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ôme 攜手 Olympia Le-Tan 打造 夢幻樂園

Lancôme 攜手 Olympia Le-Tan 打造
夢幻樂園

Lancôme 攜手 Olympia Le-Tan 打造  夢幻樂園

進入由 Olympia Le-Tan 打造的夢幻樂園 今年秋天,Lancôme 與 Olympia Le-Tan 的全新合作「夢幻樂園」系列,將以性感、復古且充滿 魅力風格吸引目光。這個限定版本亦代表Lancôme與時尚圈長久合作歷史的最新篇章。在與Alber Elbaz、Jason Wu、Yiqin Ying、Alexandre Vauthier、Jacquemus、Anthony Vaccarello 及最近期的 Sonia Rykiel 合作之後,這一次將由 Olympia Le-Tan 為 Lancôme 描繪她眼中女性的模樣。 


可愛卻幹練、經典卻前衛,Olympia 的夢遊仙境系列展現出 Lancôme 與 Olympia Le-Tan 共同擁有 的特質:對色彩的狂熱、充滿自信的性感,並散發出另類的巴黎時尚風格。

Olympia Le-Tan於2009年於法國巴黎創立同名品牌,風格極為復古但不流於懷舊。她著名的手工 刺繡手拿包正能象徵這個色彩鮮艷、超現實、充滿詩意且要打破窠臼的世界,風靡時尚圈成為 明星、名媛必備時尚配件。Olympia Le-Tan色彩豐富的宇宙由兩種對比的領域組成:四零和五零 年代的性感海報女郎,以及童年天真的回憶,既華麗卻又極其俏皮活潑。

風格宣言:刺繡、書籍手拿包、粉紅色、天使圖樣

「喜歡 minaudière 這個字是因為它很復古,意思是小箱子,表示你也可以把這個物品 放在櫃子上,我想要用一個並不一定代表女用包包的單字。 」~ Olympia Le - Tan

自從祖母讓她愛上刺繡,創作靈感則來自父親---著名的服裝插畫師Pirrer Le-Tan,他是一位古董 書收藏家,Olympia從小在父親收藏的古董書薰陶下長大,並遺傳了父親對美的獨到眼光、對書 籍的熱愛,那些精緻的書本也就成了她設計的靈感來源,迅速掀起風潮:手工刺繡的minaudière 手拿包。時尚指標們立刻愛上她的包包,而她在2012年推出的成衣系列也同樣成功獲得迴響。 今年,Olympia Le-Tan與Lancôme將攜手推出會令收藏家們愛不釋手的產品:史上第一個書籍手 拿包彩盤。這一款前所未見的彩盤外盒有著細緻的刺繡圖案,就如同一本古老書籍的封面,也 像一本珍貴的文學鉅作,兩側都採用金邊裝飾。

「粉紅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我從小就很喜歡粉紅色,它非常的 … 少女,它是一個謎樣 的顏色,可以很孩子氣,也可以很性感。」~ Olympia Le - Tan

本系列的主軸圍繞著她最喜歡的顏色「粉紅色」:真實、瘋狂又充滿深度!這是Olympia Le-Tan 的招牌用色,有如一道從紫色漸漸變成胭脂紅的細緻彩虹,彩盤中包括腮紅、眼影和唇膏都再 次展現出五零年代的華麗風情,卻又帶有極致現代的新意。

另外值得注意的重點則是:每一個色號都是Olympia Le-Tan從Lancôme過去的產品中挑選出來, 重新設計之後的更新版,而且都使用它們最一開始的名字和上市年份。彩盤中的腮紅當然一定 要是粉紅色!

