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為什麼只剩下我一個?

【感情】為什麼只剩下我一個?

今天和很久沒見的大學好友吃飯,一邊吃她一邊跟我分享她短命的戀情。
她告訴我,這個男的追了她半年,她們在一起兩個月就分手了。
而這兩個月還包含對方後期三天兩頭的消失。經過我們一番討論之後,我們一致認為應該是和前女友復合了。

我朋友她一直問我,為什麼這個男的要拋下她?
為什麼當初明明是對方主動地追求,到最後只剩下她一個人在這裡原地打轉?
為什麼對方會不喜歡她或者是不夠喜歡她?
為什麼最後對方選了別人?
為什麼當自己低聲下氣的說不要走,對方依然轉身離開?
好多好多好多的為什麼,我的好友一邊笑一邊說,但語氣卻盡是憂傷。

她說她哭了好久,始終都不能理解。
其實她問了這麼多無非是想要一個說法,女生很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
但,我們真的會不知道原因嗎?
最大的原因不就是沒那麼喜歡了,還能有什麼其他原因?
至於他當初為何和前女友分手最後又復合只能說祝福他們。

我反覆地告訴我朋友他就是沒那麼喜歡你,
我朋友雖然能接受但其實我明白她還是想不開。
她覺得自己在這男的身邊的時候都是溫柔體貼的小女人,
平常也都不吵不鬧乖乖的等候,
她甚至覺得是不是因為她都對我們抱怨這個男生所以我們才覺得這個男生不好,事實上他真的是個大好人,

就算分手了,就算自己是被拋下的那一個,她還是要為對方辯護。
聽完她上述的對話,我只覺得我看見自己。
那個迷惑也心碎的自己。
那個曾經用盡力氣,最後還是淪落的要蹲在地上,把自己破碎的心撿起來再拼回去的自己。

我不認識那個男的,他是不是好人我不知道,但老實說我根本不在乎。
他們相處的過程我沒有參與我也不了解,我的任何評斷都是多餘的。
但我只看到我朋友的不開心,她好傷心好傷心。
一段感情的好壞,只要看情緒就知道。
我們總是認為別人不理解,但很多時候,自己現在其中才是最看不清楚的那一個。
對於我朋友的悲傷,我只有說不出的心疼。
可是親愛的,你那麼想要他給你一個說法,事實上這個解釋根本就不重要。
因為,你終究只聽得見你自己想聽的話,對於你不想聽的或者不願意接受的,你都會無限替自己腦補。
你被留下來了,他就這樣走了。也許你會說他幹嘛不要直接告訴我就是不想跟我在一起就好,這樣我就會看開的。
不會,親愛的,就算他這樣直接了當地說了,你還是不會看開。

其實你好明白他對你的感情,沒有說出口的沈默是他不願意給你的傷害。
但無論如何傷害都已經造成了。男人總認為自己不說就不會有傷害,但你們的沈默造成的傷害卻更加深刻。
我相信一開始他是有喜歡過你的,只是就像大部份的感情一樣,如果終點是結婚那很多人都走不到那裡。
你說他為什麼後來就不喜歡你而你卻還一直喜歡他,為什麼這一切這麼的不公平?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你。
我也曾經是被留下來的那一個。我也不能明白為什麼最後事情會變成這樣。
為什麼兩個人本來好好地,但對方可以說變就變?
我也曾經有無數的疑問,甚至還直接問了對方。
但對方始終跟我說是我自己想太多。
就算到了最後,他還是想要當好人。他還是選擇用謊言羞辱我對他的信任。
很多人不想做壞人,於是想分手的時候都不說出口,但行動卻表明了他們的心意。
我雖然傻,但我不是真的笨。
一開始我也不能接受,我甚至想只要我再努力一點,一切就會不一樣。
我也反覆地想,是不是自己哪裡不好,我可以改可以遷就。
但這一切還是沒有變好,要在一起需要兩個人的同意,但分開,只需要一方的心意。
最後我只好安慰我自己,是因為緣分不夠。感情不能強求,只要記得當初兩個人曾經很開心就好了。
我始終提醒我自己:初衷是微笑不是計較。
就算分開了,我還是願意記得對方好的那一面。

我是個很被動的人,但這一次我很努力,最後發現我變得一點都不像我自己。
那個時候我忽然明白,我覺得自己為對方所做的事情很多時候我都在勉強自己,
就像你跟我說你覺得自己不吵不鬧,始終安靜的守候。
但這個不吵不鬧,真的有如你嘴巴上說得心甘情願嗎?
如果這個改變的過程會造成你自己情緒上的不舒服,那就不算是一種協調,只是你委屈自己後的結果。
而當你連自己都不能善待你自己的時候,別人又怎麼會善待你?

你還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夠原諒你自己,我不曉得。
你嘴巴上說把關於那個男的一切通通都刪除了,但你我都心知肚明你沒有。
但這沒有關係,釋懷是需要時間的。
親愛的,你很好。你要告訴你自己,你值得更好的對象。
每一個人都值得被真心對待。
人總是要受過幾次挫折才會長大,成長的過程很多時候是痛苦的。
誰都失戀過,誰都心碎過,你能坦誠面對自己的情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不慣是喜是悲,我們都需要誠實地面對自己。
而當你沈浸在憂傷中夠久的時候,你會找到出口的。































KS shop
【感情】為什麼只剩下我一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上一則:【遊記】港澳超自由行,Day1橋底辣蟹、三皇冰室、翠華茶餐廳 下一則:【感情】我說我眼中的我跟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