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化妝台NO1.造型師比賽的感想


這一次應草莓的邀請去當他的模特兒
而且當天本來品客也有空 
整個就覺得為何不讓她去比較好呢~~ >口<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跟我比較好的朋友都知道我對拍照很沒辦法 
所以我的相機才會是自拍機 
不看顯示螢幕我實在無法掌握拍照表情
而且其實對自己很沒自信 
要我當比賽模特兒這種重責大任我實在很擔當不起~~

但是事前草莓給了我很多心理建設
我慢慢覺得 咦 我 好像真的可以 是這樣嗎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比賽前一天~
草莓跟我走遍了士林夜市找我們衣服跟配件
第一次這樣試穿這樣搭配
而且草莓每配一套 我就問他 這樣配真的會贏嗎! ((很故意)
草莓最後就回說 "我怎麼知道阿!!! ""  XDXDXD

就這樣到了比賽當天~
整個很像剛睡醒的造型跟著草苺到會場...



照這張很犧牲的街友照片 
其實我已經帶好隱形眼鏡了!
所以很免強的再帶上了眼鏡照一張before~

而且這一天就只有我們兩人去 
一個忙著化妝 一個忙著東瞄西瞄瞄 所以照片沒有照很多~

這一張照片可以看出我當天的皮膚狀況


咦 縮太小看不見嘛 沒辦法 因為太醜了XD
詳情可以到草苺的網誌看喔!
事前我就有跟草莓講 
我說我膚色很深耶~ 她說 我可以調粉底的顏色
我最近很多痘痘耶 我黑眼圈很大耶  她冷冷的說 我有遮瑕膏 
總之好像有什麼狀況他都沒問題!!

她用到的化妝品是下面這一些~


底妝:Kelly糖瓷魔力粉底霜(自然色)+Dior 光柔親膚粉底液(300)
遮瑕:歐達兒#51

用前兩個來調出適合我的膚色
連下巴也不放過 不讓色差產生!


眉毛:FF眉粉盒+Integrate眉筆(咖啡色)
蜜粉:
Physicians Formula(中膚色)+Chacott蜜粉(dark755)

因為蜜粉很遮瑕~所以家在我的妝容上又做出了更無瑕的感覺
我帶去的黑肌密寶 深色蜜粉也是修容的好幫手~


眼妝:UDPP打底 Bobbie Brown眼影霜(malted)均勻眼皮顏色
         Beauty maker灰黑色眼蜜 MAC魔幻星塵sweet sienna
         MAC單色眼影magnetic fields Bobbie Brown眼線膠Espresso
         Cosmos假睫毛E41043(上) 睫美假睫毛#560(下)
         Chic choc黑色眼彩筆 Beauty maker星燦眼影盒(粉紅幻紫)
         MJ魔彩電光眼影盒(黎明)

這裡用具超多的...
其實我就是趁草莓回頭拿東西的時候拍照 其他時間就閉上眼睛享受休息~

比較記得的重點就是 她在下眼尾也用了UDPP打底
妞妞評審正好在一旁很好奇的觀看~ 還問他那是不是在遮瑕
我覺得這一步很細心阿

還有下睫毛是透明梗的 還蠻特別的~

腮紅:MAC X-rocks Skin food巧克力修容餅


這個草莓新買的MAC腮紅顏色我很喜歡阿~


修容:Beauty maker小臉修容組 canmake黑粉餅
打亮:Skin food巧克力修容餅 夜巴黎腮紅#11
唇彩:Kelly粉底遮唇色 MJ小唇膏be320
         Beauty maker唇膏(千金裸唇) Stile蜜唇凍凍筆(praline)




這是只有上完粉底的照片


膚色比剛開始均勻了許多!!



畫好眉毛&只上好灰黑色眼蜜的妝效


這個時候我自己照鏡子有點嚇到!!
因為覺得眉毛好誇張阿!! 我既想笑又悲傷~
而且我有看到路過的妞妞評審眼中的笑意...................
所以就趕快跟草莓求救>口<

不過這時候有一方面也是因為眼妝還沒完成
所以只有眉毛看起來會很奇怪!

然後鼻影的部份呢
因為我覺得我鼻頭肉的太福氣了 不太適合這樣犀利的妝感
趕緊求救說要修飾鼻翼XD


最後眼妝完成後是這樣的









眼妝完成之後
其實當場有三位是畫一樣的黑煙勳
所以接下來的造型就是重點了!

除了眼妝一樣之外 其實妝容的細部還蠻不同的啦  
腮紅唇色大家都走不同的路線~
像這次草苺細心的幫我遮完唇色之後 mix了一個偏裸色系的唇彩

完妝的欠揍臉


為什麼表情這麼逼機我也不知道....
下一張的光線比較正常一點
我還蠻喜歡這個腮紅的顏色的
我這個人好像比較適合金色系的頰彩~
(似乎是因為我的膚色? )




這是完妝後跟草苺的合照~!



妝的部分完成了~
吶接著就是造型的部份啦~~
造型是這樣的!!





有跳太快了嗎???

好 慢慢來好了...
先從頭髮開始~
草莓開始幫我改造成大波浪
因為她覺得我很適合走狂野風
(我只是長的艷麗了一點 本人是良家婦女~~~)

我有問草莓 為什麼不先換好衣服再弄頭髮壓 這樣不會破壞嗎?
但她說她想要自然的波浪 換衣服也不無所謂 反而可以更自然一點點~




這一張可以看到~腮紅好好看喔!

