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這是帶魚妹第一次去香港歐~和我的男人慶慶(但他去過了)

好期待阿~是不是像港劇那樣哩~



行前小做了一下功課,看了各旅行社的機加酒,

結果...不是時間配不上就是飯店不是想要的, 吼~~

所以找到一個蠻好用的網站>>booking.com

上面不定期都會有一些飯店優惠和客人的評語,

用信用卡就可以預訂房間唷!非常實用~

訂房完成列印預定頁面到當地再給飯店就可以了~

如果預定之後不放心是不是有訂到的話,

可以像帶魚妹一樣,再另外發Mail跟飯店確認,就可以安心了!


接著機場快線、海洋公園、山頂纜車...等票券都可以先在Y拍看一下,

有些會比較便宜喔!

對了!還有網路這個重要的東西~雖然說在飯店或是港鐵會有網路,

但是在路上找不到路的時候就需要看一下地圖啦~或是打卡跟朋友炫耀一下(?)

偏偏從台灣漫遊網路的價格又不是很親民...這時候就需要一張香港當地的3G網路卡囉~

one2free是各大論壇幾乎都會推薦的一家廠商,原因就在於它的CP值非常的高,

7天3G網路吃到飽只要HKD$78。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Micro-sim HK$100

one2free 有分Micro-sim(HKD$100起)和一般sim卡(HKD$88),價錢不一樣,

Y拍也可以買到或是到香港機場的1010再購買也是可以喔~

我們買的是Micro-sim,78塊港幣開通後多的22塊港幣可以用來撥香港市內電話與手機,

雖然有點小浪費,但基本上還是比漫遊划算許多!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機場快線來回票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機場快線-香港站來回票,先在Y拍買的台幣NT$489

機場快線也可以使用八達通卡or購買單程票,

單程票票價一樣都是 HK$100,約台幣NT$400,

所以來回票還是比較划算啦~~是不是!

機場快線的車廂感覺就像台灣的高鐵,很乾淨椅子也很舒服,

人沒有像港鐵那麼多,機場快線顧名思義就是快阿~~哈哈哈

還有就是可以預辦登機的服務喔! (關於預掛行李第四天的行程再詳細為大家介紹~)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DAY1行程
出發→桃園機場→香港機場→灣仔名樂居(放行李)→大利清湯腩→時代廣場→許留山→SOGO百貨→灣仔名樂居(check in)→中環逛街→鏞記酒家→蘭桂坊→回飯店zZz


到了香港機場後搭乘機場快線到香港站,再搭穿梭巴士到離我們飯店最近的地方再走路,

帶魚妹訂的飯店是"名樂居BY THE PARK",在灣仔離港鐵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了呢~

( 名樂居BY THE PARK 將會另外寫一篇專文~敬請期待!)

---------------------------------------


放完行李之後肚子超餓的,走出飯店找尋食物走道路口馬上看到"大利清湯腩",

想說啊這不就是旅遊書上面介紹那間嗎? ~馬上一個箭步就進去了,

但由於我們肚子很餓,立馬點好餐,點了清湯牛腩麵(HK$40)和牛丸撈麵(HK$35),

所以沒有圖...只好口述跟大家介紹XD

餐一送來就大口吃哈哈哈,帶魚妹點的清湯牛腩麵,

哇~牛腩很嫩耶!! 麵也很Q彈,但我吃不習慣那個麵齁,有股味道(?)

慶慶說這種麵是鹼水麵,恩......好的

清燉的牛肉湯很清淡,卻充滿了牛肉原汁的香味。

牛肉有一點點的騷味,但還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燉的非常的軟嫩,真的蠻好吃~

慶慶點的牛丸撈麵,撈麵其實就是乾麵,店家會在上餐的時候附上一碗清湯,

牛丸跟貢丸吃起來不太一樣,彈性非常好~

雖然沒有像瀨尿牛丸一樣可以打乒乓球,但吃起來口感也是不錯滴!


----------接著到了時代廣場逛逛------------

因為十月去的時候好像沒有什麼打折活動,所以出來沒有什麼戰利品拉啦~

但一走出來看到許留山!!齁~旅遊書上面的照片看起來很好粗耶~

雖然剛吃飽也是拉著慶慶說我要吃那個>3<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看照片就聞到甩阿(台語)的味道了,是不是!!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店面小小的,但進去就會聞到香香的~看看這一相疊高高的芒果~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帶魚妹點的是>芒果西米撈(HK$48),可以用八達通卡結帳~逼一下就好了呢,非常迅速!

