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ht 歐萊德,咖啡渣經醫學研究證實可保養髮膚

O’right 歐萊德,咖啡渣經醫學研究證實可保養髮膚

咖啡渣新妙用!髮膚保養,醫學證實有效

台灣品牌 O’right 歐萊德研究成果榮登國際eCAM醫學期刊

咖啡渣也能拿來做成保養品嗎?答案是可以!O’right 歐萊德植萃研發中心與弘光科技大學合作,發表於全球知名實證醫學期刊《eCAM 實證補充與替代醫學雜誌,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中研究指出,自咖啡渣中所精萃出的咖啡油,可提供皮膚美白、抗氧功效,使用在髮妝品中亦能為頭皮、髮絲保濕修護。這是繼枸杞根研究刊登於英國《BMC補充與替代醫學,BMC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期刊後,MIT 品牌歐萊德研發能力再次獲國際肯定。

O’right 歐萊德,咖啡渣經醫學研究證實可保養髮膚
萬物皆資源,以原本不被利用的咖啡物料實現天然保養

此次研究以咖啡渣為標的,將咖啡渣清洗瀝乾後再以 90 〬C 高溫滅菌,乾燥至含水量降至 20% 以下,利用環保節能的超臨界萃取(SFE)方式取出金黃色澤的咖啡油,全球具學術代表性醫學期刊《eCAM 實證補充與替代醫學雜誌,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發表論文內容中提到,咖啡油對皮膚具有良好的美白功效,優秀的抗氧化力可有效防護紫外線傷害及仿止光老化,應用在髮妝品中可為頭皮及秀髮提供修護、保濕的效果。

咖啡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飲品,一杯知名咖啡店的中杯咖啡,約會產生 20 克咖啡渣,全球一天因咖啡而衍生的咖啡渣就可高達 2 萬座 101 大樓,長期致力研發以在地農產作為產品原料的髮妝品牌歐萊德,擁有全台少數的 P2 等級實驗室的研發實力,三年前鎖定這些不被利用的咖啡物料作為開發基礎,研發出一系列咖啡髮妝品,包括咖啡沖泡過程中衍生出的大量咖啡渣、及生豆烘烤前須脫除的堅硬咖啡殼,採用特殊萃取手法保留豐富植物活性與天然咖啡因成分,應用於系列保養品中,提供髮膚最佳呵護,並有效活絡頭皮,強健髮根。

秉持萬物皆資源概念,歐萊德力求研發對環境友善、對人類健康的保養品,繼2014 年推出以金黃咖啡油為基底的髮妝保養品外,今年則首度發表以咖啡殼萃取出天然咖啡因養髮商品,再次突破天然保養里程碑,發揮資源再利用的珍惜精神,更由國際醫學期刊證實產品功效,證明努力獲得回饋。歐萊德將持續把民生用品化身成為與消費者共同追求永續社會的接力棒,以永續理念傳遞綠色消費基礎。

O’right 歐萊德,咖啡渣經醫學研究證實可保養髮膚

※    補充說明

 關於《eCAM 實證補充與替代醫學雜誌》

成立於 2004 年的《eCAM 實證補充與替代醫學雜誌,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為全球著名替代醫學學科的實證類期刊,原為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現為學術出版集團 Hindawi Group 發行。《eCAM 實證補充與替代醫學雜誌》與《BMC補充與替代醫學雜誌》於補充與替代醫學同類期刊中,同屬前十大期刊。

 論文摘要翻譯

回收咖啡渣之超臨界流體萃取物,經由下調 PKA、PI3K / Akt 和 MAPK 等信號傳遞路徑進而降低黑色素生成

 摘要

目前尚未有回收咖啡渣之二氧化碳超臨界流體萃取物(SFE)對黑色素生合成的作用方式進行相關研究。本研究,係使用二氧化碳超臨界流體萃取技術對咖啡渣進行萃取,其SFE之化學成分透過氣相層析–質譜儀(GC-MS)進行鑑定分析。

SFE及其主要脂肪酸成分對黑色素生合成的影響,係經由測定蕈菇酪胺酸酶活性、細胞內酪胺酸酶活性及細胞內黑色素含量來進行評估,並用西方墨點法(Western Blotting Assay)分析其黑色素合成相關蛋白質表現量。結果顯示,回收咖啡渣之SFE(1–10 mg/mL)及其主要脂肪酸如亞麻油酸和油酸(6.25–50

上一則: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2016全新秋妝 精準捕捉眼眉完美比例 下一則:45R 2016早秋系列 優雅藍染 迎來初秋的知性復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