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HOPE 好眠一夏香氛療癒講座 解決你失眠的煩腦

 

10/10 HOPE 好眠一夏香氛療癒講座 解決你失眠的煩腦

10/10 HOPE 好眠一夏香氛療癒講座 解決你失眠的煩腦


現代人由於生活壓力或是經常使用 3C 手機,導致睡眠品質下滑甚至是有失眠等困擾。 10/10 HOPE 相信健康是實現生活的力量。美麗源自於健康的生活,包含睡眠、飲食、 運動、情緒及肌膚保養的觀念,唯有持之以恆地保養,並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夠 為我們的身、心、靈達到全面平衡。
10/10 HOPE 旗下的英國皇室御用香氛品牌 NEOM 致力於分享美好的香氛體驗讓大家 能感受到芳香療法的身心靈療癒。因此特別邀請到睡眠專家 - 吳家碩臨床心理師,一 起探討現代人的失眠煩惱並且 10/10 HOPE 特別挑選助眠的香氛,讓大家在對抗失眠 的徬徨與煎熬中,有 NEOM 的舒眠香氛陪你度過!


Q1. 什麼是失眠? 怎麼定義失眠?
吳家碩臨床心理師: 失眠指的是對於睡眠的「質」或「量」主觀上感覺不滿意。 臨床失眠診斷準則如下:
1. 入睡困難,入睡需要 30 分鐘
2. 睡眠片片斷斷或淺眠
3. 太早醒來無法再入睡
4. 睡醒之後沒有恢復精神及體力 上述任一症狀每週出現至少 3 天以上,且需持續至少 3 個月,並影響到白天工作或生 活品質,即定義為「失眠」。

Q2. 做夢的功能?
吳家碩臨床心理師: 人類在做夢的過程中,可以整合活化腦子裡的神經網絡系統,可以 稱為「記憶固化理論」。在做夢過程中,腦子會清除不必要的記憶,然後留下需要的記憶。所以做夢與記憶的貯存、重組、整理,也和我們的學習能力與情緒調節有關。

Q3.不做夢代表睡的好嗎? 做夢代表睡不好嗎?
吳家碩臨床心理師: 睡眠過程中,除了清醒的時間之外,有以下不同的階段:

● 階段一、二睡眠 (淺睡期):身體由清醒進入睡眠的階段,佔總睡眠結構的 45~55%左右。 
● 慢波睡眠(深睡期或核心睡眠):主要幫助恢復體力、人體組織生長及修補等功能 有關,佔總睡眠結構的 15~20%左右。 
● 快速動眼期睡眠 (做夢期):做夢也是完整睡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與情緒調 節與記憶學習息息相關,佔總睡眠結構的 20~25%左右。

一個睡眠循環包含了淺睡、深睡、淺睡與做夢階段,每個睡眠循環大約九十分鐘時間。 以人類的睡眠來說,一整夜大約會出現四到六個睡眠週期,相互連接,周而復始。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有做夢是正常的,並不會代表好或不好喲!

Q4. 如何助眠?
吳家碩臨床心理師: 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危害健康睡眠的潛在兇手,養成良好的睡眠習 慣,不但可以使睡眠穩定,亦能增加白天精神與活力。 若您有睡不好的困擾,不妨試 試看先調整一下睡眠的習慣,如下:

● 足夠的睡眠需要
1. 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如快走、腳踏車、慢跑等有氧運動,每次至少半小時,每週 至少 3 次。
2. 最有效率的午睡以 30 分鐘為佳,下午 3點以後則盡量避免小睡,以免影響夜晚睡 眠。
● 穩定的生理時鐘
1.維持規律的起床時間。
2.假日補眠至多 1.5 小時,過度賴床會使得生理時鐘相位後移,不利於夜間入睡。
● 放鬆的清醒系統
1. 預留睡前 30 - 60 分鐘的放鬆時間,可以配合腹式呼吸等放鬆方法,協助降低清醒 程度。
2.床只留給睡覺用,睡不著不勉強躺床,可以離開床到舒服的沙發或椅子坐放鬆靜態 的活動。


10/10 HOPE 助眠香氛推薦

NEOM 舒緩恬睡枕頭噴霧
NT$1,300 / 30ML
英國薰衣草、茉莉、羅馬洋甘菊、廣藿香等 14 款精油調和而 成的,可幫助促進更深層的睡眠。睡前噴灑於枕頭和床單,或 是長程旅途攜帶,亦適用於兒童房。幫助放鬆舒緩。

10/10 HOPE 好眠一夏香氛療癒講座 解決你失眠的煩腦

 





NEOM 身心放鬆室內擴香
NT$2,500 / 100ML
法國薰衣草、天竺葵及杜松 溫暖的木質香氛帶有豐富的前調,包括花香的法國薰衣草、 檀香木、杜松和天竺葵。彷彿漫步在空無一人的白沙灘上, 享受平靜好時光,絕佳的平和情緒效果,適合整天使用。

10/10 HOPE 好眠一夏香氛療癒講座 解決你失眠的煩腦

 

 



NEOM 皇家奢華身體舒緩油
NT$2,150 / 100ML
法國薰衣草、茉莉及花梨木等24種複方精油,迷人的茉莉香 加上淡淡的法國薰衣草及花梨木的舒服微微辛香,能幫助安 定精神減緩焦慮。紅花籽油、荷荷芭油富含維他命E,能修復 肌膚,留下柔軟觸感。選用最純正的精油,不只香氣迷人, 而更能提供真正的效果,讓你有不一樣的感受。

10/10 HOPE 好眠一夏香氛療癒講座 解決你失眠的煩腦

 

 


Neal’s Yard Remedies 睡美人複方精油
10ml / $600
薰衣草、古巴香脂、岩蘭草、玫瑰原精、佛手柑 100%純正精油,帶來平和舒適感的複方純精油

10/10 HOPE 好眠一夏香氛療癒講座 解決你失眠的煩腦

 





活動資訊:
10/10 HOPE 精選以上助眠芳療產品推薦,希望能讓大家一夜好眠之外,將並將於 8/27(六) & 9/3(六) 舉辦好眠一夏香氛療癒講座,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報名 NEOM 好眠一夏香氛療癒講座,與吳家碩心理師近距離的溝通,幫助現代人改善失眠問題。
講座活動洽詢專線 : 02-2322-2200


講師介紹

10/10 HOPE 好眠一夏香氛療癒講座 解決你失眠的煩腦

吳家碩 長庚醫院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台灣心理健康發展協會理事長、台 灣睡眠醫學學會理事,以及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大眾教育委員會主 席。演講超過上百場,喜歡與大眾面對面,分享與睡眠、失眠、精 神健康、紓壓、體重管理等相關的知識和心得。致力於讓國人可以 透過直接且輕鬆的方式,認識正確的心理學及睡眠醫學。著有《讓 你睡好眠》、《好眠教戰繪本:公主為何徹夜未眠》、《失眠保證班, 無效免費:弄懂 18 種讓你徹夜難眠的心理和行為》

 

 

 





◎圖片/資料來源:10/10hope
上一則:Pull&Bear 2016全新秋冬系列『Stardust』 以90年代風格打造忠於自我的倫敦街頭時尚 下一則:PLAY Comme des Garçons 「PLAY BOX」期間限定店 8月起新竹巨城SOGO登場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