芒果跟西米露本身就是帶魚妹很愛吃的東西,哈!

芒果果肉甜度適中搭配西米露還有小碎冰的芒果湯汁,真是絕配~阿~

叫我馬上可以再吃一碗也沒問題啦!!!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齁 寫到這裡我忍不住懷念好想馬上再吃到一碗喔...(泣)


吃完了許留山,然後前往SOGO崇光百貨逛逛,

時間差不多回到飯店check in順便休息一下,

再到中環逛街,逛了H&M............一進去出來天怎麼黑了(?)

第一天就在H&M買了很多東西,好多好便宜歐,ㄎ心~


今天安排的晚餐行程是>>鏞記酒家

光看門口就十分厲害啊,诶 沒有門口照片...(逃走XD)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還沒到香港的時候就很期待了,因為慶慶說他們的燒鴨乳豬很好吃。

我們用餐的座位3樓,服務員帶我們搭電梯上樓,

上樓有接到我們到座位的人員,一坐下來服務生馬上問我們要喝什麼茶,

我們點了完馬上為我們送上一壺熱騰騰的烏龍茶,恩~這壺要價HKD$26...

沒錯!這邊的茶資是每人HKD$13,比外面一般餐廳稍貴了一些(?)

但服務很好呢!就吃吧~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點菜的事,就交給他了阿~瞧瞧他認真的模樣(帥)ˇ3ˇ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空間很大,用餐環境也十分乾淨。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干炒牛河(HKD$100),河粉有Q彈的感覺,牛肉也很大塊,味道不會太鹹,

但就像一般好吃的炒牛河,沒有太特別的口感。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干炒牛河
原本只點了我最喜歡的炒牛河和充滿期待的燒鴨拼乳豬,

服務員說提醒我們說份量很少,要不要再加點什麼才吃得飽,

於是就再加點了>揚州炒飯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炒飯有分一盤(HKD$130)和一碗(HKD$80),

基於大罐吃卡久的心態我們毫不考慮就點了一盤。

雖然看起來很普通,想不到這個炒飯蠻好吃的呢~

清淡不油膩,味道很香,飯粒粒分明不會太黏膩,

還有肥滋滋又十分脆的蝦仁(你看看上面的蝦仁有多大顆~)

揚州炒飯送來的時候是一大盤,服務員還會幫你盛飯到碗裡,好貼心。

接著是重頭戲阿阿阿!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燒鴨拼乳豬(HKD$240)

一送來的時候,就被上面那層烤乳豬的脆脆脆皮給吸引住...*_*

下面鋪滿油亮亮的燒鴨...還有各自的醬料,烤乳豬的桔醬和燒鴨的甜麵醬。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烤乳豬的皮不曉得是怎麼弄得怎麼可以脆成這樣(?)

燒鴨肉質鮮嫩加上燒鴨上的皮味道很香吃多也不會覺得油膩!

燒鴨拼乳豬這也太靠北的好吃了吧!!.....

為什麼要讓我吃到台灣吃不到的東西~~~

雖然店員貼心提醒,但我吃的好撐阿!!

(嘆)於是結束了心滿意足的鏞記酒家。

---------------------------------------------------------------------------------

到了香港當然想要體驗一下蘭桂坊的異國風情,

慶慶說看我喜歡那間自己選,恩.....

诶...因為帶魚妹平常在台灣就比較少聽董ㄘ董ㄘ的音樂和夜店生活啦~

想說既然出國了,應該要體驗一下董ㄘ董ㄘ的趣味與威力 !!

結果不爭氣的耳朵還是讓我默默地放棄回家了....XD

齁 那不是我的style 咩~(弱)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腳有點微酸 ...


未完待續...
創作者介紹
✿遊記✿HONG KONG 香港自由行 DAY 1♥

帶魚妹的愚昧日記(。◕∀◕。)

上一則:✿食記✿ARANZI CAFÉ 阿朗基咖啡♥ 下一則:✿活動✿國際首爾伴侶第三個任務♥首爾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