腮紅中刻了Lancôme於1950年代粉餅中的緞帶圖案,能在雙頰上呈現可愛鮮豔的粉紅色,綻放柔 和光澤,散發仿若洋娃娃般的魅力!最後,唇膏也不甘示弱,萬用的顯色底膏疊上四種唇彩粉 末:打造出復古的粉霧感唇彩,質地非常細緻又明亮絲滑,色號包括冷紫羅蘭色Rouge de Rose 1955、 復古玫瑰色Couture 1962、櫻桃色Anémone 1959以及華麗的紅色Olympia 1980。這絕對是美麗與風格 的代表。

「我想重新詮釋這個小天使,讓她變得更柔美一點,給她一點粉紅色,幫她戴上眼鏡, 但 又是海報女郎那種有點性感的眼鏡,一個淘氣 小天使。」~ Olympia Le - Tan

Olympia Le-Tan最擅於重新演繹復古設計並加入現代巧思,她回顧了Lancôme過去的產品,其中 有一段歷史吸引了她的注意力:經典的小天使圖案。這是Lancôme創辦人Armand Petitjean在1935 年時期的品牌象徵圖案,並結合品牌經典象徵「玫瑰」打造出淘氣又性感的時尚風格。

Olympia Le-Tan復古又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將Lancôme的小天使變成女生,而且還是一個淘氣、 性感的天使,粉紅色的頭髮搭配著胭脂紅的唇膏與甲彩,帶著閱讀必備的心型眼鏡,這個叛逆 天使令人想起1950年代,並成為此次「夢幻樂園」系列的矚目焦點。

* 更多產品資訊預計將於七月中旬發佈,敬請期待!

Olympia Le - Tan
大師訪問

當你在研究 Lancôme 過去的產品時,有沒有得到什麼驚喜?
我找到一支名為 Olympia 的唇膏!還有一個 1950 年代的粉餅,上面綁有緞帶,這也是彩盤 上腮紅設計的靈感來源。

你是不是一直都很喜歡彩妝? 我從 14 歲開始愛上唇膏,但我不喜歡裸色,唇膏一定要搶眼才行!

你記得你擁有的第一個彩妝品是什麼嗎? 當然!是我幫自己買的一支唇膏,我還得特地存錢!

你每天都化什麼妝? 除了搶眼的紅唇外,我會擦一點睫毛膏和腮紅,但我有的時候不會擦腮紅,因為我的臉頰 很容易發紅。

你與 Lancôme 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色彩的運用,你都是以什麼樣的手法進行設計? 我通常會先選一個主題,直接思考有哪些色彩會很合適,我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設計出一 個彩盤,事實上,當我與法國設計師 Gilles Dufour 合作時,我是負責色彩的那個人,我的 辦公室有超多種色彩毛氈片,我會把讓我聯想到主題的那些布剪下來,然後再把它們拼在 一起,看看哪些組合最搭,在這次的合作當中我也一樣這麼做,我把我喜歡的顏色結合在 一起,並想像一下把它們詮釋成彩妝會是什麼樣子。

這次的聯名系列中,你最引以為傲的產品是什麼? 這個彩盤太美麗了,我不知道我居然能夠用刺繡布創造出這麼漂亮的作品… 在我參與過的 所有聯名系列之中,這是第一次我們能夠製作出看起來就跟我 minaudières 包包一樣的刺繡產 品,而且我還可以使用這個產品的所有東西,這令我很高興。

你最喜歡的產品是什麼? 當然是 L’Absolu Rouge Le Bisou Olympia 1980 唇膏!我喜歡唇膏上面的小嘴唇。

你會如何形容你的世界? 色彩繽紛!這和我的童年有關,但同時又有一點叛逆,這是兩個對比的東西,卻又以有點 古怪的方式交織在一起,結合成非常具原創特色的作品。


你會如何定義原創性? 原創性來自你自己的個性 – 真實且忠於自我。

你怎麼會想到做出 minaudière - clutches 這種書本手拿包? 我很喜歡四零和五零年代美國小說的封面插畫,我爸爸有很多這種書,我覺得這些畫如果做 成刺繡會很漂亮,一開始我都自己做,我刺了一個有兩個把手的小方包,但不會太複雜,後 來我決定創一個品牌,設計更精細的物品 – 例如形狀像一本書的手拿包,故事就是這樣開始 的!

Lancôme 攜手 Olympia Le-Tan 打造  夢幻樂園


◎圖片/資料來源:蘭蔻

上一則:開架第一瓶「海洋素顏霜」- heme日光美肌素顏霜 下一則:上一站東京,下一站台北! 風靡全球的YSL POP UP STORE即將來台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