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輕盈讓妳天天有感受!掰掰油~姊孅美一步!

享受輕盈讓妳天天有感受!掰掰油~姊孅美一步!

享受輕盈讓妳天天有感受!掰掰油~姊孅美一步!

享受輕盈讓妳天天有感受!掰掰油~姊孅美一步!

營養師-許睿慈

網路連結充斥著大量美食團購與餐廳介紹誘惑著您嗎?

娛樂活動大多脫離不了聚餐分享美食,而精緻的料理隱藏過多的熱量尤其是油脂,這讓外食族更容易攝取過多熱量與油脂導致體重上升。美食之所以難以抗拒,是因為食物的香氣來源是油脂,有趣的實驗是抽離牛肉與雞肉的油脂後,您將無法分辨兩者各是何種肉類來源。這也就是為什麼香氣十足的食物熱量總是特別高的原因。

 

而有些油脂是顯而易見,在用餐過程中應盡量減少食用,例如肥肉的油花部分、牛排上的脂肪紋路、蛋糕上的奶油。還有許多隱藏性的油脂是您可能忽略的,例如加工性肉品火腿、絞肉製品、製作餅乾、麵包必須使用的奶酥以及奶油等都是高油脂的食物,長期食用不但容易增加體重,甚至增加體脂肪、血脂肪還有內臟脂肪的囤積,影響的不只是體態,更會造成心血管的負擔。因此適度降低油脂攝取量在維持健康與減重過程中非常重要。

 

想要健康減重又不餓肚子,只要謹記適度降低油脂攝取、均衡飲食、確實做好份量控制,餐餐掌握高纖低脂的飲食原則、適度運動保持基礎代謝,就能瘦得輕鬆又健康喔!

打擊小油油!別讓肥胖成為你的負擔!

 

享受輕盈讓妳天天有感受!掰掰油~姊孅美一步!

醫生-薛博今

上班族工作忙碌,造成國人最愛外食,外食富有油脂,尤其是油炸物,吃下驚人油量,易引爆肥胖併發症,想要享受口慾,又懶得運動,結果是體重愈來愈上升;同時隨著年齡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也會慢慢降低,此時即使食量和運動習慣沒有改變,體重依然會慢慢增加。

市面上減肥瘦身的方法千奇百怪、琳瑯滿目。各種偏方、秘笈、禁藥等,更是無法估計。在使用快速減肥的方法後,一開始好像變瘦了許多,不過等到停止使用後,體重就會馬上恢復,快速減重瘦的可能不是脂肪,而是水分和肌肉,當未來復胖後,增加的體重有可能全是脂肪,減重初期乍見體重直直落的喜悅,轉瞬間將成為脂肪增多、體重直線上升的夢魘。因此,不當減肥的後果,將使體重上下波動,如同溜溜球一般。

常見的減肥方法如:油切綠茶,頂多只有綠茶抗氧化、抗自由基的抗老效果,並沒有理論指出喝茶可以排掉這些脂肪酸;油切茶包,含有番瀉葉、咖啡因、洋車前子等成分,番瀉葉每天只能攝取12毫克,過量會造成腹瀉、脫水、電解質不平衡,以及影響腸胃系統,嚴重更可能造成孕婦流產。雖然茶中的膳食纖維會稍微增加飽足感,但飲料加入的膳食纖維非常微量,對減重並沒有幫助。還有茶裡加入咖啡,的確有利尿效果,有助將體內水分排出,造成體重暫時減少的假象,但是並非真的去除體脂肪,只要再攝取水分,體重就會回復。值得注意的是,想依賴喝油切飲料減重卻不控制食量熱量,恐怕只會把胃容量給撐得更大,反而更不利於減重。

愛吃美食及大吃大喝者可服用脂肪酶抑制劑(lipase inhibitor),其作用在腸胃道抑制脂肪的消化。進食的時候,消化系統會分泌脂肪酶將吃進去的油脂(中性脂肪)分解為較小的、可被吸收的脂肪顆粒,進而在腸道被消化吸收。Orlistat 會與脂肪酶結合,抑制脂肪酶在腸道分解油脂,因此吃進去的油脂因為無法被吸收而被排出體外。根據臨床試驗的結果,Orlistat大約可以阻斷一餐中30%的油脂吸收,進而減少熱量的吸收而減輕體重,脂解酶抑制劑能抑制胃脂解酶與胰脂解酶的活性使脂肪無法分解,所以直接排出體外,48小時內減少25%吃進去的飲食脂肪吸收可吸附油脂,讓油脂的攝取量降低一些。身體裡有水分,脂肪,肌肉等等,身材的外形「胖」是由脂肪造成的。少油脂的攝入,降低食物在腸道的吸收、並增加新陳代謝,使身體熱量達負平衡,才能消耗身體體脂肪做為熱量使用,進而達成減肥目的。Orlistat同時也是通過衛福部核准有效輔助減重的成份,其中能將脂肪分解酵素去活性,是有效及長效型之腸胃道脂肪分解酵素抑制劑。研究發現,連續服用24周,可有效降低內臟體脂肪。






◎圖片/資料來源:中美

上一則:M.A.C│2017年秋冬彩妝趨勢 下一則:BOBBI BROWN 精萃修護唇膏夏日玫瑰新色上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