因為我的髮量不多~所以燙起來時間不必花太多 
如果我髮量多的話 草莓可能要邊哭邊幫我燙吧XD


然後衣服的話呢~
其實衣服跟前一天我們定案的根本就不同~~~(但是都是我們..喔...草莓本人有想過的搭配法~)
後來我穿了草莓自己買的白上衣 還有品客提供的昂貴背心
品客還威脅我 請我不要拿它的背心玩噴鈕扣遊戲
(因為我的人塞滿了纖細品客的背心 <囧> )

經過草莓這樣的搭配 讓我開始注意到 背心這個配件
平常也很看他自己這樣搭配
一件普通的衣服 加上背心流行感好像就增加了!

如果想要有點特殊的風味.... (啾~竟~是什麼風味?!)
也可以嘗試像我一樣穿一件很緊的噴鈕扣背心啦...囧





頭上綁皮繩其實我有點不習慣
但是覺得還真有野味~~~~~~
也讓我想到希臘時期的神XD

最後就是羅馬鞋.......
對我來說 露腳趾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之前到台南唸書 很不習慣班上同學喜歡穿運動涼鞋上課阿!
要我自己露腳趾也是很彆扭的一件事情~(大哭)

但是在試穿的時候 草莓一直都很鼓勵我....
我也就這麼傻哩呼嚕的覺得好像也還不錯的嘛~~~
只是有點可惜 如果有買到高根的就更能修飾我的腿部曲線啦~~

我只是一個市井小民~並且我具有跑很快的小腿兒~
(之前某篇妝容照中也有放我在校運會拿過的獎牌吧! 我是運動妹~)




超想罵髒話的
為什麼我會擺這種POSE!!!!!!!!
好醜阿~~~~~~~~~~~~~~~~~~~~~~~~


有沒有看到我的大腿ㄐ跟小腿ㄐ在跟大家say Hi~?

喂~~不要真的回去仔細研究!!!!!!!


而且想哭的是 我們沒拍其他照片...只能用這一張了....

在拍照的時候
其實是對我來講最痛苦的地方
中間妞妞有出來指導我~
但是因為動作做出來太好笑 全場爆笑Q口Q


不過說實在的
從一開始沒自信到完妝之後
其實心裡有很多轉折!
當草莓幫我做完整體之後 我自己覺得好適合我喔!!
覺得是不是要跟草苺把衣服買下呢~~~
(品客的衣服就不用了因為要擔心鈕扣會掉還有太貴了)

造型師Mioo也跑過來跟我說他覺得這造型很適合我~
說知夏子跟潤的風格都很適合我~
我很開心其他的參賽者可以這樣肯定我~
而且他感覺很誠心 還特地從遠處跑來抓著我跟我說 
(也沒有很遠 大概要繞過兩三個人的距離而以XD)
整個很感動


然後很開心的回家~~妝都不想卸


但是看到相機裡面的囧+逼機照片之後又陷入一股深淵..................
不然大家以為我上一篇賭上假面美妝部落客生涯是寫假的嗎!!!
你們都沒看到我背後的悲慟~~~~~~~

好啦~~

其實這樣一天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機會
也很謝謝草莓 該說是慧眼獨具嗎(也太不要臉了?!) 選到我
我也很配合的做出了before的超犧牲演出~~~
(那為甚麼拍照的時候不能好好的配合擺pose呢...........)


而且在化妝時我一直偷瞄很正的評審妞妞~



呵 那麼心得就先說到這邊囉
如果欣賞我們這組的話 那可以到投票的頁面看看
http://www.pixnet.net/lovely/event/style_pk/

最近覺得自己參加了很多活動 真面目都曝光了~
我就是傳說中前後不一的抓角度拍照部落客啦
最近會慢慢回到低調的不露臉風格........:P







上一則:[FOTD]05/20 benefit整套妝 下一則:放大靚纖長分明睫毛膏
我要留言:
  • 鍾豬
    2008.06.28 20:41:15
    B1
    超好看的很有野味的感覺想請問一下你們參加的是甚麼樣的比賽http://www.wretch.cc/blog/tukj563g1989這是我的無名(路人甲)因為怕找不到你的部落所以如果有時間方便到我那坐坐嗎?順便說你們是比甚麼  好嗎?        ><    拜託    謝謝先....
  • 約翰走路跌倒烏青
    2008.06.21 08:52:22
    B2
    我覺得這是我看你網誌所有篇裡最漂亮的一個造型耶真的很美鍾麗緹feel以後都走這種路線了啦正妹!
    版主回覆 2008.08.10 00:00:00
    謝謝∼∼∼都是草莓厲害啦˙///˙
  • 雪莉妹妹
    2008.06.15 13:17:16
    B3
    妝化的不錯野性美我也覺得鞋子如果是高的涼鞋  會比較好說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6:32

    對呀~當天評審也是這樣說><

  • 我愛奶茶
    2008.06.15 09:12:40
    B4
    我覺得黑皮膚的妝很適合你  頗野性的感覺但是羅馬鞋可以換成高跟的  比例會漂亮很多唷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6:32
    沒買到高跟的羅馬協 真的有點遺憾 !!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