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玩命特區 保羅沃克【玩命特區】結合時事 燃燒台灣魂

 

【電影】玩命特區  保羅沃克【玩命特區】結合時事 燃燒台灣魂

保羅沃克【玩命特區】結合時事 燃燒台灣魂



近一個月來,最夯的話題莫過於是學運了,而且5/1的勞工上街頭也正在醞釀中。連好萊塢電影【玩命特區】也搶搭時事話題;不僅當時最紅的「利大於弊」被巧妙運用在對白中,劇情中保羅沃克率隊攻佔國會劇情,也彷彿重現攻佔立院當天的驚恐畫面。電影上映則選在保羅沃克逝世五個月後,恰好是台灣的勞動節,讓觀眾大呼驚訝:「電影完全是為台灣觀眾量身打造!」。



電影時常結合時事,透過另一種角度來嘲諷政治,像近期賣座電影【美國隊長2】、【飢餓遊戲】都是好例子。更因為貼近觀眾生活,往往是票房萬靈丹。即將上映的【玩命特區】在劇情中,講述臥底警探受到政府指派追查案件中,發現更多令人吃驚的秘密。電影不僅是已故男星保羅沃克的最後作品,電影更選在他逝世後的五個月上,美國首映時,更獲得三分鐘的讚譽掌聲,因此也讓所有台灣民眾都引頸期盼。



電影更是巧妙的結合當今台灣時事,將當時最紅的標語「利大於弊」等,放在影片對話中,片中更有許多台灣觀眾才會懂得專屬對白,讓觀眾進戲院自己發覺。保羅沃克在片中不僅首次嘗試跑酷的激烈特技,在演出上更展現語言天分,大秀中國方言,只不過就連台灣片商都聽不懂,因此觀眾也可以仔細聽聽看,保羅究竟說的是什麼語言。



電影故事講述芝加哥的特區“Brick Mansions紅磚特區”,是城市中的貧民窟,此處龍蛇雜處萬惡淵藪,被政府官員視為城市向上發展的毒瘤。一批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被貧民窟的毒販偷竊,保羅沃克飾演的臥底警察展開調查。犯人里諾與保羅搭檔,憑著自己對特區的熟悉,以及對毒販毫不畏懼,像是戴罪立功一般的,與保羅沃克一同去阻止摧毀整個城市的陰謀,兩人之間也產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化學反應。



【玩命特區】電影將於5月1日勞動節在台灣上映。想了解更多電影情報可上海樂影業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epjoy.com.tw

【電影】玩命特區  保羅沃克【玩命特區】結合時事 燃燒台灣魂



◎圖片/資料來源:海樂影業

上一則:fingercroxx x Champion 2014聯乘系列 下一則:【電影】X戰警:未來昔日 台灣提前至5月21日上映 他們如何改變過去的歷史以拯救未來變種族群的存活?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