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販售創意+夢想的弘大希望市場

好久沒有寫旅遊文了~出去韓國算算也五次 但是真正有紀錄的就一兩次

而且每次都說我應該不會再去了 但是被人一揪就馬上舉手報名

真的是太容易被煽動 XDDD 唉呦 都怪韓國食物讓我日思夜想啦~

今天要來紀錄一下每次去韓國都會逛逛的弘大街頭(弘益大學) 

說到弘大最有名的 每一本旅遊書都一定會介紹到的就是週末六日的希望市場自由市場了!

今天就來寫一下每週六的希望市場遊記吧~

希望市場是屬於提供給她們創意&自創商品的販賣活動 因為弘大的設計藝術系相當有名

所以還蠻多學生會去擺攤的 當然希望市場就是販售自作創意商品

而每週日的自由市場則是販售一些二手商品 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去挖寶

不過這次時間有限我就沒有再去自由市場了 

 

介紹
 
為2002年5月全國第一個自己形成的手工藝市場,雖以環境親化作業與培養手工藝產業為目的開始,但以積極打造中低價美術市場為根基,作為販售市民作家們直接親手製作手工藝品流通管道的希望市場已經邁向第10年。  

地圖就讓我引用一下背包客棧的吧~

地鐵二號線(綠色)到達弘益大學入口站九號出來

那應該是最熱鬧的出口了 出來就有一間屈臣氏(要買護手雙可以補貨)

往下直直走一點就會到弘大的停車場步道 假日人真的超多的啊!!

(之前我買GEO的Cutie eye就是在停車場步道)

基本上走到弘益大學門口就離弘大小公園很近了 而且假日去的話 跟著年輕人走一定會走到市場的!

(這次我就尾隨兩位帥哥走到的 就算會走也要跟蹤人家 哈哈哈)

市集就擺在弘大旁的小公園裡 真的不會很大 如果用走馬看花大概五分鐘就走完了

不過攤位小小的規劃都很可愛 有很多文創產品或是手做飾品 女生應該很喜歡!!

而且除了韓國人以外 也有很多的外國人慕名而來

說實話不會說韓文也沒有關係 看到喜歡的就拿起來看看 價格Range很廣

有的還可以跟她們多聊聊天殺殺價 不過價錢通常都會標註啦~

買多一點應該比較好殺價 XDDD

攤位之間都不會很擠所以可以悠哉的逛 而且現場都有學生樂團會表演

所以有時間的話在這邊消磨一整個下午都可以 聽聽音樂 買杯冰咖啡慢慢閒逛吧!

(韓國人真的好愛喝咖啡 想買杯冰紅茶都沒有買咖啡容易)

有很多這種手做的髮夾飾品 都很可愛

如果不想跟人家撞 想要買到獨特性高的東西 來這邊就對了!

不過除了賣東西以外 最吸引我的是好大一區都是幫人畫畫像的彩繪攤位!

而且我去的時候都還下著毛毛雨 依舊有人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給她們畫畫像

價格也都不會太貴 有的2000W(約55元左右)就能劃一張素描

當然畫的越仔細的可能價格就會高一點 因為外國人多 所以大多會用英文寫好價錢

每一攤 每一位畫家的畫風都不一樣 所以可以慢慢挑選自己喜歡的Style再排隊

有的攤位會先畫好線條 然後拿個紙袋給你請你留下姓名

然後你就可以離開先逛逛 等過個10幾分鐘再回去攤位拿他上好色的畫像

是因為人有時候多 所以要這樣分階段來化線跟上色 不要以為他在趕你走歐~呵呵

最有趣的是我看到這一攤 他擺著一塊透明的玻璃 請要畫畫像的人站在前面

然後拿一片透明的賽璐璐片 拿其一比直接描繪出人的輪廓

很厲害的是他大約1分鐘就可以畫好一張吧!

沒有上色只有線條也很特別~ 重點是很便宜 只要2000W 又能馬上畫好

所以排隊的人真的很多! 不過很快就能拿到你的速寫啦 來這邊作個紀念畫一張畫像也不錯!

 

因為當天總是一陣一陣的下雨 可以看到她們的人都很貼心

會幫畫畫像的人撐傘 不過我想也是不想要自己的畫像淋到雨吧~哈哈哈

很多種不同風格的畫像都很特別 下次來有時間不妨跟著排隊吧!

我在這攤買了很多他的明信片 雖然他只有賣明信片感覺很可憐

更可憐的是被我買了10張名信片以後還被我逼著根攤位合照...(拭淚)

哈哈哈 真的很可愛啦~只有明信片也能擺攤 下雨他還自己撐傘

在市場的旁邊有很多這種像攤車一樣的黃色攤位 這些攤位並不是屬於自由/希望市集的一部份

他們就算不是周末也會有人擺攤 當然也可以跟著一起逛逛看

不過上面賣的東西就是一般都可以買到的 就是當作挖寶 多看看摟!

 

小提醒:

自由市場跟希望市場從3月到11月都有 1.2.3.12月沒有 請不要傻傻衝去

下大雨就會休息 我這次去都是毛毛雨 所以沒有影響

營業時間都是13:00~18:00 太早去人家還沒擺好攤位~

 

韓國觀光公社介紹: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H/SH_CH_7_5.jsp?cid=1032099

 

korea.gif  
很突然的一個人韓國行Part1★(出發+住宿環境)
很突然的一個人韓國行Part2★(明洞美妝店血拼)
很突然的一個人韓國行Part3★(弘大站+回家啦!)
很突然的一個人韓國行Part4★(戰利品分享!)
【敗家】去韓國哪裡買GEO & 年拋隱形眼鏡? f_new16  

上一則:修護+保濕 醫美後一罐OK 第一化粧品藍銅胜肽精華液 下一則:Glossy Box 粉嫩嫩的寵愛Party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