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文章編輯器,新增從電腦上傳圖片功能囉!

Dear all,
「發表新文章」有新功能上線囉!
現在可以一邊寫文章,一邊從您的電腦本機上傳相片作編排囉!

在發表文章要插入相片的作法,除了原先的將相片上傳到相簿及使用大量上傳相片精靈之外,
也可以一邊寫文章一邊上傳相片喔,為了"穩定度"因此本功能一次僅上傳一張照片喔~

※使用步驟如下:

Step1.在編輯框的左上角有一個「上傳圖片」按鍵,點此按鍵。
【FAQ】文章編輯器,新增從電腦上傳圖片功能囉!

Step2.此時會跳出一個視窗:
→請先選擇上傳到哪個相簿,(若您要新增相簿,也可以點旁邊的「新增相簿」快捷徑,但此功能會先暫時跳開此視窗喔!)
→接著按「瀏覽」按鍵,從您的電腦選擇要上傳的相片,而「相片名稱」非必填欄位
→完成上述動作後,按「上傳」按鍵。
【FAQ】文章編輯器,新增從電腦上傳圖片功能囉!

Step3.此時會出現如下訊息,只要按「確定」按鍵即可,此時照片仍在上傳中,所以請勿關閉視窗。
【FAQ】文章編輯器,新增從電腦上傳圖片功能囉!

Step4.上傳成功後,照片就會自動出現在編輯框內了,此時您可以自行編排版面。
【FAQ】文章編輯器,新增從電腦上傳圖片功能囉!

※提供幾點建議事項:
1.目前尚未有自動儲存草稿功能,因此強烈建議在文章送出之前,最好先複製整篇文章(請先全選整篇文章,然後按Ctrl+C按鍵即可複製),再按新增。
2.若您還是習慣先上傳圖片,再編輯文章,建議可使用“大量上傳相片精靈”喔,可一次上傳多張照片!
3.由於FG相片沒有檔外連,因此您可以多多利用FG,轉貼您的FG文章到您外部的部落格平台,並不會產生破圖喔。
4.目前只能上傳jpg檔,我們已盡快處理可接受上傳gif檔格式。
5.儲存草稿功能即將推出,敬請期待,會再另行公告。
6.編輯器已新增「表情符號」,歡迎使用。

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歡迎隨時來信給FG部落格小組,並提供詳細說明,我們會盡快處理您的問題喔!
mailto:blog@fashionguide.net
上一則:【FAQ】如何在部落格文章中加入影片? 下一則:【FAQ】部落格新增「隱藏相簿」功能
我要留言:
  • umituki
    2009-11-14 20:07:59
    我的大量上傳工具好像壞了
    沒辦法直接用相簿插入圖片
    只能一張一張上傳,不曉得是那�出了問題
    可以幫我嗎?
    版主回覆 2009-11-16 00:00:00

    Dear umituki
    大量上傳的問題已經修復,請您再試試看唷~
    若有任何問題,請mail至blog小組。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