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OME


LANCOME化妝品在台灣的知名度很高,不過,知道LANCOME屬於世界第一大化妝品集團L'OREAL的人似乎不多。LANCOME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優雅美好,卻少有人知道她那玫瑰註冊商標,來自於品牌創辦人對於玫瑰的鍾愛。

一九三五年由Armand Petitjean創立於法國巴黎的LANCOME,據說名稱來自法國中部一座城堡,城堡的周圍種滿了玫瑰花,意境羅曼蒂克,而且Petitjean鍾愛玫瑰,認為女人就如同花朵的美麗各有其姿態與特色,因此就以城堡為品牌名稱,城堡裡的玫瑰花就成了LANCOME的品牌標幟。

LANCOME與經典化妝品名牌HR赫蓮娜(HELENA RUBINSTEIN)、以礦泉活性萃取精華訴求的碧兒泉(BIOTHERM)等品牌,目前同屬於L'Oreal化妝品集團。同屬該集團的還有以溫泉水為訴求、主要在藥房通路銷售的薇姿(VICHY),L'Oreal的花蕊等。許多不同訴求、產品特性或銷售通路各異的品牌,建構了L'Oreal化妝品集團的龐大規模。其中,由於LANCOME來台最久,也最為消費者所熟悉。

來台十餘年,LANCOME的品牌形象隨著玫瑰圖案深入人心,保養品則是集團龐大、財力雄厚的LANCOME,最引以為傲的項目。LANCOME習慣以快速的新商品上市速度證明其研發能力,訴求油性肌膚專用的去油質保濕凝膠、防止肌膚老化和日曬灼傷純麥拉草防曬護膚產品以及新推出質地清新更高系數的雙重UV柔白隔離乳。

LANCOME保養品的研發實力,從保養成分對於肌膚的輸送系統最能夠看得出來。其中,LIPOSOME(微脂囊,LANCOME最早運用在一九八五年推出的新生日間修護霜當中)、而NANOCAPSULES(毫微膠囊分子,運用在一九九六年推出的再生青春修護液及再生青春眼霜中)等標榜高科技的保養品輸送系統,都是由LANCOME首先應用到保養品中,應證LANCOME一貫標榜的高科技形象。近年來,LIPOSOME微脂囊被廣泛應用於化妝品中,用來攜帶養分進入表皮深層,但是LANCOME又已領先運用了體積更小的毫微膠囊分子,強化LANCOME保養品在業界的領導地位。

LANCOME  
LANCOME


毫微膠囊分子與微脂囊的護膚概念,同樣都是利用囊體包圍活性護膚成分,滲入肌膚之中,以利細胞吸收養分,達到護膚效果。不過,毫微膠囊分子的體積更小,直徑大約為0.2百萬分之一公尺,約相當於200微毫。而且,毫微膠囊分子的特性可以攜帶大量維他命E,可幫助肌膚抵禦陽光紫外線的侵襲,達到減緩肌膚老化的情況。

除此之外,近年來LANCOME也強力開發亞洲市場,推出愈來愈多質地清爽、適合亞洲女性使用的保養品。例如,去油光保溼凝膠,美白精華素及雙重UV柔白隔離乳等特別針對亞洲地區油性肌膚及追求美白女性推出的產品,顯示了LANCOME對於亞洲市場的誠意。

LANCOME的保養品種類眾多,所強調的是對於消費者個別差異的尊重,而延伸到保養品領域,呈現的則是「做自己的彩妝大師」,以色彩的冷暖概念提出的個人色彩主張。一九九八年推出一種色彩,三種質地的3D眼影,讓消費者可以隨心所欲地做不同的彩妝。

因應整體化妝品市場的年輕化腳步,LANCOME的彩妝,從自由配對眼影開始,也可以看得出往下扎根,開拓新的消費群的心意。後來陸續推出的俏俏睫毛膏,以及輕柔磁彩唇膏,不但在唇膏質地及追求眼部神采的妝效上做文章,也特別強調時髦趣味,就是企圖從各方面打動年輕女性追求新鮮好玩的心情。

在強勢的保養品及活躍的彩妝之外,LANCOME在香水方面採取量少質精的策略。目前LANCOME擁有詩情愛意、璀璨、綠逸、黑色夢幻以及於1998年最新推出的O-oui Say Yes香水。

LANCOME  
LANCOME



事實上,大多數消費者也許注意到LANCOME在保養品領域的專業形象,卻少有人知道,LANCOME是以香水起家的品牌,而璀璨則是一支「新瓶裝新酒」的「老牌香水」。

早在一九三0年代,LANCOME品牌開始創立時,就曾經有一支璀璨香水問世。一九九一年再推出的璀璨香水,不過是以全新的包裝、全新的香味,光耀LANCOME香水的輝煌歷史。但是,相對於保養品及彩妝的豐富「多產」,LANCOME公司內部對於新香水的推出卻持較審慎態度,就如同從璀璨到詩情愛意,時間隔了五年之久,這是因為LANCOME希望每支香水都是經心塑造的經典之作,而不是市場上瞬間消逝的曇花。

為了維持品牌形象與格調,LANCOME堅持優雅的品牌風格,但是為了品牌的普及並壯大品牌勢力,LANCOME似乎又堅持較為平實的包裝及價格。無論是前任的伊莎貝拉羅塞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或是克莉汀娜荷雅莉(Cristiana Reali)及伊蕾莎絲特(Ines Sastre)、鳿麗吉蘭 Marie Gillan,LANCOME的代言人出現在廣告畫面中時,大多不戴任何首飾,產品包裝也不強調豪華感,目的就在凸顯品牌親和平實的形象。

在競爭激烈的化妝品市場上,LANCOME在台灣市場動作不斷,包括整理配合每一次新產品的推出,整理產品線、推出中間添加性產品再生青春修護液,以延長產品線,並且在贈品促銷策略等方面不斷加強,不斷從橫向、縱向等各角度使品牌更強大,擴大原已普及的知名度及消費客群。

形象淡雅清新,自在優雅,流行感與實用性並重的LANCOME,希望能有更多消費者認識玫瑰的意義與價值。

創作者介紹
LANCOME

Miruku美妝樂園

上一則:CLINIQUE 下一則:BIOTHE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