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When do we leave?

【感情】When do we leave?

愛情是可惡的,因為它總是不請自來。

最傷心的時候,就是一個人決定要喊停但另一方卻不想停。這其實很弔詭,當我們在其中感受不到愛的時候,卻還想繼續下去。即使知道對方不愛自己或者他們有其他人又或者其他數不清的裡由,我們卻還是不想離開。因為曾經有過的愛太印象深刻了,我們不明白那份愛怎麼會消失了?去了哪呢?而且我們覺得只要靠自己的努力,感情還是會回來的。既然對方愛過我們、關心過我們,那即便他現在不再愛我們,但有一天他還會愛的,他會知道還是我對他最好,只要我付出比以前更多地關心和努力,他還是會愛我的,他會的。

在感情中,我們總是看不清楚,我朋友說,因為有愛,所以一切都解釋不清楚。其實事實是擺在眼前的,只是我們一直假裝看不見。人很奇怪,除了騙別人之外更喜歡欺騙自己。可是沒有辦法,情不自禁,你總是不明白當自己變得更貼心更可愛的時候,為什麼對方還是不轉身呢?我們總是不願意接受,他就是不愛了這個事實。因為這件事情好難接受,因為他曾經跟你說過好多甜蜜的話,說你是他的小公主、說他以後要帶你去哪裡玩,在你傷心的時候,摸摸你的頭說不要哭了,有我在,在你工作累了的時候,為你加油打氣,還說就算不想做了也沒有關係,他會養你。在你說好想吃什麼東西的時候,立刻就送來給你,在出差的時後帶禮物回來給你,然後你可以盡情地向他撒嬌,好像自己還是個小孩子一樣。每天晚上最期待的就是講電話的時候,互相跟彼此說晚安,然後今天不管再忙再累都有一個很好的結束。起床時,你第一個想找的就是他,跟他說早安,然後新的一天就這樣開始。


然後他走了,你在傷心的時候,只能自己摸摸自己的頭,安慰自己說,乖,不要哭了。但每次卻又哭的更厲害。於是你回去求他,想盡辦法討他開心。該說他是個紳士嗎?他總是不會拒絕你的好意,即使他已經不愛你了,他還是不想你傷心難過。所以每次失落了,回去討拍,他雖然不拒絕你但換來的結果卻是更失落。因為他的不拒絕,所以你總是覺得自己還有一點機會,起碼他不躲我,你心裡這樣想。可是他卻再也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你了,也不會再跟你分享他生活的大小事。你有發問,他還是會回答,但這些回答,就像從申論題變成簡答題一樣,最後只會覺得自己自討沒趣。但這些短暫的回答,還是讓你覺得有那麼一點點開心。我們總是忽略整體的冷漠,然後從細微的地方尋找溫暖。不是不可以,只是這一切都不夠。然後我們就會想說,好吧,再一次,最後一次,如果這次還是這樣,我就要徹底放棄。就這樣一次又一次,不知道要重複幾次才可以找到出口。我們總是找不到堅決離開的理由,就算對方再傷人,還是想說,再一次吧。更何況之前已經付出那麼多了,如果現在放棄的話,那不是很可惜嗎?

我們太愛對方了,以至於我們都忘記要愛自己。愛自己聽起來很容易,因為我們都覺得自己已經很很愛自己了。但其實沒有。因為如果你愛自己的話就不會讓自己受到這種對待,不會每天活在猜測對方心意中,不會覺得自己失去尊嚴,不會將生活重心放在別人身上。你的喜怒哀樂會因為自己而波動,不是因為他。也不會每次和朋友聊天的話題都圍繞在他身上,不會看著電話想說他什麼時候才打來,不會一想到對方就覺得悲傷。


那要怎麼做我們才能真正的離開這段難以割捨的情感?

這好難回答,真的好難。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你,你只能一試再試。因為想開如果那麼容易的話,就不會有人有感情困擾了。你就去試吧,用你的方法挽回這段感情,做所有你覺得有可能挽回的事情,只是在每一次做之前,都問一下自己,如果他真的不愛我了,那我還要這樣做嗎?一開始你會覺得,沒關係,反正我愛他,就算他沒有任何回應也無所謂,只要能傳達自己的心意就好了。但一而再再而三,你會發現,你還是需要回應的。你沒有辦法給到不求回報的愛。但同時你又會覺得,如果自己想要回報,是不是因為不夠愛他。親愛的,不是的。感情就像天平,要有某種程度的平衡才能繼續,你一直在付出最後這個天平會垮的,到最後,連你自己都覺得自己變了一個人。說好聽是執著,說難聽,是瘋狂。為什麼要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呢?


我們總是覺得對方最好,眼裡看不到其他人,漸漸地,連自己也看不清楚自己。當自我消失的時候,那誰會看見你呢?離開是艱難地,但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之中,你會更瞭解自己,發現自己原來為了愛,可以走那麼遠,就算那麼痛也不回頭。然後你會明白這麼痛都撐下去了,離開,還會遠嗎?














上一則:【光療】Simple & Graceful 下一則:【Lookbook】最有女人味的單品,圓裙穿搭分享
我要留言: