好發季節

醫師強調,正確的預防之道是平常就要養成多喝水、不憋尿、勤保健、重衛生的習慣,才能減少泌尿道感染機會。

 

小提醒:
1.蔓越莓汁只是「食品」,不能「治療」尿道感染,只可以用來「預防」泌尿道感染
因為她不像抗生素可以殺死細菌,只能作為感染時的輔助性食療成分,
若是有感染症狀時,應該先尋求醫師的診治和用藥才對噢。

2.喝太多蔓越莓並不會有更好的效果,只會攝取過多的熱量!!

3.蔓越莓盛產於北美部分地區,屬於蔓越橘科植物,長在矮藤上的小圓紅果實,
它含有高量的生物黃酮,是非常強力的抗自由基物質,
因此,在預防心血管病變、癌症發生與進展、老年癡呆、和皮膚老化…等抗老化、抗氧化的領域上,有相當好的表現。因此蔓越莓也有「食品級的紅寶石」的美稱噢!

 

如果您喜歡佩佩的文章



下一則:驚!改善7個衰老徵兆的方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