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龜甲萬盃圓滿落幕,冠軍抱走十萬元獎金!


第九屆龜甲萬盃圓滿落幕,冠軍抱走十萬元獎金!


傳統滋味融入創新表現,用心料理做出感動的美味

 
由統萬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第九屆龜甲萬盃社會組決賽已於5月31日圓滿落幕。來自全台各地的大廚們集聚於台北實踐大學大展身手,最後由頂鮮101美食美景餐廳的李家成、陳志誠以「醍醐醬香甲天下」、「健康飲食龜鶴齡」、「紅燒獅頭『萬』選一」三道料理拿下第一名寶座,抱走10萬元的高額獎金。亞軍則為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的陳民智、劉冠廷;而麟手創意料理的蔡依迪、王守鈞獲得季軍。

第九屆龜甲萬盃圓滿落幕,冠軍抱走十萬元獎金!

第九屆龜甲萬盃圓滿落幕,冠軍抱走十萬元獎金!

 
擔任本屆評審之一的高雄餐旅大學學務長楊昭景大力讚賞,本屆作品水準更勝以往,參賽隊伍各個實力堅強,評審團需細細品味每一道料理才能分出高下。料理的色香味不在話下,展台設計除清楚地呈現作品概念,也比往年更有創意,令人驚艷。楊昭景更表示,本次參賽選手料理的水平,絕對凌駕部分國際級料理比賽之上。
 
 
本屆主題為「健康、溫暖、好滋味」,統萬公司總經理郭俊盈表示,龜甲萬以三百多年的純釀智慧為大眾提供優質的醬油及週邊調味品。同時為了回饋社會,九年來每年舉辦龜甲萬盃料理比賽,提供廚藝界好手一展身手與互相切磋的平台。龜甲萬提倡健康是飲食之本,而近年來更是力推「用心料理」,強調料理除了美味,更要融入情感,才能讓人回味無窮。
 
 
參賽者須於短短兩小時內完成三道料理,其中兩道為自創料理,另一道為現場出題的指定料理,考驗著參賽者的臨場技術。今年指定料理為中式傳統料理─「獅子頭」,「獅子頭」的美味主要來自醬油的增色提味,參賽者須掌握傳統的調味基礎,並融入創意及感性訴求為這道經典菜餚加分。

第九屆龜甲萬盃圓滿落幕,冠軍抱走十萬元獎金!

 
榮獲冠軍的李家成表示,在指定料理「紅燒獅頭萬選一」的部分,特別選用香Q有嚼勁的豬前腿肉來紅燒入味,並用麵包屑包裹外部以吸收高湯的精華;以甜點為強項的陳志誠在自創料理「健康飲食龜鶴齡」中,特別以馬鈴薯泥加入龜甲萬醬油、奶油等調成餡料,取代起司夾在鬆餅中,並搭配台灣當令蔬果,變化出兼具健康及環保概念的創意料理,也為醬油料理注入新思維。
 
 
近來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前亞都麗緻飯店行政主廚曾秀保(保師傅),示範兩道夏日清涼菜─「香芒鮮果涼麵」及「泰式海鮮沙拉」,教導大家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健康的美味佳餚。保師傅使用龜甲萬料亭和露(つゆ)為醬汁基底,料亭和露的天然海鮮精華搭配醋、果糖等加以調味,簡單就能呈現豐富清爽的層次感,讓炎炎夏日裡也能胃口大開。
 
 
擁有300多年歷史的龜甲萬,致力於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產品、無負擔的健康飲食享受。而日後也將持續為台灣料理之提升盡一份心力,也期待參賽選手能以這般用心的料理精神,將台灣料理揚名海外。
 
 
◎圖片/資料來源:龜甲萬
上一則:AVON雅芳 新活七日除皺膏 獲評為年度最佳產品 下一則:ALBION 超透妍精華防曬乳SPF50+ PA++++ 升級一個+防曬多8倍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